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076.JPG 

如果是畫,沒有一抹多餘的筆觸;
如果是棋,沒有一步非必要的走動;
如果是戲,沒有一段對白、一幕故事是無意義的。

最近感受很深,我的人生,沒有一刻的偶然。
每一步、每一景、每一人、每一事,都細緻地穿插交織,回看的時候會訝異它們全都有必須存在的意義。
一樁樁、一件件,環環相扣地推進下一個歷程。
有很多「二次機會」,也有很多「前後呼應」。
看似不相關的經歷,如同推理故事中的線索,從散亂到聚合,直到「哦,原來如此」的心領神會。

真的非常奇妙。

=============================================================

人生去到此刻,已經有那麼多「哦,原來如此」的瞬間,
我想,等到人生終結時,我的生命故事,「完成度」應該是100%吧~^^?

IMG_9078.JPG

2023 年底,當我在思考 2024 年的立願時,
邊想邊記下有關生活、自我照顧、關係、興趣、目標、挑戰等等不同範疇的心願。
其中在療癒的部份,寫下了「God's Healing Grace」;
在日常生活的部份,寫下了「God's Provision」。

當時的想法,純然是希望大病一場之後正逐漸恢復的身體,可以繼續走向復原;
大傷一次之後也正在慢慢修復之中的心靈,可以繼續得著治癒。
而我知道,無論我用何種方式尋求開解或答案、處方或偏方,
終極的治癒,單單來自上帝之恩。因此想及身心的療癒時,就寫下了這組詞。

而在生活上,經歷了四年移居生涯的無限量挑戰,福禍無定,
當我願望穩定下來時,也想及那唯一的預備者、供應者。因此寫下第二組詞。

============================================================

對我來說,「God's Healing Grace」跟「God's Provision」兩組詞,
更像實事求是的陳述句。不過,對天父來說,也許已成默默的禱告。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着;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聖經》〈馬太福音〉第7章,第8節
這半年來,我得著了額外的醫治、額外的供應,超越年初時的想像。

2023 下半年找到病因之後,用藥治標不治本地先處理病徵,讓身體慢慢地好轉;
這一年,在間歇地用藥的情況下,病徵變得很少出現,身體還意外地變好。
2023 年年末,從創傷之中儲滿足夠的決心分離出自己的平行宇宙,不再被過往的黑洞扭曲我的時空;
這一年,故事卻峰迴路轉,讓兩個宇宙再次接軌,我不得不面對最核心的創傷,
卻正因如此,多年創傷有了真實修復的機會,而即使時空相接,宇宙仍能穩定,黑洞不再。
祂的醫治之恩,彰顯在我身心與生活之中。

這上半年,我辭去了在澳洲的第一份工作,考取了專業資格,得到了政府認證,
又毫無預計地開設了自己的私人執業,也意料之外地有了一間偌大的自家輔導室。
一直以來身份不明的難處,也被漸漸掃空——
前一陣子收到了政府公函約見,上週以100%通過了澳洲公民考試。
「在耶和華的山上必有預備」聖經》〈創世記〉第22章,第14節,節錄
而祂的預備、祂的供應,總是不同於我們眼目所見、腦袋所想。

IMG_9075.JPG

我想說的是,回望每一步,都明顯地看見了其存在的用意。
無論用因果來形容、用因緣來形容、用安排來形容、用定律來形容都好,
它們都剛剛好好的砌合出一片一片的圖畫。

也讓我更多的可以跟自己說:不要緊緊地自己抓住,不要苦惱地想辦法,
讓雙手再鬆一點點、再鬆一點點——
神在瑪拉啟示以色列人祂是「耶和華拉法」:我耶和華是醫治你的神。肉體的、心靈的。
亞伯拉罕的記敘裡說「耶和華以勒」:耶和華必預備。不是人的預備,而是神的預備。

IMG_9077.JPG

今次來分享一種「不可能」的糕點,以作紀念:
無麵粉的「塔皮」+ 無蛋、無奶的「卡士達」,
而且整個水果塔都沒有糖啊~! (除了新鮮水果的天然果份啦)

