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21.JPG 

愛情與旅行,是我在人間最熱切追尋的兩件事。
我不願它們被受任何外在境況折彎,而生養小孩是一個大挑戰。

丈夫與我在孩子出生前就彼此確認,將來無論如何,只以彼此為先、為最愛,小孩為後。
我也矢志在產後堅持未有小孩時的自由生活。

有了孩子,夫妻感情可以持守親密不疏遠嗎?
有了孩子,我仍可以自出自入我行我素嗎?
在這個世代,懷抱這樣的志向,當然被人取笑;
我給他人說我異想天開,說了差不多一年之久。

而我們兩夫妻仍是勤奮持守如初的愛情,在重大變動之中更加緊密;
而我,亦努力不懈地維持了充足的私人空間,最心愛的各種職事,無一荒蕪。

箇中當然不是沒有代價,只是優次很清楚的時候,代價也能甘心的付出。

DSC_4219.JPG 

生小孩之前,我許願,我要繼續去旅行。
我許願向來許很大,我為「旅行」這門子事,許下四個願望:
一。一個人去旅行
二。兩夫妻把臂旅行 (不帶小嬰兒)
三。帶上小嬰兒一起去旅行
四。與朋友去旅行

小雨七個月大時,兩夫妻意外的迎來一次意義重大的二人旅遊時光。
延伸閱讀:安息年的啟迪之旅——抹茶牛奶饅頭   <---點擊進入~

小雨滿一歲,我們帶上他重遊我們度過蜜月旅行的地方。
延伸閱讀:櫻之首旅——山葵雞湯   <---點擊進入~

到去年年底,我與一位好友各自放下自己的另一半,一起旅行。

而今年年底,我將會自己一個人出發,再次體會獨自旅行。

這個「旅行的願望」,想不到就圓滿了。

比所想所求更多的意外收穫,是小雨兩歲的時候,
我竟同時邀請到我媽媽繼父與丈夫媽媽兩邊家人一同去旅行~!
延伸閱讀:寶寶兩歲旅行——沖繩紅芋塔   <---點擊進入~

DSC_4217.JPG 

要先有願望,才有實現的方向和力量哦~!

帶著小孩去旅行現在都很流行了;放下小孩跟另一半去度個小蜜月也算普遍。
我非常珍惜、也非常感謝的,是丈夫對於我獨個兒旅行,甚至放下他與小孩,找朋友飛走了,
都從頭到尾舉腳支持。這份愛重,正正是我得著自由與愛情的基礎。

兩夫妻的「日本退修之旅」寫了好多篇文字;小雨的「櫻花首旅」也有記載。
讓我把與友人在沖繩的「靜觀之行」也留下記錄,紀念這一步一步實現夢想的過程。

IMG_3939.JPG  

我與好友 C 約定,嘗試以最安靜、以覺察的心,去一步一心的感受這趟難能可貴的旅行。

旅行途中,我們講話不多,也不一定同時同步。
某夜我先行到達了一家道地的居酒屋,跟不會英語的居酒屋先生比手划腳打交道。
友善的居酒屋先生本身叫我稍等,他想叫一位會英語的服務生過來,我請他不用——
旅行的樂趣,原來就在超越文化差異的經驗裡啊~
人與人的距離,其實並沒有那麼遠;我吃上了居酒屋先生推薦的菜式,包括這一道沖繩特色的「炒麩」料理。

離開的時候,居酒屋先生追了出來,叫住了我,然後,硬塞給我和 C 各一包乾燥麵麩,說是禮物。
我的感動無以言說。許久沒有經歷這種唯獨在旅行中才會體驗到的溫暖。
我答應自己,回家之後一定會把這道「沖繩炒麩」自學出來的~

DSC_4222.JPG

旅行的願望——沖繩雜錦炒麵麩 Okinawa Stir-fried Gluten (麩チャンプルー)
食譜來源:參考許多網上資訊和食譜 + 小黑貓吃過的記憶~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乾燥麵麩......1條 (50克)
雞蛋......1顆
日本豆腐 (煎炒用)......150克
高麗菜......1/4棵
青蔥......1支
芽菜......1大把
油......1湯匙
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 乾燥麵麩是長這個樣子的 (下圖)~ 在沖繩的超市或日式超市中可以買到~
沖繩炒麩 Okinawa Styled Gluten Stir-fry3.jpg 

做法:

麵麩泡水軟化 (圖一),擠乾水份後切成小段 (圖二)。雞蛋打散,把麵麩泡入 (圖三)。炒鍋放油加熱 (圖四)。
油熱至竹筷子伸入油中會冒泡泡的程度 (圖五),放入麵麩 (圖六),炒至金黃上色 (圖七),盛起 (圖八)。
沖繩炒麩 Okinawa Styled Gluten Stir-fry.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油量不能太少,油溫亦要足夠,炒出來的麵麩才會金黃上色、甘香可口。



豆腐切丁 (圖一)。原鍋加點油,油熱後放入豆腐丁 (圖二),中小火煎豆腐至各面都上色 (圖三),盛起 (圖四)。
沖繩炒麩 Okinawa Styled Gluten Stir-fry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使用煎炒用的硬質豆腐,翻炒起來不易碎,吃起來味道更濃郁,口感更好。



高麗菜洗淨,切塊;青蔥洗淨,切段;芽菜洗淨,修整 (圖一)。
原鍋再添點油,油熱後放入高麗菜 (圖二),中大火翻炒至變軟 (圖三),加入青蔥與芽菜 (圖四),炒勻 (圖五)。
麵麩回鍋 (圖六),再加入豆腐丁 (圖七),翻炒至熱透,以鹽和胡椒調味 (圖八)。
沖繩炒麩 Okinawa Styled Gluten Stir-fry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青蔥與芽菜易熟,久煮會失去清爽口感,所以後期才加入,翻拌均勻即可。



年輕的時候,我被一個不熟的友人嘲諷說,我只是個追夢者。當時的確令我疑惑過。
可是,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一步一步地實現了許多的願望。我不單是一個追夢的人^^。

DSC_4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