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109915.JPG  

去年今天,我們對坐在咖啡店。
偌大的落地玻璃外,是放晴的上午。我們滿身滿杯都灑滿陽光。
不過我們兩顆心裡,都經歷著最幽暗的冬天。
 
你常常愛說,每次跟我見面之後,總會發現心裡重新又有了陽光。
我想,這該是一點亮光都沒有的一次。
也許我平日如鏡,反射了你自己都沒有覺察的光亮;
可是此刻我心如黑洞,忽然發現,你的傾訴在我裡面不見了。
 
約會完結時,我疲弱地向你訴說我的無奈和歉意。
你竟還能輕鬆笑笑說:「不是呀,如果你開開心心的,倒會反映得我真的很慘。你陪我一樣差,我不會不開心。」
其實是你,每一次見面都為我帶來莫大的溫柔。即使在內心的黑夜裡,你的體貼依然。
 
P1109914.JPG
 
親愛的W,一年過去了,我們都在陰影裡慢慢的經過,又長大了一些。
我從沒忘記那個在咖啡店度過的上午:我們踏著陰影前進的日子,彼此相陪過。
有陽光的地方,都有陰影。今天的我們,生命仍是時晴時雨;我們的心,還是會時而光明時而黑暗。但我總是會想起你! 而且總是會收到你在苦澀之中想起我的訊息。
我們又是那麼傻氣,因為日子太忙,見面是很久很久才有的事,於是我們竟都不約而同的把對方收進心裡,常常會用那個「想像中的W」和「想像中的伊藍」來陪伴安慰自己。
 
親愛的W,真的很想念、很想念我們同工的日子。
那個時候,每個挫折都只需等待半天,就可以在午飯時間好好的吐露分享。
分開以後的日子,仍然願意與你共同在起伏中成長。
 
P1109916.JPG  
 
記得在你久休在家的日子裡,我想讓你開心一點,又不知道怎麼做,於是想了個主意:
我用手機拍下手邊食譜書中好幾頁的餅乾,發送給你,讓你選你喜愛的,我做給你吃。
你很快的選了這個特濃巧克力餅乾。
我認真的做餅乾,把我的掛念、關心、不忍、祝福,和愛,都放進去。
你說它好好吃,還告訴我,你有很認真的把它們放在微波爐中,「叮」幾秒,暖暖的吃。
謝謝你用心,讓我們的感情,在距離和忙亂中,仍能流通。

P1109911.JPG

特濃巧克力鑽石餅 Glittering Chocolate Cookies

食譜參考:修改自《每天都是餅乾日》P.32


材料:(15~20塊)

黑巧克力......65克
無鹽牛油......60克
雞蛋......1/2顆 (約25克)
砂糖......55克
鹽......1克
低筋麵粉......82克
可可粉......8克
泡打粉......1茶匙
糖粉 (Caster Sugar)*......25克

* 我試過使用糖霜 (Icing Sugar) 糖粉 (Caster Sugar),各做一次~
   效果各有不同,下面會詳細寫明~^^



做法:


牛油和巧克力切細塊,放入容器中 (圖一),以隔水加熱的方式融化 (圖二),放涼。
雞蛋、糖、鹽攪拌至表面有細緻泡沫 (圖三),加入巧克力混合物 (圖四),拌勻 (圖五)。
篩入麵粉、泡打粉、可可粉 (圖六),以膠刮刀輕手拌合 (圖七),成均勻麵團 (圖八)。
以保鮮紙包好麵團,放入冰箱冷藏1~2小時。

特濃巧克力鑽石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融化牛油和巧克力時,水溫最好不要超過50度C,這樣巧克力的狀態和味道才會最好。
篩入粉類之後,拌勻時要輕手,亦要避免旋轉打圈式的攪拌麵團,以免麵粉產生筋性,成品變硬。



從冰箱取出麵團,分成約15克一份,搓圓 (圖一),放入糖粉中 (圖二),均勻沾裹 (圖三)。
用手稍微按壓小麵團 (圖四),再整齊排放在鋪了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五)。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烤10~12分鐘,取出 (圖六),置鐵網架上放涼。

特濃巧克力鑽石餅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剛烤好的餅乾會有點軟軟的,完全放涼後就會較鬆脆。


另一方面,我也試過以糖霜 (Icing Sugar) 取代糖粉 (Caster Sugar)
把「鑽石餅」做成「雪花餅」(下圖)^^~ 可以改名字作 Frosted Chocolate Cookies~

PC225027.JPG

做法一樣,只是造型時沾裹上滿滿的糖霜 (圖一),一樣壓扁小麵團 (圖二),
排放在烤盤上 (圖三),以180度C烤10~13分鐘 (圖四),取出放涼。

特濃巧克力鑽石餅2.jpg

喜歡有點脆糖口感,外觀閃閃亮亮像鑽石的,可以使用糖粉/幼砂糖
喜歡粉末狀細緻口感,外觀呈霜雪般美貌的,可以使用糖霜。兩者都一樣美味~~



親愛的W,守護生命的過程一定很不容易;你永遠都有我的祝福和安慰~!

P110991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