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B154698.JPG   

自小深愛吃椰子:新年全盒中備受冷落的糖椰角糖椰絲,可是我的最愛
小時候喝飲品,就愛椰子汁 (美味的椰樹牌椰子汁不知道什麼時候消聲匿跡了,現在只能趁在大陸旅行時買來邊走邊喝);
很多人不喜歡的椰絲 (椰蓉/椰子粉),也是我的心頭好,吃果凍時就是要把果凍滾上厚厚的一層椰絲;
還有椰汁糕啊、椰汁西米露啊、椰子雪糕椰子蛋糕椰香饅頭椰撻,甚至椰子味夾心餅乾,全都很愛吃
(可是只限甜點喲! 一想起有人把我心愛的椰子拿來做鹹點,就覺得很糟,例如椰子雞湯、椰奶咖哩、泰式酸辣湯... 嗚,好難吃啊~)

PB154702.JPG

我家猴子子也是椰子控,跟我不同的是他甜鹹通吃

有一次上網看人家的食譜,偶然認識了「椰子球」這個好東西,
看起來都覺得好吃,加上材料無比簡單,做法超級容易,深愛椰子的我絕對不能錯過啊~

PB154707.JPG

想不到,一開始了做椰子球,就被簡單的做法單純的美味迷住了,完全沒法停下來,一連氣的做了許多次

椰子球立刻躍升成我的快速甜點名單第一位,可以隨時做給來訪的朋友吃,也可以短時間之內預備好親手製作的伴手禮。

外皮脆脆的,內裡QQ的,真是好好吃哩~~~~

PB154700.JPG

這一款,是對照了網上好多不同食譜,包括香港的、台灣的、法國的,綜合調整成這個小黑貓家常版本。
日後會逐一將我所試作過的單一食譜放上來與大家分享,大家準備好一連串的「椰子球」試作大轟炸吧~
 
PB154697.JPG
 
椰子球 Coconut Macaroons
 
食譜參考:綜合香港、台灣、法國的相關食譜,調整成這個小黑貓家常版本~
 

材料:(12顆)

椰絲......75克   <---Desiccated coconut又譯作 椰蓉 / 椰茸 / 椰子粉~
幼砂糖......35克
蛋白......1顆 (約35克)
牛奶......1.5茶匙 (約7~8克)   <---可省略~
麵粉......3克 (1小撮的量)   <---可省略~

* 麵粉和牛奶分別增加成品的口感和濕潤度,但不是必須的材料,省略也可。
   經過試作調整,我覺得這樣少少份量的麵粉和牛奶,讓成品的口感剛好,大家可以一試。

 

做法:
 
蛋白和幼砂糖放入盤中 (圖一),攪拌均勻 (圖二)。加入牛奶拌勻。
倒入椰絲,灑上麵粉 (圖三),拌勻成團 (圖四)。
沾濕雙手,將椰子麵團做成12個小球,排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五),
送入已預熱至160度C的焗爐中,烤約15分鐘,至椰子球呈金黃色 (圖六),取出放涼。

椰子球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椰子混合物太濕,可以靜置10~15分鐘,讓椰絲吸收水份,再造型。
用水沾濕雙手,造型時就不會黏手了。


是不是超容易做的啊??? 不是令人很想一直的做下去嗎?

烤的時間長短,可以按喜好調整:
喜歡乾爽、脆硬口感的,烤久一點;喜歡多汁、軟綿口感的,則烤短一點~~

我心愛的外脆內軟的椰子球來了~~~~~~

PB154711.JPG


小黑貓的各個版本椰子球:
Pierre Hermé 大師版——椰子球 Coconut Domes (<--點擊進入食譜~)
Ferran Adria 大師版——椰子球 Coconut Macaroons (<--點擊進入食譜~)
Ladurée 百年老店版——法式椰子球 Rochers aux Noix de Coco (<--點擊進入食譜~)
《法國糕點大全》版本——法式椰子球 Rochers aux Noix de Coco (<--點擊進入食譜~)
小黑貓版本——椰子球 Coconut Macaroons (本篇)
「Macaron」和「Macaroon」的分別 (馬卡龍杏仁甜餅 vs 馬卡龍椰子球)  (<--點擊進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