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93.JPG 

濕潤、綿密、柔軟、香甜、蓬鬆......
你所願望一顆 muffin 能給你的美好口感與味道,都齊集在這顆南瓜瑪芬裡了~

這是讓我自己驚艷的烘焙品。
從此以後,所有我做的小蛋糕,全都從這個基礎開始做變化~

DSC_0613.JPG 

南瓜是這個季節的當令蔬果,南瓜烘焙更是這個時分的火紅角色~!!
每天一接通國際料理與烘焙的平台,南瓜類的製作就鋪天蓋地;
我家樓下的咖啡店也在秋天特別供應「南瓜&核桃」口味的瑪芬,真的好吸引!

以往每年總會在咖啡店推出南瓜瑪芬時來一顆,真是超大顆、超甜美、超滿足。
太愛吃,就要想辦法自己做——查找許多許多食譜之後,這個配方就誕生了~

DSC_0616.JPG 

加入南瓜泥的烘焙,水份保持得真的超好,烘焙品特別濕潤柔軟。
這個 muffin,我一吃就愛上,就再沒有實驗其他食譜了。

我翻做了好多次,最高峰的紀錄是一口氣做了20顆 muffins,
獨立包好放冷凍庫,接著每天起床翻熱一個做早餐,簡直是最幸福的時光~~~~

把我的幸福滋味與大家分享了~!

DSC_0605.JPG 

[無麵粉.無糖] 南瓜核桃瑪芬 Low Carb Pumpkin Muffins 2021/1/28 更新版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食譜後的小黑貓再創作~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5個小型瑪芬 /4個中型瑪芬)
雞蛋......2顆
奶油......30克 / 20克
水......20克
南瓜泥......60克 / 85克
香草精......1/2茶匙    <---自家製天然香草精~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椰子粉......30克
杏仁粉......15克
黃金亞麻籽粉......13克
赤藻糖醇......35克 / 20克
泡打粉......1.5茶匙
鹽......1/8茶匙
肉桂粉......1茶匙
肉豆蔻粉......1/4茶匙
山核桃......18顆
南瓜子......1小把

* 請大家乖乖先看「無醣烘焙——材料巡禮」(<---點擊進入),
   無醣材料無法自行互換或取代~! 使用正確的材料,才會做出美味的烘焙喲~!!
*我吃香料吃很重,如果大家不習慣,可以減少香料的使用 (蛋糕的顏色也會沒那麼深)~

DSC_0614.JPG

做法:

南瓜蒸或烤熟,壓成泥狀,取60克用 (圖一)。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 (圖二)。
雞蛋打入南瓜泥中 (圖三),拌勻。加入融化奶油、水、香草精,攪拌均勻 (圖四)。
椰子粉、杏仁粉、黃金亞麻籽粉、赤藻糖醇、泡打粉、鹽、香料放入另一盤中 (圖五),
混合均勻 (圖六),倒入南瓜泥蛋液中 (圖七),攪拌混合 (圖八)。
LC 南瓜胡桃瑪芬.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南瓜烤熟比較香濃,也比較不濕,同樣取60克使用,烤的南瓜會令成品味道濃郁得多~
南瓜品種不同、蒸或烤熟的方式不同,都會影響南瓜泥的含水量。
    所以,水的部份可以在最後階段逐些加入,按需要調整用量。
所有材料都沒有筋性,攪拌的時候不用像傳統烘焙那樣小心~ 直接拌勻即可。



山核桃略切成碎塊,將2/3加入麵糊中 (圖一),拌勻 (圖二)。
麵糊填入瑪芬紙杯中至8~9成滿 (圖三),表面灑上剩下的1/3山核桃和南瓜子 (圖四)。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烤25分鐘至熟透 (圖五),取出放網架上待涼 (圖六)。
LC 南瓜胡桃瑪芬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無醣烘焙在出爐後會繼續熟成,所以不建議一出爐就撕開/切開;
     內部的蒸汽跑了出來,就沒有了繼續熟成的機會,烘焙品會有點濕黏。
無醣烘焙比較適合冷卻並回油之後再享用~
     各樣材料的風味更揉合,油潤度更好,尤其糖醇在完全冷卻後,後味消失。
想吃熱的,可以再翻烤或微波一下。


DSC_06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