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7801.JPG

今天是七月二十日,我們的「屋子紀念日」。

去年的這一天,我才猛然明白,充斥著獨特光芒的,原來不是某一個特定的居所,
卻是我們的靈魂。
——承載於家居之中,讓每一個家居的空間,盛滿了幸福寧靜的能量。

IMG_E7802.JPG  

從那日起,發現了「屋子精靈」。
我的心跑回舊居尋索,找回了仍然留守的「屋子精靈」,
把它謹慎地喚回,收藏在心,再為從前的家在記憶中關燈。

延伸閱讀:
屋子精靈——荷蘭焦糖威化餅 (附[無醣/生酮版]) Stroopwafels
IMG_E7414.JPG 

割捨不下的,變成不必割捨:
我們的靈魂與光亮,依舊跟隨著我們,在任何我們所住的地方充盈。

IMG_E7799.JPG

時間慢慢走,我們在坎培拉購置的未來之家,終於快將落成。
我們期待著,「屋子精靈」可以在新的居所再放光亮。

IMG_E7797.JPG


待新家落成時,我再來慢慢說故事。
「賣屋記」三部曲令大家讀得那麼緊張兮兮,應當好好記述「買屋記」,讓大家也可以好好放鬆地閱讀。
(不過也好像不是很輕鬆... 又是另一場充滿歷奇的旅途——我們的經典狀況...)

延伸閱讀:
賣屋記 (上)——海洋晶凍乳酪蛋糕 Ocean Blue Crystal Cheesecake
IMG_E0522.JPG

新家叫做「獵戶座」。找天來分享我們尋找獵戶座的故事。

延伸閱讀:
賣屋記 (下)——[生酮.無醣] 歐式洋蔥軟包 Low Carb Onion Soft Buns
P2103839.JPG

去年的回港之行,因著情意結而喝了好多杯珍珠奶茶,也第一次嚐了「奶蓋」,非常驚艷。
回到要什麼沒有什麼的坎培拉,自己來調配~

在舊地心有不捨的,(有一些)也可以在新的地方重現吧~
從不會割捨的我,也許不是必此刻逼著學割捨。我學到了把失落的愛更新而變化。
從小歷盡搬遷創傷的我,終於去到這一次,發現自己其實沒有失去本以為失去了的寶貝。

我的靈魂,騎在我的屋簷上。

IMG_E7804.JPG 

奶蓋紅茶 & 奶蓋抹茶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網上食譜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奶蓋——
奶油乳酪......40克
鮮奶......23克
砂糖/赤藻糖醇......10克
鹽......1/8茶匙
鮮奶油......120克
冰紅茶——
英式紅茶茶包......2個
沸水......1杯
冰塊......1/2杯
蜂蜜/糖漿......1湯匙 (按口味加減或省略)
抹茶豆乳拿鐵——
抹茶粉......2茶匙
無糖豆奶......1杯
冰塊......1/2杯
蜂蜜/糖漿......1湯匙 (按口味加減或省略)


* 我剛好有做蜜紅豆和咖啡凍,所以也加入了,大家有什麼加什麼^^~

IMG_E7798.JPG

做法:


抹茶粉、無糖豆奶蜂蜜/糖漿放入杯中,以手持打奶泡棒打成拿鐵 (圖一)。
奶油乳酪、鮮奶、砂糖/赤藻糖醇、鹽放入杯中 (圖二),稍微加溫,至乳酪軟化 (圖三),
以單支的電動打蛋器 (或手持打奶泡棒) 攪打均勻 (圖四),放入冰箱冷藏至完全涼透。
加入鮮奶油,以單支的電動打蛋器打發,至軟峰狀態 (撈起時會慢慢滴落) (圖五)。
冰塊放入杯中至半滿,倒入抹茶拿鐵至九分滿 (圖六),小心舀上奶蓋 (圖七、圖八),至密鋪杯面 (圖九)。

奶蓋紅茶.奶蓋抹茶.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沒有手持奶泡棒的話,可以先以少量熱水調開抹茶粉 (濃稠醬狀),再逐些加入無糖豆奶,攪拌至均勻。
奶油乳酪鮮奶可以以微波或隔水的方式稍微加溫。
鮮奶油只有在冰冷的狀態下才會發泡,因此奶油乳酪鮮奶拌勻後要送回冰箱,冷藏至完全涼透。
鮮奶油也必須是冰箱取出的冷藏溫度~ 否則不會打發啊~
     市售的很多是用植脂的假鮮奶油,且加入了起泡劑,因此不受溫度限制。
打發至軟峰狀態就夠了,打發太挺會變成冰淇淋...



奶蓋紅茶的做法——
英式紅茶茶包放入杯中,沖入沸水,浸泡15分鐘,取出茶包,擠出茶湯,放涼,加入蜂蜜/糖漿拌勻。
冰塊放入杯中,倒入已放涼或冷藏的甜紅茶至九分滿,小心舀上奶蓋至滿杯。
IMG_E7805.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希望茶味更突出,可以把紅茶茶包與沸水放入鍋中,小火煮15分鐘,再取出茶包擠出茶湯。
紅茶一定要放涼 (我忘了),否則一倒入杯中就直接把冰塊全融化了。


IMG_E78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