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7414.JPG  

//我的屋子,載著我的靈魂。//

我們的「迎海」之家,今天踏入了「入伙七週年」的紀念日。
縱離開日久,我與丈夫對這個家的深愛——我們無可取代的第一個家——依舊刻骨銘心,依戀尤深。

7月20日,說好了永遠都是我們的「入伙七週年」。

IVLS6167.JPG  

從很久以前起,這個家居,就為我和踏進這個空間的每一個人,
帶來「啊,這個地方真的很舒服」的奇妙感覺。

不單如此,後來我從丈夫口中聽說:
我們離開後,第一位來短租數月的阿姨,非常喜歡這個家居,說它獨有一種舒適感;
在她以後搬進去一家三口,也特別喜歡我們的家居,一直以來用心地照顧著它。
那位太太曾經向丈夫說,感受得到這個家居帶著不一樣的氣氛與靈性,
也因為感受到女主人 (是我啊...) 曾經如何珍愛它,所以才為我們細心打理它。

GNAC5824.JPG

聽到如此轉述,我真心非.常.驚.訝...
我向來只敢相信是自己自作多情。
這卻並不是我一個人的想像。

這甚至不是我的好友與恩師,因著我的存在,而愛我及屋的讚賞——
這是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因著住進了我的家居,而感受到的靈光。

BFIF1085.JPG

回憶起來,打自婚後,我們淺淺窄窄的「新港」小窩、後來非常克難的「恆安」蝸居,
同樣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意外得到友人們一踏進來就直說「真的好舒服! 真的好喜歡!」的感嘆。
同一位朋友,第二次來、第三次來,還是會在進門一刻感嘆:「好舒服啊」、「終於再來到這裡了」...
有一次連送貨的大哥也忽然間伸頭探看,說「哇,是我見過最漂亮的單位!」嚇得我連忙摔門。

上帝一而再、再而三地彰顯給我看,祂給我居住的地方,無論環境如何,都是滋潤他人的地方;
上帝反覆地給予我印證:當日結婚時的心志與領受——以我的婚姻與家居服事——仍然是祂許我走的路。

如此一來,我忽然明白:雖然極其依戀「迎海」之家,但那份靈氣,並不是「迎海」獨有的。
我所住過的地方——甚至我離行後的那個地方——都有著那樣的奇妙力量。
我的屋子,載著我的靈魂。

DXQI8824.JPG

因為這樣的覺悟,再次發現自己一直未肯放手;
因為這樣的覺悟,再下一次離別的決心,即使千萬不捨。

去年八月初,租客一家三口遷出「迎海」,我們準備出售。
「迎海」的使命——四年半的我們、一年半的出租——盛載的工作,完成了。
我在內心深處召喚,召回我的「屋子精靈」:
安舒的力量、寧靜與光茫,收回我身邊,不再停留空屋處。
空屋再一次成為空屋,而非令我捨之不下的小山洞、不再是我心流連忘返的處所。

以一個美麗的透明雕刻玻璃瓶,把「屋子精靈」收回來,放進去——
好好的等待,我們下一個家居吧。
到時候,再次放出來,把家室的靈光點亮。

PHOV2410.JPG

「迎海」的意義,對我們兩夫妻來說,非常特別、非常珍貴。
它是我們第一次傾盡所有買下的安居之處;
它是我們多次搬家之後第一次徹底安心、徹底認定的地方;
我們曾經彼此相約,要在這個家居中年老到死。
我們曾經不惜千金,把這個家居拆開又重組,置辦所有最好的材料,把它做成我心目中完美的夢想之家。

從此以後,一起百年歸老的地方,就是我們的家;
走往未知,有上帝與我們兩夫妻同在之地,就是我們的家;
無論何往,有祂許我盛放靈光之處,就是我們奇妙的家的所在。
何處駐足,也會有祂所定意的安身之所、服事之地。

QQJT6873.JPG  

懷抱有時,不懷抱有時。
親愛的迎海:再見;親愛的家,卻不會別離——
因為「你」就在我身上;
因為「你」就是我內心所發出的光茫。

IMG_E7405.JPG  

僅以一份帶著閒適、放鬆、安舒的甜點,紀念家居與我之間的連結與約定。

Stroopwafels 是荷蘭的國民甜點 (經我移居荷蘭的學姐認證~)。
傳統的吃法,是點一杯熱咖啡、點一份焦糖威化餅,然後把餅乾放在咖啡杯口上;
悠悠的咖啡蒸氣,微微溫暖夾在餅乾之間的焦糖醬,把焦糖化成軟綿適口的狀態,再一啖甘苦、一啖蜜甜的享用~