但願上帝把不可能變作可能的奇妙屬性,彰顯在每個尋求祂的人心中。



[純素.無麩.無糖] 水果卡士達塔 Gluten-free Vegan Custard Tart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個)
無蛋.無奶.純素.無糖:卡士達——
生腰果......65克
滑豆腐......225克   (我買「silken firm」,大家買軟滑的豆腐即可)
赤藻糖醇......30克
香草莢......1/2根    (可以用香草醬5克取代)
豆奶......45克 
鹽......少許
薑黃粉......少許   (調色用,可省略)
無麩質.全穀.純素.無糖:塔
皮——
糙米粉......80克
杏仁粉......35克
番薯粉......15克   (或其他澱粉)
赤藻糖醇......10克
鹽......1克
椰子油......21克
橄欖油......21克
無糖糖漿......30克   (不須無糖可用楓糖漿,不須純可用蜂蜜)
杏仁奶......30克
防潮塗層——
黑巧克力......50克

配料——
喜歡吃的水果......適量
裝飾——
迷迭香......1小支 (可省略)

* 如非素食,吉士達中可以加入吉利丁,增加凝結力。不使用吉利丁也沒問題,沒有太大影響。
  (吉利丁粉1~2克 + 5~10克水泡軟,加熱成完全透明液狀,加入主材料中一起混合。)


* 這裡可以做的吉士達會比6個水果塔所需的內餡多,不過為了方便攪拌機的操作,用上這個份量。
  冷藏起來做隨時可吃的抹醬/淋醬、組合其他甜點都可以~

IMG_9107.JPG 


做法:


無蛋.無奶.純素.無糖:卡士達——
生腰果浸泡清水至少3小時或過夜,撈起,約重85克。
豆奶倒入耐熱杯中;香草莢剖開,用刀尖刮出香草籽,放入豆奶中拌勻,
微波每30秒取出查看,加熱至沸騰,靜置5~10分鐘。 
浸好的腰果、滑豆腐、赤藻糖醇、香草豆奶、鹽、薑黃粉放入攪拌機,攪打至滑順。
(如果使用吉利丁,可以浸泡復水並加熱融化後加入上述材料中同步攪拌)


無麩質.全穀.純素.無糖:塔皮——
糙米粉、杏仁粉、番薯粉、赤藻糖醇、鹽混合拌勻。
椰子油加溫融化,加入橄欖油、無糖糖漿、杏仁奶,攪拌均勻。
將90%的濕材料倒入乾材料中,拌勻,如果太乾呈鬆散狀,才慢慢加入剩下的部份,
讓混合物成為僅僅能夠成團的狀態。將麵團輕輕擀壓至4mm厚麵皮。
用圓模切出圓形麵皮 (或直接取適量麵皮),鋪入已抹油灑粉的塔模中,用叉子戳出小孔。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中,烤15分鐘或至金黃全熟,取出,散熱後脫模,放涼。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同品牌的粉類有不同的吸水率,因此加濕材料時,先加90%,再按實際成團狀態做調整。
塔皮混合物僅僅能夠成團即可,太濕的麵團會烤出不脆的成品。
沒有麵粉的筋性做支撐,麵皮比較易破。擀壓至4mm厚就足夠了,太薄的話會散開。
也可以不進行擀壓,直接取下適量麵團,揉成小球,放入塔模,用手指壓開成塔皮狀。
若使用傳統鐵製塔模,請記緊先行抹油 (軟化奶油的防黏性最佳),並薄薄的灑上一層米粉。
米製的麵皮不會膨脹太多,不需要壓入重物 (盲烤法)。
米製的塔皮不會上色太多,烤至淺淺的金黃並完全乾燥就是全熟了。

組合蛋.無奶.純素.無糖:卡士達——
黑巧克力以微波每次30秒的方式加熱融化,用刷子塗抹在塔皮內側,放涼至巧克力凝固。
純素無糖卡士達舀入塔皮中 (或放入擠花袋擠入塔中),再放上洗淨擦乾的水果。
在水果表面刷上鏡面果膠,放上一點迷迭香做裝飾。

小黑貓嘮嘮叨叨:
黑巧克力作塔皮內側的防水層,可以避免卡士達的水份或水果的汁液把塔皮弄濕軟。
在水果表面刷上鏡面果膠,除了視覺上會很漂亮,也能令水果 (尤其切開了的) 不氧化、不乾燥。

可以使用市售果膠 (請自行留意意是否純素),或自家煮製 (我通常會用吉利丁)。
    最簡易的取代方式,是取無果肉的杏桃果醬 (或其他淺色的果醬),加熱軟化至可塗抹狀。

IMG_907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