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012172.JPG 

前些日子,再見十年前的恩師,老師問起我結婚幾多年了。
「將要九年了。」我說。
「九年! 九年都沒有覺得沈悶過?」老師銳利地斜眼看我。
老師這樣問之前,我正在說起不生小孩的初衷;
其中一個重要的原因,是我多年來都非常享受婚姻生活的本質,一點都不想轉變它。
「一點都沒有。」我努力想了一陣,最後坦然實說。
婚姻會悶嗎?
跟自己最愛的人生活在一起,怎麼會悶呢?
「好樣的!」老師搖頭嘆服,「了不起。」

然後剛剛昨天,我跟好友訴苦,說丈夫未來有四個月要逢星期二放工後上課到深夜才回家,
從早上七點多告別,到晚上十一點才再見,真是超級考驗我的抗焦慮力。
我像隻熱鍋上的螞蟻,想要向好友尋求安慰,並一起想像一下有什麼好方法抵禦孤單,
好友卻忽然很認真的跟我說:「其實每次聽你說起丈夫全天不在的難處,就覺得訝異——
你們一起多久了? 12年吧? 但你們仍很需要見面、很愛對方,像戀人一樣,真是很神奇哦。」

PB012173.JPG 

我們自己也發現,許多次兩個人手牽手在樓下逛 (其實只是日常的超市採購或提款轉帳之類事務),
都會被相熟的鄰居和友人 (尤其帶著小嬰兒的夫婦朋友) 抓到——「又賣掉小孩去約會了嗎?」
我倆愛極了小雨,也非常用心引導他;可是我們從來都彼此深知,我們愛對方比愛孩子更多。

十二年關係裡,我們當了十二年的戀人,一天都沒有少。
九年婚姻中,我們完全沒空沈悶,一起歷練的事情,多得體驗不完。
三年父母生涯中 (把懷孕的日子也歸進去),我們絕無二致地看重夫妻關係多於小孩。

我感恩生命中有這樣的伴侶,與我分享相同的價值,分享相同的熱愛。

PB012174.JPG 

天鵝泡芙 Cream Puff Wedding Swans
食譜來源:從小黑貓的「經典法式小泡芙」變出來的~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2份)
雞蛋......2顆 (去殼重量介於100~110克之間)
奶油......45克
水......85克
低筋麵粉......55克
鹽......1/8茶匙
法式泡芙奶油 (Chiboust Cream)......適量   

Chiboust Cream 做法請參考:「法式泡芙奶油 Chiboust Cream
PB012146.JPG  

做法:

低筋麵粉過篩 (圖一)。雞蛋打散 (圖二)。水、鹽、奶油放入小鍋中 (圖三),加熱,煮至沸騰 (圖四)。
轉小火,一次倒入全部低筋麵粉 (圖五),以木匙快速攪拌 (圖六)。
續以小火繼續加熱、一邊不停攪拌,至麵團稍呈透明、熟成、不沾鍋 (圖七)。
熄火,將麵團倒入攪拌盤,稍微放涼 (約不燙手的溫度) (圖八)。
逐少加入蛋液 (圖九),每次之間都確切攪拌均勻 (圖十)。
不時拿起木匙/膠刮刀,察看麵糊稠度,直至麵糊呈現「倒三角」形狀,並會緩慢流下 (圖十一)。
做好的麵糊裝入擠花袋,使用1cm直徑的圓形擠花嘴 (圖十二)。
基礎小泡芙 Profiterol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倒入麵粉之後不要擔心,一邊小火煮,一邊用力攪拌,不會焦的。
     不久就會看見
麵團熟成,並沒有想像中困難~ 這個步驟要確切做好,把麵筋燙熟,不然會影響膨脹~
可以由始到終都在鍋中製作,或一開始就以鋼製攪拌盤加熱 (煮、拌、加蛋液的步驟都在同一器皿中)。
     我想麵團更快散熱才倒入另一盤子。
麵團降溫至不會燙熟雞蛋的程度即可 (60度C已可以開始操作)。
     做好的麵糊仍是暖和的溫度,烤起來的效果最好。所以請別久放麵團到冷掉啊~
只要麵糊呈現「倒三角、緩慢流下」的狀態,是使有餘下的蛋液,都不必再加入;
     反之,若蛋液已經全部加完,麵糊卻還未出現倒三角的狀態,就要再打散一顆雞蛋補上。
不使用擠花袋及擠花咀也可以~ 用食物膠袋盛裝即可,使用前在袋尖剪出約1cm直徑的小洞~




烤箱預熱至200度C。
烤盤鋪上不沾烤布,以大咀擠花袋擠出12個橢圓形 (圖一),以尖咀擠花袋擠出12條「S形」曲線。
以噴壺在麵糊表面噴壓6~7下灑水,再以沾濕的指尖輕抹擠花咀留下的尖角,讓麵糊表面平整 (圖二)。
把烤盤送入烤箱,先烤10分鐘;將爐溫調至190度C,再烤10分鐘  (圖三);
最後將爐溫調至180度C,烤15分鐘;
熄爐,以餘溫燜10分鐘,取出 (圖四),移至網架上,完全放涼。
參考「法式泡芙奶油製作夾餡,放入配有星形擠花咀的擠花袋中 (圖五)。
於泡芙頂部約1/3處橫剖切開 (圖六),將切下的小片直向對半切開,成「天鵝的翅膀」(圖七)。
在底部的泡芙中擠入法式泡芙奶油 (圖八),把「天鵝的翅膀」和「天鵝的頸項」相應插上 (圖九)。
天鵝泡芙.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成功烤泡芙的提示,請參考「經典法式小泡芙」一篇 (有許多點「嘮嘮叨叨」喲!!)。
出爐後請把泡芙移至網架 (確保底部透風,不會因自身溫度產生水氣而沾濕),完全放涼。
     (若泡芙仍有餘溫,會把夾餡的奶油融化掉~)


週年快樂!!!

PB01217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