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9264502.JPG      

我熱愛嘗新,而非常耐不住單調,加上極怕麻煩;
所以,做過一次的烘焙品,從沒耐性多做一次,完全沒有改良求精的上進心

自從早前完成了法式馬卡龍費南雪杏仁金磚蛋糕,剩下來的小小一袋杏仁細粉,已經在冰箱呆了好久好久。
到期的日子逼近,它就成了雞肋——因為份量太少,吃之無味,但丟掉又可惜。
 
小黑貓非常苦惱,天天在漫想,還可以拿它變出什麼新鮮事?
這時大黑貓問:「要不要再買一包加進去,再做一批馬卡龍或者費南雪?」
「不要啊!!
「那就不要為雞毛蒜皮的事苦惱,乾脆不要了。」
「不要啊!!
......」

P9264497.JPG

最後,這一點點剩下來的杏仁細粉,被我做成了簡易的煎鬆餅
既不用太費力耗時做繁複的糕點,又不用丟棄,煎鬆餅份量少少的,杏仁又能出味,不會變相浪費掉。
 
本來剩餘物資就不特別出食譜了,可是QQ口感的煎鬆餅,大得我們歡心,還是與大家分享啦~!^^
不知道大家材料有剩一點時,是否如我般龜毛呢?^^
 
P9264507.JPG

杏仁煎鬆餅 Almond Pancakes

食譜參考:小黑貓原創~^^


材料:

杏仁粉 (Almond Meal/ Almond Flour)......30克
低筋麵粉......60克
黃砂糖......1湯匙 (15克)   <---也可以用一般的白砂糖~
泡打粉......1/2茶匙
雞蛋......1顆 (約50克)
豆漿......60克/毫升   <---也可以用牛奶取代~

佐吃及裝飾用——
巧克力......30克
烘香的杏仁......幾顆

P9264506.JPG

做法:


杏仁粉、低筋麵粉、泡打粉、黃砂糖放入盤中 (圖一),拌勻 (圖二)。
雞蛋打散 (圖三),倒入盤中 (圖四),與粉類混合 (圖五)。
逐少加入豆漿 (圖六),輕手拌勻至麵糊 (圖七),至麵糊呈緩緩滴落的稠度 (圖八)。

杏仁pancak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我這裡做的份量很小,所以直接拌勻混合。如果份量大,麵粉和泡打粉可以先過篩。
杏仁粉因需要放冰箱保存,所以容易結塊。如有結塊,拌勻時將結塊仔細壓散即可。
可以先將雞蛋和豆漿混合拌勻,再倒入乾材料(粉類)中混合。
    我因為第一次做杏仁煎餅麵糊,要實驗食譜,才將豆漿放到最後一點一點加入試稠度。
靜置和冷藏有助麵糊中的筋性降低。做好的麵糊可以放入冰箱1/2小時鬆弛,成品會更柔軟。



煎鍋抹上薄薄一層油,加熱,鍋燒熱後,加入2湯匙麵糊 (圖一)。
轉中小火,煎至麵糊的邊緣凝固,而表面冒出泡泡 (圖二),翻面,續煎約30秒 (圖三),起鍋。

杏仁pancake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我想吃厚一點的煎鬆餅,麵糊中可以減少豆漿/牛奶,喜歡薄一點的,可以多加一點豆漿/牛奶。
    個人覺得果仁類的口味,薄一點的比較香口好吃~



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淋在煎鬆餅上,灑上烘香並稍微切碎的杏仁——美味不浪費的杏仁煎鬆餅來了~~~~

P92645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