雖然我沒有去過荷蘭,一片在手,卻把整個風車、咖啡、露天咖啡座、運河、藍天,都帶到眼前來。
靈光,不限地方。

IMG_E7406.JPG  

荷蘭焦糖威化餅 Stroopwafels
食譜來源:蕾絲薄餅部份參考小V鬆餅烤盤附送食譜、琳達公主、William Sonoma、Baking a Moment + 小黑貓的焦糖醬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份)     <---這是傳統配方;無醣/生酮版的食譜連結,放在文章最下方~
歐式威化薄餅——
雞蛋......1顆

砂糖......45克
鹽......少許
香草酒......1/2茶匙
奶油......32克
中筋麵粉......56克 (使用低筋麵粉也可以)
泡打粉......1/2茶匙
牛奶......2湯匙 (調整麵糊稠度用~)
威化夾餡——
焦糖醬......4湯匙 (請參考下面這個食譜~)

延伸閱讀:
眼淚的滋味——海鹽焦糖醬 Salted Caramel Sauce
PB022237.JPG 

做法:

歐式威化薄餅——
奶油微波或隔水加熱融化 (圖一)。麵粉、泡打粉混合均勻 (圖二)。
雞蛋打散,加入砂糖、鹽、香草酒,攪拌均勻 (圖二)。倒入融化奶油,拌勻 (圖四)。
加入乾粉類 (圖五),輕手拌勻 (圖六)。逐少加入牛奶 (圖七),拌勻成微微可滑落的麵糊 (圖八)。
麵糊包好保鮮膜,冷藏靜置30分鐘。蕾絲烤板刷上一層份量以外的軟化奶油 (圖九),裝入鬆餅機。
預熱鬆餅機至指示燈亮起 (圖十)。
放入適量麵糊 (圖十一),蓋上鬆餅機,烤至薄餅呈金黃熟透 (圖十二)。

pizelle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加入乾粉類之後,請輕手翻拌均勻即可。過度打圈攪拌會令麵糊起筋。
牛奶用以調整麵糊的質感。逐少加入至麵糊可稍微流動但仍非常稠就可以了,不一定全部用完。

麵糊靜置過後,狀態會更穩定、麵筋也會比較低,烤出來的成品口感更一致、更鬆脆。
軟化奶油能有效防黏。如果烤盤有良好的不沾塗層,使用液體油也可以。
如果沒有鬆餅機,可以把麵糊壓合在烤板之間,直火燒熟。
薄餅寧願比模型做得更大,而不要做得太小 (不完整的圓形)。
     待餅乾完全放涼、質感脆硬後,可以把多出來的邊邊剝下來當零嘴吃掉 (烘焙師福利~^^)。




威化夾餡——
按照「海鹽焦糖醬」一篇,做好焦糖醬 (圖一)。取一片完全放涼的威化餅,均勻抹上1湯匙焦糖醬 (圖二)。
取另一片威化餅,覆蓋到焦糖醬上面,輕輕按壓貼緊 (圖三)。

LC 甜奶醬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焦糖醬如果沒有煮對溫度,比較容易遇冷變硬。建議現煮現夾餡。
如果發現稠度不對,寧願另做一些,不要勉強使用,不然會變成「硬糖夾心餅」。




無糖、無麵粉的「荷蘭焦糖威化餅」也很可以做得到~!!
雖然鬆脆度比不上傳統版本,但還是有夠可口~!!!^^

IMG_5147.JPG  

接下來附上 [無醣/生酮版] 蕾絲薄餅 +  [無醣/生酮版] 焦糖醬;
只要組合起來就可以嚐到無負擔的荷蘭風味了~

延伸閱讀:
[無醣.生酮] 義大利蕾絲薄餅 Low Carb Pizzelle
IMG_E5134.JPG  

延伸閱讀:
重寫.貝爾康寧——[無醣.生酮] 焦糖醬 Low Carb Caramel Sauce
DSC_3242.JPG 

另外來一下稍稍話:我覺得夾心抹這個焦糖甜奶醬好像更好吃啊啊啊........!!!!!
(是南美的焦糖醬... 跟荷蘭實在天南地北的... 不過好好吃好好吃,真心不騙~)

延伸閱讀:
[無糖.生酮] 焦糖牛奶醬 (南美甜奶醬) Low Carb Dulce de Leche
IMG_E736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伊藍 的頭像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