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2190474.JPG      

我最後決定離開。

在做出這個抉擇之前,內心的掙扎之大,是我這輩子未曾面臨過的。

 

畢業至今,我前後辭去過五份工作。

不曾有一份工作使我如此煎熬過,也不曾有一次的離開使我如此困擾

根深柢固的致命傷,一直不明顯,我總是感覺得到、卻說不出來,因而大為困惑;
可是在我決心離去之後,那深藏的價值衝突就漸漸浮現,讓我明白清楚。

P2190479.JPG

我一直一直非常希望自己可以靠著堅持,留多一點時間、再留多一點時間。但身體心靈一直的發出警號。

有一段好長的日子,我每一天都在去留之間掙扎。

在苦境中鑄鍊自己的心志? 還是忠於自己的身心和意向?

我很感恩,我最後有足夠的決斷,選擇離開。

留在這裡,未曾鑄鍊,只有消磨。

遞了辭呈之後,心裡沒有預期的後悔或者無奈,或者責怪自己不堅持。

這個決定讓我心裡平安。

P2190485.JPG

那麼,對於曾經入職,我又有後悔過嗎?

奇妙的是,對於曾經入職,我深感不枉此行——因為這次的經驗,給了我好幾樣無價的東西

自小到大,不想投入全職工作,只想做留在家中的小女人的我,第一次發現:
  全職工作對我重要,而且我挺喜歡! (到現在仍覺得難以置信這句話從自己口中說出...)
  喜歡它帶來的的滿足、目標、意義...

長久以來,我都自認毫無事業心,覺得工作無聊不要緊,隨便能糊口都可以。
  其實我還不了解自己啊~!! 我原來對工作很有要求、很有期望,而且也追求專業發展......

自大學畢業,「喜歡輔導工作」只是口裡念著、心裡相信的一件事。
  就算碩士課程選擇了家庭輔導,也是本著感覺,之前之後都不曾有機會實踐。
  這裡讓我不再紙上談兵、不再葉公好龍;我肯定了自己對輔導的熱愛 (直到離職那一天,我仍然享受輔導過程)。
  而且讓我發現自己有這個恩賜。

恩師說:「人在受苦的時候,靈魂最真實、最赤裸;能更深認識自己。」
  雖然經過抑鬱的低谷,卻使我與自己、與他人 (朋友、家人,和輔導對象),
  都建立到更深、更真的連繫。

受過苦的生命,感覺深遂了、豐富了。
  尤其在輔導別人的過程中,感覺得到自己的內在生命改變了,盛載力和洞察力都不同了。

因著這個困境,與恩師有一席很長、很深刻、很坦露的對話。
  也因此而第一次聽到老師向我的坦露、第一次披戴他的期許、第一次受傳承之託。

因著這個困境,我更加深刻體會到我前上司從前處事待人(和待我)的好。
  也驅使了我把握時間、珍惜機會向前上司直接地表白了心裡的感謝和掛念;
  也得到了前上司感情很深的回應和祝福。兩個人都很觸動到對方。

因著這個困境,我更加珍惜與前同事們親密友愛的關係;
  他們的記掛與幫助,也讓我們之間的關係更加連接。

再大的困境,神都仍然給我朋友。
  在我遞信請辭那一天,鄰桌來了一個新同事。一個月的相處轉眼過去,兩人卻成了日後深交的朋友。
  在我離開的那一天,鄰室另一單位的同事先是驚訝、繼是同感;之後幾天也遞了辭職信。又成了朋友。

 

所以,我確立了工作的方向、測試了恩賜所在、認識了自己、交了新朋友、
拓寬了生命的界限、與恩師、前同事、前上司有更深厚的關係......

說著說著,「不枉此行」都不足形容,應該是說「賺到了」^^~

P2190472.JPG 

 

離開的那一天,我帶著一袋「寶石曲奇」回到辦公室,作為送給各人的告別禮物。

小圓餅上面,鑲滿了多種果仁、果乾,如同色彩斑斕的寶石,經過錘鍊後在我的生命中

 

P2190477.JPG 

「Mendiant」(蒙蒂翁) 是法國的傳統糖果,由一片圓形巧克力和點綴其上的果仁果乾組成。

 我在下面再加一塊鬆脆的餅乾,做成了口感更豐富的小甜餅~

 

 

法式寶石曲奇餅 Mendiant Cookies

食譜來源:參考《每天都是餅乾日》P.216,小黑貓再作出修改~

 

材料:(約20塊)

餅乾部份——
牛油......60克   <---放置室溫軟化~
砂糖......45克
蛋黃......1個 (約重15克)
低筋麵粉......150克
牛奶......1~2湯匙   <---調杠麵團濕度用~~

蒙蒂翁部份——
巧克力塊......100克
果乾*......適量 
果仁*......適量   (我用了

* 果乾——我用了小紅莓乾 (蔓越莓乾)、杞子、金葡萄乾 (Sultana);
   果仁——我用了杏仁、胡桃 (Pecan)、榛子、松子、南瓜籽、開心果、葵花籽。




做法:


用攪拌器將室溫牛油攪拌成軟滑狀 (圖一)。加入砂糖,攪拌均勻至呈絨毛狀 (圖二)。
加入蛋黃 (圖三),攪拌均勻 (圖四)。篩入麵粉 (圖五),用橡皮刮刀或雙手混合成麵團 (圖六)。

酥鬆蛋黃曲奇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將牛油放在室溫中,待其回復常溫,是重要的步驟~ 當輕按牛油時會有凹陷的狀態,就OK了~
這是一款比較乾的麵團,但成品會因此酥鬆香脆~
  如果真的太乾,無法做成麵團,可以逐少加入牛奶幫助麵團成形。

 

將麵團壓成0.3~0.4cm薄片 (圖一),用保鮮紙包好,放冰箱半小時。
取出後以圓形模型切出圓片 (圖二),放在已鋪錫箔紙/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三),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中,烤10~12分鐘至呈金黃色 (圖四),取出放涼。

酥鬆蛋黃曲奇餅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冷藏過後,麵團中的牛油會變硬,裁切的時候就比較容易,不會變形。

 

將果仁類事先烘香,放涼備用。將大顆的果乾和果仁切小,並每種一顆的分成小堆放好 (圖一)。
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圖二)。在餅乾上塗上一層巧克力 (圖三),並黏上各式果仁果乾 (圖四)。

寶石曲奇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果仁預先烘香,口感和味道都會好很多。
  可以用乾鍋小火翻炒至香味飄出,也可以用焗爐以160度C烤約6~8分鐘。
  由於每種不同的果仁大小差很遠,請自行調節烤的時間。(以上提供的時間以杏仁的大小為標準)

巧克力可以用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甚至白巧克力~
巧克力塗上餅乾後,要趁凝固之前加上果仁果乾啊~
組合之前,請確保餅乾和果仁已經完全放涼,否則口感會不脆。

 

 

P21904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