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35083.JPG  

轉眼年終。

尚記得今年之初,丈夫與我一如往常坐下來談及來年之願;
當時,我心中默默地浮升了「優雅」二字。

我並沒有說出來——因為實在跟我們當下的現實太不搭調了。

P3135087.JPG  

而去年年初,我們即將離開自己的城市,當時我許的願是「活下去」。
只要活下去就好。
結果我們真的活了下來——從年初、到年終,以至從12月底的嚴重車禍之中,我們三人都活著...

延伸閱讀:奇蹟——[無醣.生酮] 天使蛋糕 Low Carb Angel Food Cake
IMG_E1104.JPG

大難不死、驚魂未定的我們;失業接近一年、而所有求職經驗都很慘的我們;移居以來傷痕纍纍的我們......
生存的基礎都不穩定,談何「優雅」呢?

我心裡卻生出了「優雅」一詞。我安靜地記在心上。

而倒楣的事情仍然接踵而至——
1月份被政府部門調查、2月份剛剛簽訂的工作合約無理被取消,
緊接著在駕車接小孩放學的路上被馬路瘋子威嚇衝過來撞車、走在路上被一位駕電動滑板車的少年撞個正著...

內心的傷口,多到不知道怎麼處理才好;
同時,因為重複地受傷,我的復原能力一直地被訓練、一直變好,叫我自己意外。

P3135085.JPG 

後來,我們被提前釋放。
後來,我找到了現在的工作,意外地回歸專業,而且比以往更優越。
後來,我們離開了破鎮,進入了城市。

又因著封城令,我重新找到生活的規律——
工作、寫作、烘焙、攝影、散步、與朋友談心、瑜伽...
而且我喜歡上了運動,也重新熱衷地投入我的瘋狂料理計劃中...

然後就來到了年底。
回顧的時候,發現了優雅。
同樣圓了願。

Many things about tomorrow
I don't seem to understand
But I know Who holds tomorrow
And I know Who holds my hand

P3135081.JPG 

紅茶拿鐵 Black Tea Latte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人份)
英式紅茶茶包*......1個
沸水......200克
蜂蜜......1~2茶匙
鮮奶......40克
鮮奶油*......15克

* 可以使用任何喜歡的紅茶,如阿薩姆、錫蘭、英式早餐茶... 以深濃的風味為佳。
   記得挑選沒有額外調味的純紅茶。
* 請不要省略鮮奶油,否則喝起來非常的稀 (口感很「削」),不會有「拿鐵」的濃郁感。
* 如果希望泡沫層更豐厚、更穩定,可以加入1茶匙膠原蛋白粉。


做法:

英式紅茶茶包放入杯中,沖入沸水,浸泡10分鐘 (圖一),取出茶包,擠乾茶包中的茶液。
調入蜂蜜,拌勻 (圖二)。紅茶倒入攪拌杯,加入鮮奶、鮮奶油 (圖三),攪打約20秒,至充滿泡沫 (圖四)。
紅茶拿鐵 Black Tea Latt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攪拌杯是耐熱的,可以直接在攪拌杯中泡茶。
如果使用膠原蛋白粉,可以在加入鮮奶時加入紅茶中,一起攪打,泡沫層就會非常豐厚綿密。


P3135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