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00.JPG 

今天是結婚十一週年紀念日。

自從初中時代,每次被老師同學問及志願,一直在說想成為一位妻子。
每次哄堂大笑的時候,我都要正色地再作解說:「我是認真的哦。」

年少時,這個夢想常被輕易誤會為「想嫁個有錢人嗎?」、「想做少奶奶嗎?」
長大了,又會被相當看得起我的同儕嘆氣「浪費了你呀!」、「那你唸到這麼高學歷幹嘛?」

嫁入豪門對我來說只是娛樂新聞的標題,讀書本身是我的興趣;我對工作與事業,並沒有什麼期望。
我的心願就是想做一個妻子。

就只是那樣的簡單直接——因為我很盼望成為一個妻子。如此而已。
我希望有一位伴侶、希望有自己的家居、希望建築屬於自己的生活、實現心裡的許多願望。

IMG_2432.JPG

事實上,這確實是我的志向。
還記得年紀小的時候,有一次看到一篇關於一段美好婚姻的報導,我沒有理由卻滿有信心地說:
「我以後會有的。」跟其他小孩握住拳頭說「我會當上老師的」、高中考生咬緊牙關說「我會考入醫科的」大概是一樣的倔強。

我在二十二歲那一年決定以現在的丈夫作生命伴侶;在二十五歲結婚。
常常在往後的各種生活場景中,被同事友人或售貨員驚嘆我看起來年紀小小原來已婚那麼多年。
有一天又被一位同事問我為什麼會那樣早結婚時,另一位頗是了解我的前輩忽然代我解畫:
「人家一早就清楚認定自己想要什麼了,你明白嗎?」
我想了想,也是。這個心願,我老早就許下了。

IMG_2433.JPG

所以,自從十一年前起,我的人生願望就算圓滿了。
內心感覺完整,再也沒有未了之事。

婚後的我更加坦率,好幾次被不同的上司問起我的 career path,都會直接說:我只是想做妻子。

回顧起來,這個心願雖然已然圓滿多年,忽然發現直到現在,依舊貫徹——
半年前「北岸心理學」的老闆荷莉問我:「你的人生還有什麼追求、還有什麼目標想實現?」
我稍頓一頓,決定橫跨中外地坦率到底,說:「我的人生目標是做一位妻子。而這個目標已經達成了。」
老闆與經理笑了。

DSC_1897.JPG  

這些事,若非刻意回看,都忘在腦後好久好久...
在非常艱困、非常忙碌、非常寂寞、非常掙扎的移民與隔離生活之中,很多舊時珍寶,都忘到一乾二淨。

原來我有這麼的重視婚姻。
它是我生命中唯一的目標。
原來我曾如此地別無所求。

我都幾乎想不起,那一個人就是我。那段婚姻就是我們。
初心,原來真的會遺忘啊!

DSC_1895.JPG 

我現在的工作,讓我每一天、每一天,都見證著很多婚姻關係的瓦解。
即將離異的苦、剛剛離異的痛、離異後重新開始的難,還有原本想要挽救關係,而最終走向分手的哀傷......
一場場的分崩離析,在我眼前上畫與落幕。

從前的我,是多麼的驕傲——記得好友杜杜在我結婚前與我談心,問我:「說說看你離婚的話會怎樣?」
當時的我,真心地說:「這不可能啊~ 我可以回答寡居的假設,但離婚不可能啦,沒法作答啊。」
我真是不知天高地厚,輕看了婚姻之難。
試探隨時隨在、攻擊隨時隨在、人心常存變化——為什麼不可能? 離婚可以發生在每段婚姻裡。

親愛的杜杜——德國扭結麵包 (德國結) Soft Pretzels
P1196290.JPG

十八歲的時候,我懷抱著「救援婚姻」的初衷,決心告別心愛的文學,定意踏上社會工作之路。
二十一歲的我,經歷實習與初職,第一次體會人間的複雜,脆弱的初衷一擊即潰,我很快地放棄了自己的天真。
離開專業工作一段日子,我竟然在演藝學院的一年間,重尋初衷——救援婚姻與家庭的使命,仍然深深吸引著我。
於是被上帝召回,重拾最初的意念,轉了一圈回歸社會工作系,完成了婚姻與家庭治療的碩士。
及至自己結婚時,深深明白,婚姻並非單純人力可為——唯獨依靠恩典與祝福。

這十一年間,記得嗎? 忘了嗎?
現在每一天眼看許多的婚姻關係受傷、復和、分離,我明白了嗎?
試探必然出現、攻擊無法避免,因此祝福要切切尋求、恩典要牢牢抓住。

DSC_1898.JPG

我想起「防彈咖啡」。
婚姻需要「防彈」盔甲,穿在心上。
我所在的土地,離婚再正常不過;我每一位同事基本上都有一位前夫。

離婚,如此容易,怎麼可以再驕傲再輕敵。
在魔鬼肆意攻擊之下,願我們都穿著以上帝對婚姻的祝福所編制的「防彈衣」。



防彈咖啡 Bulletproof Coffee 
食譜來源:參考「防彈咖啡」原作者的網站 + 多個外國食譜 + 小黑貓的經驗!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人份)
黑咖啡(熱)......1杯
奶油......10克 (原食譜建議由一開始用14克慢慢加到28克)
椰子油......10克 (原食譜建議由一開始用5克慢慢加到28克)

* 原初的食譜,連咖啡豆都要用作者持有註冊商標的那一種;大家可以用自己喜歡的咖啡,深濃的較好喝。
* 奶油如果可以買到「草飼」的種類,對身體的益處會更大。
* 原食譜並非使用椰子油,而是用「MCT 油」(從椰子油中再提取出來的中鏈脂肪酸);
  大家若非常用「MCT 油」就不必購買,直接用椰子油就OK~

* 從前沒有咖啡機的時代,我愛用深濃風味的「掛杯咖啡袋」;
  不過,能夠自製或買到「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 的話,還是建議用它。
  有強度的咖啡,做出來「防彈咖啡」口味才平衡。
DSC_1883.JPG 

做法:

沖泡黑咖啡 (圖一)。趁熱加入奶油、椰子油 (圖二、圖三)。
以手持式攪拌棒攪打 (圖四),至呈乳化狀 (像牛奶咖啡的顏色) (圖五)。趁熱享用 (圖六)。

LC 防彈咖啡.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黑咖啡可以以任何喜歡的方式沖泡。我個人覺得愈濃郁的咖啡與能製作出平衡的口感。
     也可以直接去咖啡店買黑咖啡:美式黑咖啡 (Americano) 或義式濃縮咖啡 (Espresso) 加熱水至一杯。
奶油、椰子油必須趁熱加入並攪拌,否則不會乳化,有浮油的咖啡有點難喝喲~! (也要趁熱享用~)
製作「防彈咖啡」,攪拌機 / 攪拌杯 / 手持式攪拌棒是必須的,否則無法達到「乳化」作用。
     (如果臂力很好,也可以像雞尾酒那樣以手搖方式製作)



這篇文章很專注分享心情;有關「防彈咖啡」是什麼、有什麼益處,就不詳述了 (你知道我一詳述就沒完沒了...)。
網上資訊超多,真的有興趣的話,隨意查閱一下喲~
(不過也負責任地說明一下,這不是我的日常飲料,我是為了好玩而做的)

DSC_189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