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在台中山上,一個叫清境的地方,
那間叫做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歐式大木屋裡吃過的味道。


這家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是大小黑貓找到對方的地方......

三年多後,這同一家香格里拉空中花園是大小黑貓度蜜月的地方~



蜜月旅行,我們除了訂了他們的房間,也訂了他們的晚餐。

不訂還好,一訂並吃過之後,真的讓我們好擔心日後再也吃不上如此的美味了......

實在太太太好吃啦!!!!!! 這到底是民宿還是高級餐廳啊??? 好厲害!!



讓人窩心的是他們在細節上的準備

主菜好吃先不說,旁邊的一小塊米飯 (用「塊」來形容,因為餐廳用模子工工整整的將米飯扣成一塊扎實的正方形......),做得很精美,香氣撲鼻......

那塊摻雜香草和果仁的米飯就算拼著了不起的燒羊架,還是一點都不輸

我真是太佩服了




心裡揣摩著應該也不太難做,一直都想回家自己做做看。
可是認識我飲食習慣的人都知道,我都米飯提不起勁,於是半年下來,只有想沒有做。


直至大黑貓兩個月前生日,小黑貓搜索枯腸設計菜單,
務要每一個細節都是大黑貓愛吃的東西——這個充滿特色的飯,終於在我手中問世了



大黑貓吃得很滿足,說很像當時的果仁飯,好好吃。

小黑貓覺得不算很像。
不過我猜,蜜月的記憶太獨一無二,再巧的手、再美的味道,
都無法取代心中對快樂時光的主觀記憶吧!






香草果仁飯 Aromatic Rice with Herbs & Nuts


食譜來源:在台灣吃過,回來用想像做~

材料:(2人份)

白米......1杯(量米杯)
雞湯/清水......1杯多一點點(量米杯)   <---或根據電飯煲的指示
特純初搾橄欖油(Extra Virgin Olive Oil)......1湯匙
海鹽......1/4茶匙
胡椒粉......一點點
洋芫茜(Parsley)......2湯匙
烘過的合桃*......6~8顆


*果仁類烘烤過味道大不一樣~!!!
可以預熱焗爐180度C,烤3分鐘;或放平底鍋中乾炒一下至香味飄出~~~





做法:


白米掏洗後,放進電飯煲,根據電飯煲的指示加入雞湯或清水,按正常程序煮飯。




合桃烘後剝碎。

飯煮好後翻翻鬆,加入橄欖油、海鹽、胡椒粉、洋芫茜、合桃碎,再翻一下,拌勻。




再灑一點洋芫茜做裝飾,香噴噴的香草果仁飯做好了!!!

用圓模子壓出一份,放在主菜旁邊,就是跟一碗白飯倒扣下去不一樣!!!



主菜跟邊菜互相輝映,真好~~~我就是愛細節~


這是我蜜月旅行的味覺記憶,請慢用!!!




延伸閱讀:
同一餐的主菜——

羊奶芝士漢堡扒
同一餐的配菜——

炒雜錦蔬菜
大黑貓的生日晚餐——大黑貓的芝士盛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