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E1958.JPG 

期待著的農曆新年終於到了~!!!!!
倒數著等新年的心情,好像比聖誕倒數的感覺更漫長很多~
(但同樣開心~^^)

XRJX3389.JPG 

這一年我的立願,是能更加的順服。

遙想2020新年時,因為即將離開而祈求雲柱與火柱——上帝的帶領;
我當時的立願是:只要活下去就好。
跨年回顧的時候,發現我們不但在意義上從非常惡劣的環境中活下來了,而且實際上也從嚴重車禍中死裡逃生了。

2021新年時,身心雖然千瘡百孔,卻奇異地冒出了優雅生活的立願。
即使兩手空空、家徒四壁,還是渴望從單純的生存著,轉為好好的生活著。
剛剛在年終回望時,發現這也出奇地如願有加了。

延伸閱讀:年終.優雅之願——紅茶拿鐵 Black Tea Latte
P3135083.JPG  

這一年新年,我的立願是更深的順服。
這條路,從生存著,步向生活著;再從生活著,步向有靈性地、有意義地存在著。
我很希望再無論如何歷練,仍然有著強韌而完全的順服之心。

IMG_E1959.JPG 

農曆新年,在這個小城之中,意料之內地甚是冷清。
公平點說,這個小城本來就非常冷清、非常安靜,我習慣、也喜歡。
因為小城安靜,更加要自家努力營造節慶的氣氛與儀式感 (說來有趣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反對儀式的人呢...)。

IMG_E1950.JPG

從倉庫賣場中買回來巨型的「派對分格轉盤」(澳洲真的什麼都是巨型的) 充當「全盒」;
自製了許多的小吃與果子把它填滿滿 (真的要比從前預備的果子多得多才填得滿...)。
努力地自家做糕,再遊說教會中的兩位相熟姊妹交換糕點,於是集合了七款年糕之多 (比以往任何一年都多^^)。
每個週末跑不同的亞洲超市,辛苦地尋出上海鹹肉、肉鬆、台灣腐乳、鹹蛋皮蛋來預備年菜。
紅紙無論哪兒都買不到,於是去文具批發賣場買到兩張紅色的卡紙回家自己裁切;
毛筆墨水當然沒有,所以拿廣告彩畫筆和黑色顏料來寫揮春。

如此一來,安心快樂,可以好好的過年了。

IMG_E1951.JPG 

不止一個香港的朋友跟我嘆氣說,今年新年因為疫情持續而很沒感覺、很沒氣氛。
我想說,我最能明白了;
我這裡連聽一首曾經如此厭煩的賀年廣告歌都沒門、一棵桃花都沒得看。
但是~! 新年的氣氛、過節的感覺,還是可以認真營造、細心體會的~^^
一起克難吧~

IMG_1948.JPG 

[無醣.生酮] 新春蛋糕 Low Carb New Year Cake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吋蛋糕兩份)
蛋糕體部份——
杏仁粉......100克
椰子粉......28克
黃豆粉......26克
赤藻糖醇......30克
洋車前子粉......9克     <---用微細粉末狀的,不是碎屑狀的~
泡打粉......1茶匙

雞蛋......3顆
鮮奶油......120克
水......70克
香草酒......1茶匙      <---自家製天然香草酒,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奶油......15克
裝飾部份——
奶油乳酪......100克
赤藻糖粉......10克
鮮奶......2~3茶匙    <---調整濃稠度用
新鮮草莓......100克

黑巧克力......28克
小黃瓜......1/2根 (可以用南瓜子取代,操作更方便)
片裝起司......1/4片

IMG_E1949.JPG 

做法:

蛋糕體部份——
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依序加入鮮奶油、水、香草酒,再打入雞蛋 (圖一),攪拌均勻 (圖二)。
杏仁粉、椰子粉、黃豆粉、洋車前子粉、赤藻糖醇、泡打粉,放入另一盤中,混合均勻 (圖三)。
乾粉類倒入蛋奶糊中 (圖四),拌合至完全均勻 (圖五)。烤模鋪墊烘焙紙,填入麵糊。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烘烤40~45分鐘,或至蛋糕完全熟透 (竹籤插入再取出沒有黏沾)。
蛋糕稍降溫後可以脫模 (圖六),放涼至完全冷卻,包好保鮮膜,冷藏備用。
新春蛋糕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同品牌的粉類吸水力不同,因此蛋糕麵糊稠度會有差異,烤的時間作參考用;
     請按實際情況調整
烤的時間。只要竹籤插入再取出沒有黏沾就可以出爐。
蛋糕必須完全涼透才做裝飾




裝飾部份——
奶油乳酪預先從冰箱取出所需份量,放入碗中回復室溫軟化。加入赤藻糖粉,攪拌均勻。
逐少加入鮮奶,調整乳酪糊的濃稠度,至適合塗抹的質感 (圖一)。
起司片切成短小的細條狀,做梅花花蕊 (圖二)。小黃瓜洗淨,取深綠色外皮 (圖三),切成葉片形狀 (圖四)。
黑巧克力放入食物膠袋的角落中,並把膠袋角落浸入暖水中,至巧克力融化 (圖五)。
新鮮草莓洗淨,橫切成圓片做梅花花瓣,另外保留草莓尖做梅花花蕾 (圖六)。

新春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乳酪若無時間預先回溫,可以切小塊並以微波加溫10~20秒軟化。
若軟化後的奶油乳酪質感已經適合塗抹,則不用加入牛奶。
若有南瓜子,可以直接用來做葉片,不必洗切小黃瓜。




組合——
從冰箱中取出蛋糕,切去拱起的蛋糕頂部,再橫切成兩片。翻轉蛋糕,以平整的底部做裝飾表面 (圖一)。
均勻地抹上適量奶油乳酪糊 (圖二),以融化的黑巧克力繪畫梅花的枝幹並寫字 (圖三、圖四)。
放上草莓圓片,拼成一朵朵梅花,以草莓尖做梅花花蕾 (圖五)。小心地飾上起司花蕊和小黃瓜葉片 (圖六)。
新春蛋糕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蛋糕表面若非特別拱起,可以不用特別切去。
蛋糕底部與切面必然平整,因此做裝飾表面更合適


HHIH1275.JPG  

拜年的願望,再一年沒法達成;先從文字裡傳遞我的掛念。
願大家新年安好,從歲首平安直至年終。

IMG_E19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