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裡一直一直一直一直都很想自己做晚飯

很想很想。很想很想。

我很喜歡做菜,也很愛吃自己做的菜,也很想晚餐可以自己做。
當然也很希望第二天可以帶午餐便當到辦公室。

我發現,尤其每次連續放兩三天的假 (或更多),當整個人的元氣和興趣恢復過時,
這個想望,會騰升為一個非常鐵定的決心——而且深信這既可行又不困難。

只是每當重投工作,這個鐵定的決心就會變得很荒誕,連自己都不是很理解為何會作如此決定

這樣的循環,真是已經許多許多次了......

真的,放假時悠然的在廚房跟食材玩耍做料理
與下班後拖著疲勞身體和心靈 (還有工作中受的氣),
一邊趕回家,一邊構思一頓有蔬菜、有肉類、有主食、互相能夠配搭(例如說沒有湯汁的菜,很難單配白飯吃)、健康、快捷簡易、大小黑貓都對胃口的晚餐,然後再著手煮呀煮希望盡快完成,
那份心情,那個過程,根本不是同一件事。

我愛烹飪,就是愛待在廚房做實驗、玩遊戲、探索新配方......
所以我無法在功能上滿足一夜又一夜的晚餐......



每次下決心想日後自己煮飯,都會費盡心思想辦法,希望簡化做菜的過程,
嘗試鼓勵將來的自己——準備晚餐不難也不累——讓下班後的自己也能提起心肝煮飯吃。

在廚櫃中收藏一堆快煮的東西——粉絲、海帶、罐頭之類——是一個好方法。

另外在冰箱中儲備不同的醬料——蒜蓉醬、辣豆瓣醬、味噌醬等等——也令煮食變得快速和好吃。

這一次就帶大家看看 粉絲 + 蒜蓉醬 + 辣豆瓣醬 的配搭——我其中一晚亂亂做的菜~~~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媽媽在試吃不同的粉絲,然後把找到的好吃粉絲介紹給我~

這次這一包「小寬粉」就是媽媽給我的好東西,爽爽的QQ的,我很喜歡~




香辣茄子小寬粉

食譜來源: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2人份)

茄子......1條
蒜蓉醬......1湯匙
辣豆瓣醬......1湯匙
小寬粉......1束 (約50克)   <---用一般粉絲也可以~
清水......1/2杯
蔥......1/2支 (可省略)

* 因為辣豆瓣醬有咸度,鹽就不用放了~



做法:

茄子洗淨切段 (圖一),蔥洗淨切粒,小寬粉浸泡至軟。
加熱炒鍋,放入蒜蓉醬、辣豆瓣醬 (圖二),拌炒至香味溢出,加入茄子炒勻 (圖三)。
茄子稍稍變軟後,加入清水 (圖四),放入小寬粉 (圖五),拌炒至水份收乾,灑上蔥花 (圖六)。


小黑貓嘮嘮叨叨:
有些粉絲需要浸泡,有些則不用,請按包裝指示預備。粉絲很容易熟,大約煮1/2至1分鐘就可以了。



感謝醬料們幫忙,讓我終於可以快快的輕鬆的做菜~~

而且蒜蓉的白、辣椒的紅、蔥花的綠、茄子的紫加在一起,顏色好漂亮啊~~

鮮明的味道香濃的湯汁,也好下飯~~~ 不再是乾乾的菜和乾乾的米飯的討厭配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