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媽媽喜歡上找尋好吃的粉絲
而且會在我們相見的時候把她的好收穫分給我一些。(請看這一篇<--點擊進入)

於是,那一晚逛超市看見這綠色的粉絲,立刻就買下來要試試看,並與媽媽分享

它的成份是海藻綠豆,是純天然的好東西~



超市推廣小攤的阿姨正在煮這個海藻粉絲,我和大黑貓分別拿了一小杯試味道——咦,好好吃嘛!!

「你加了什麼煮呢?」小貓問阿姨。

「簡單!! 蠔油、胡椒粉、麻油!!」阿姨答,「而且不用先浸泡啊!」

好。小貓記在心上了(我真的要好好掌握簡單煮食的竅門。)

找一晚放工回家,就用最最簡單的配料、最最簡單的方法,去煮它一鍋!!



悄悄話:

自從很想提起心肝自己做飯、自己帶飯,我開始四處參考同事們的飯盒

我發現呀,那些天天帶飯的同事們,他們那一盒盒由全職媽媽準備的飯菜,裡面可以是——
火腿炒蘑菇~(啊?)  魚蛋炒菜心~(啊?)  現成的雞腿一支~(啊?) 燒肉煮椰菜~(啊?)

我在想,嗯,如果全職媽媽們做菜時,都需要借現成/即食肉類之力,
我這隻上班小貓,都應該放下對它們的門戶之見,不再堅持所有材料從頭做到尾
好讓自炊的可能性更高,也讓自炊可持續發展!!!




海藻粉絲煮翠瓜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亂亂做~


材料:(2人份)

海藻粉絲......2束 (約80克)   <--用一般的粉絲也可以~
翠玉瓜......1條
魚蛋......15粒   <---用其他魚漿製品也可以~
蒜頭......2瓣
白胡椒粉......1/8~1/4茶匙
蠔油......1.5湯匙
麻油......2茶匙



做法:


蒜頭拍散去衣,切末;翠玉瓜洗淨切片 (圖一);粉絲放沸水中煮1分鐘 (圖二),撈起備用 (圖三)。
熱鍋加一點油,放入蒜末 (圖四)。炒出香氣後加入翠玉瓜炒軟 (圖五),放入粉絲和魚蛋 (圖六)。
拌勻後加入白胡椒粉、蠔油、麻油 (圖七),炒勻 (圖八),盛盤~!!


小黑貓嘮嘮叨叨:
有些粉絲要先浸軟才煮,大家請按包裝指示處理。



實驗證明,粉絲拌入蠔油、胡椒粉、麻油的吃法,真的超級好吃!!!!!!!!!!!!!

另外,阿姨沒騙我,這綠精靈般的海藻粉絲,真的很爽口、很美味~!!!!!!!!!!!!!!!



大黑貓一下子就扒了大碗飯~~~
小黑貓過了幾天忍不住又煮了一樣的一鍋吃了一頓~~~
而現在廚櫃中又添了新的一包~~~

等與媽媽見面時,送了她一束 (是啊,我好小器啊),媽媽說:「哈,這個我比你更早發現啦~~~」

小黑貓伸大手板要討回來,媽媽把粉絲收進包包裡:「地上執到寶,問天問地攞唔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