AIP 蜜烤椰子脆片 Coconut Granola.jpg  

前些篇幅,跟大家分享了我的「AIP 之旅」。

從分享「大骨湯」的食譜與故事開始,忍不住另寫了一篇故事,分享我走進「AIP」的緣起;
然後話匣子就關不上來,接續寫了「AIP 之旅.第一階段」和「AIP 之旅.第二階段」。
(「第三階段」就是重尋適切自身的飲食與生活,這在另一篇「我的飲食小旅程」中分享~)

先來一點「上回提要」——

延伸閱讀:大骨湯 Bone Broth (食譜 & 秘訣 & 湯料利用)
ORAP6602.JPG 

延伸閱讀:AIP 之旅——「開場白」
IMG_3500-001.JPG  

延伸閱讀:AIP 之旅——「第一階段」分享
AIP [第一階段] 30天餐點.jpg 

延伸閱讀:AIP 之旅——「第二階段」分享
AIP Reintroduction.jpg  

至於這一篇,會把我當時做過的一些料理和烘焙放上來。

由於「AIP」在華人世界中甚少被實踐,料理也甚為顯淺直接;
所以我也不沒頭沒腦的什麼食譜都丟上來放著。
大家看看樣子,取些靈感,大約地了解一下「AIP」的餐桌光景就好了~^^
(若遇上真有需要的,歡迎留言告訴我,我再另寫食譜)

==========================================================

AIP 相關料理 & 烘焙:

AIP 早餐:蜜烤椰子脆片 Crunchy Coconut Granola
簡介:對我來說早餐吃什麼最難想,這是我連吃30天的早餐組合~ 連小孩都會非常喜歡的健康脆脆片^^
IMG_3552.JPG

AIP 早餐:「糯米」燒餅 Sticky Pancakes
簡介:這是我連吃10天相同早餐之後 (我很不情願吃相同的東西),手癢心癢很想很想做點烘焙時的第一次創作。
         我覺得失敗死了 (好難吃啊!),不料丈夫和兒子超愛吃的搶著吃完... 還問我下次可不可以再做... (我不肯)
IMG_3784.JPG

AIP 麵食:蔥油餅 Scallion Pancakes
簡介:這是我在 AIP 生活期間紀念「受苦節」時做「無酵餅」後的延伸創作:加入青蔥和鹽就變身成蔥油餅了!
DSC_3914.JPG

AIP 烘焙:蛋糕一號.香蕉楓糖蛋糕 Banana Maple Cake
簡介:原本決心整段 AIP 期間不做任何烘焙,但靈魂深處的願望還是躲不過。這是我 AIP 生活中的第一個蛋糕。
IMG_4019.JPG

AIP 烘焙:蛋糕二號.「巧克力」蛋糕 "Chocolate" Cake
簡介:第一個蛋糕真是太過差強人意了,於是反而雄心壯志地創作起「AIP 蛋糕」來。
        「AIP 生活」中並無可可,但沒有巧克力的人生很寂寞,所以一直都在創作「偽巧克力蛋糕」。
VCVY8475.JPG

AIP 烘焙:蛋糕三號.生日蛋糕 Birthday Cake
簡介:進入「AIP 生活」兩週半,就到丈夫的生日。「生日蛋糕」對我來說是頭等大事,一定要做好;
         於是,用椰漿的凝脂打泡,做了第一個像模像樣的蛋糕,度過了丈夫第一個移居後的生日。DSC_7984.JPG

AIP 烘焙秘技:明膠雞蛋 Gelatin "Eggs"
簡介:傳統而言,「無蛋烘焙」(通常是「純素烘焙」) 會以亞麻籽粉、洋車前子粉、各類澱粉的混合取代雞蛋,
         而這些好傢伙,偏偏都是「AIP 生活」中不可吃的。
       「無蛋烘焙」對我來說亦是全新的領域,而我頭一次聽說以明膠 (吉利丁) 取代雞蛋的辦法——非常有效~!
         可憐的我,在「第二階段」的時候竟多次都無法順利把雞蛋加回我的飲食中,
         幸好有這個「明膠雞蛋」,心愛吃蛋糕的我在生有可戀。
IMG_4075.JPG  

