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010139.JPG      

在我做女的日子 (婚前的日子),家裡來了一台窩夫鬆餅機~~~

我跟媽媽 (還有遠遠窺看著的弟弟<---男孩子要酷一點,不跟我們玩料理~) 忙了半天,
一起跟著隨機附送的說明書,做了好多、好多份熱烘烘、香甜軟綿、好吃到爆的窩夫鬆餅~~

好吃到......明明麵粉的份量有兩份正餐之多,我們 (呃...主要是我...) 一陣狼吞,全都趁熱下了肚子~~

 

不過... 那次之後,窩夫鬆餅機就一直躺在廚房的高櫃子中,沒有再拿來做鬆餅...

媽媽是個比我更加忙碌的中學教師,而且當時仍在大學攻讀博士()...

我則又忙又懶又把時間花在談戀愛上,做鬆餅的事就擱下了~

 

後來我結了婚,搬了出去;之後媽媽也搬了家。

有一天興起打電話問媽媽:「窩夫鬆餅機在你那兒嗎?」

媽媽說是。

「你還用它嗎?」

媽媽說不用。

「嗯......」小黑貓搖尾說,「反正嘛...你不用了~不如...給了我~~」

媽媽說不行......

原因是——她想多點見到我,說若我要做鬆餅,就去她家~

 

每次去媽媽家,總是「雞啄唔斷」地談話,做鬆餅的事給拋在腦後。

事隔幾年又有一天,我忽然想借用鬆餅機,問媽媽,她說我可以拿去~!

她說都不記得之前不讓我抬走它的事...

希望這是媽媽更加有安全感的表現啦~~~!!!!!!!

 

趁著兒童節,我要向親愛的媽媽說——
我永遠都是你的小孩子!!!!!!!!!

 

P2010137.JPG

這款迷你的窩夫餅,外形是格子窩夫,吃起來其實更像曲奇餅 (餅乾)~~

口感是超乎想像的香酥、鬆脆,有點像牛油酥餅 (Short Bread)。

一口一個~ 好開心啊~

 

媽媽,什麼時候來我家,一起再做鬆餅啊^^?

(哈哈,輪到我把你引來我家了吧?)

 

P2010131.JPG

 

迷你窩夫餅 (一口格子鬆餅) Mini Waffle Cookies

食譜來源:參考 Carol自在生活,小黑貓有改動~



材料:(約20塊)

低筋麵粉......100克
糖粉......40克
牛油......50克   <---回復室溫~
鹽......少許
奶粉......10克
雞蛋......1/2隻 (約25克)

 

做法:

牛油切成小丁 (圖一),雞蛋打散 (圖二)。低筋麵粉過篩 (圖三),加入糖粉 (圖四),拌勻。
加入牛油丁、鹽、奶粉,再倒入打散的蛋液 (圖五)。
用手混合均勻,先捏搓成散狀 (圖六),再搓壓成麵團 (圖七)。
麵團分成小塊,搓圓成直徑約1.5cm的小球 (圖八)。

迷你窩夫餅 (一口格子鬆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用有鹽牛油,就不用另外加鹽了~
這個配方,用手混合比較容易操作,且更能掌握均勻的程度~
混合時,像把牛油搓揉進麵粉中一般~
不要搓揉太久,否則會造成麵筋,影響成品的酥鬆口感~




鬆餅機掃上薄薄一層油 (圖一),並開機預熱。
預熱完成後,將小麵團放在鬆餅機的十字位置 (圖二),蓋上鬆餅機。
烘烤約 4~5 分鐘 (或至蒸氣停止冒出),打開 (圖三),小心取出窩夫餅,放涼 (圖四)。

迷你窩夫餅 (一口格子鬆餅)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用太介意每份麵團的大小差異,因為鬆餅機一蓋上蓋子,麵團的厚度都變一樣,不影響烤的時間~
抹油、預熱、烘烤等操作程式,這裡只作參考,實際操作請翻看鬆餅機的說明書~
第一次烤時,可以先烤一個麵團,確定了烘烤時間,才一次烤好幾塊。

 

 

記得啊~~ 這個迷你窩夫餅,要完全放涼,口感才會酥鬆~~~~
熱熱的吃會有點軟啊~~

不過也不要攤著不吃^^,因為酥酥的小餅,也容易受潮~~
即日烤、即日吃,是最新鮮美味的;若果要保存口感,可以密封置室溫保存2~3天~

P2010143.JPG




延伸閱讀——

經典又傳統的歐式發酵鬆餅~ 超好吃,切記要試一次~
P4111710.JPG 

健康的食材,美式的簡單做法,只要拌勻各種材料就OK~

P4131864.JPG   

台式格子鬆餅

以分蛋法做的、外面香脆、內裡像蛋糕般鬆軟的台/日式鬆餅~

P4111677.JPG 

格仔餅

濃郁美味的香港特色街頭小吃~

P4131876.JPG  

吐司格子鬆餅
偷吃步~~ 以現成的吐司裝扮成「偽」格子鬆餅~!!
P315665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