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35780.JPG  

我一直都很想整理一輯「基礎烘焙系列」。

這個「心願計劃」已經在腦海中蘊釀許久,也著手執行好一陣子了;
因此,訂定「基礎烘焙系列」的項目清單、以及逐樣製作拍攝,已經完成了很久啦...

但你們都懂我,我永遠有諸多的「心願計劃」互相搶時間,總是有十樣八樣計劃同時進行,
所以,在格子上推出的步伐變得很跟不上~^^''

=============================================

「重乳酪蛋糕」(美式烤起司蛋糕) 是其中一樣重要的基礎烘焙品——因為它實在太好吃。
它除了是大黑貓先生最喜歡的蛋糕品項,也是我三不五時會很想吃到的甜點,
所以在我家的出現率頗高,是隔一陣子就要做一個的蛋糕。

好好記下基礎原味的做法,給自己和大家進行再創作,做出各種各樣的口味~^^

P1135778.JPG  

基礎重乳酪蛋糕 (美式烤起司蛋糕) Basic Baked Cheesecake
食譜來源:小黑貓製作N次的經驗整合~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吋蛋糕)
餅底部份——
消化餅......60克
油(油)......35克
蛋糕部份——
奶油乳酪(忌廉芝士)......250克
砂糖......30克   <---這是減糖2/3的版本
原味優格(乳酪)......85克 
香草精(雲呢嗱香精)......1/2茶匙   <---自家製「天然雲呢嗱香精」請按此進入食譜~
雞蛋......1顆

 

做法:

前置準備 & 餅底部份——
烤模內部鋪墊烘焙紙,外面以雙層錫箔紙包裹 (圖一)。雞蛋打散 (圖二)。
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 (圖三)。消化餅放入攪拌機中打碎 (圖四)。
融化的奶油加入餅乾碎中,拌勻 (圖五),倒入烤模中,以湯匙壓平整 (圖六)。
做好的餅底先放入冰箱冷藏備用。
057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水浴法」的烘烤方式,要以雙層錫箔紙包裹烤模,外面的熱水才不會跑到蛋糕裡去~
餅乾也可以放入兩層食物膠袋中,以檊麵棍壓碎 (使用兩層膠袋可以避免膠袋穿破,餅碎撤落)。
不少食譜會在餅底部份另加砂糖 (約25克),令餅底也有甜味,大家可以按喜好加入。
不少食譜會把餅底部份先行烤焗。小黑貓實作比較過,覺得有烤沒烤的效果覺得分別不大,大家可以自行考慮冷藏或烘烤的方式~


蛋糕部份 & 組合烘烤——
奶油乳酪預先爪冰箱取出,回復室溫 (圖一),攪拌至軟滑狀 (圖二)。
加入砂糖 (圖三),攪拌均勻 (圖四)。加入原味優格 (圖五)香草精 (圖六),拌勻 (圖七)。
逐些加入蛋液 (圖八),以低速攪拌均勻 (圖九)。將蛋糕糊倒入餅底上面 (圖十)。
把烤模放上深烤盤,注入約1cm深的熱水 (圖十一)。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 烤箱中,烤約50分鐘,或至蛋糕凝固 (圖十二)。
熄爐後,爐門打開一道縫,讓蛋糕在爐中靜置1小時,逐步降溫。
取出蛋糕,完全放涼後包上保鮮紙,送入冰箱中冷藏一晚,再取出脫模。
057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奶油乳酪必須回復室溫,才能順利攪拌開來,與其他材料混合。
加入蛋液後,慢速拌勻即可,避免過度攪打令空氣進入麵糊,烤的時候會過度膨脹。
原味乳酪可以用酸奶油 (Sour Cream,酸忌廉) 取代~
以「水浴法」烤乳酪蛋糕,加溫和降溫速度都較溫和,蛋糕就不會因快速膨脹和冷卻而下陷。
熄爐後不取出蛋糕,也是讓蛋糕逐步降溫,避免因熱漲冷縮而下陷的方法。
烘烤的乳酪蛋糕,是冷吃的。熱的時候蛋糕會太軟,不好切也不好吃,一定要冷藏透徹~


P11357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