AIP 飲料:偽咖啡 AIP Coffee
簡介:我不算很瘋咖啡,可是少了這一樣,真的覺得少了一樣頗為重要的東西。幸好有取代品。
IMG_3653.JPG

AIP 飲料:抹茶泡沫拿鐵 Matcha Latte
簡介:這是「AIP 第一階段」後期的創作,好喝得不得了,我應該一早想到才對呀! 自那以後我每天早餐都在享用~
IMG_4345.JPG

AIP 小零嘴:綜合「巧克力」Assorted "Chocolates"
簡介:都說沒有巧克力的人生好寂寞,沒有餐間零嘴的人生也很無趣,所以很簡單地設計了這個,非常愛吃。
IMG_3706.JPG 

肉類料理:蜂蜜香蒜脆皮雞翅 Honey Garlic Crispy Chicken Wings
簡介:「無醣生活」已久的我已多年沒有吃過蜂蜜了。進入「AIP 生活」的小幸福是——吃些蜂蜜~~!!
IMG_4166.JPG

肉類料理:原隻烤脆皮豬腿 Crispy Pork Leg Roast (食譜在這裡)
簡介:這是我們的「每週必烤」,只抹上橄欖油與鹽就無敵可口;
         每逢週六,一定烤一整條豬腿,然後三個人美美地吃上三整天。
IMG_4088.JPG

肉類料理:蔬菜燉羊膝 Slow-cooked Lamb Shank in Vegetable Broth
簡介:初來之時,對於畜牧大國的便宜牛羊肉品簡直傻眼了,於是快樂地把從前吃不上的羊膝搬回家。
         熱騰騰的湯品、暖烘烘的羊肉,冬天吃再合適不過了。
IMG_3719.JPG

AIP 內臟食譜:嫩炒雞心 Chicken Hearts Stir-fry
簡介:我從前完全不吃內臟肉品,更惶論處理生內臟呀!
         進入「AIP 生活」後,很快就練成了面不改容心不跳、熟手地料理內臟的本領。脆爽的雞心,好好吃~!
IMG_3963.JPG

AIP 內臟食譜:蔥燒雞心 Braised Chicken Liver with Scallions
簡介:從不吃內臟的我,因為「AIP 生活」而深深的愛上了雞肝;中式西式的料理方法都大愛。每週都會吃兩次。
IMG_3739.JPG  

蔬菜料理:茴香蘋果菜絲沙拉 Fennel & Apple Coleslaw 
簡介:蔬菜因為絕大部份都可以食用,原本沒有什麼好寫的;不過「球莖茴香」是我移居後才吃到的西洋蔬菜,
         蘋果又是從前在「無醣生活」時極少食用的水果,因此組合起來,對我來說非常新鮮可口。
IMG_3700.JPG

AIP 抹醬:薑黃蒜味醬 & 綠蔬優格醬 Turmeric Garlic Dressing & Green Yogurt Dressing
簡介:因為「AIP 生活」的嚴格限制,很多時吃肉吃菜都是「單吃」,相對變化較少;
        我創作了兩款醬汁,作為肉類料理的沾醬、沙拉菜的淋醬,都很方便,是我開餐前常常順手拌來的佐餐醬料。
IMG_4030.JPG

以上這些,就是我在去年實踐「AIP 生活」時特地拍下照片的一些料理們、烘焙們。
那三個月裡,煮過吃過的,當然不止這一些,不過其他就更直截了當 (就是炒熟烤熟蒸熟的菜和肉),沒有什麼好看。

我的「AIP 生活」暫時寫到這裡了~ 有機會再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