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678.JPG

繼續來一集「猴子樂園」系列~
這次要代表韓國料理出場的,是——鱷魚!!

鱷魚是小黑貓從韓國帶回來的小動物喲~!!

DSC_1688.JPG 

話說許久許久以前,小黑貓與猴子子去了一趟南韓濟洲島旅行。

在一個濕潤陰暗、細雨涼爽的下午,小黑貓與猴子子站在河流連接大海的岸邊看雨時,
忽然發現背後小河中有一尾鱷魚耶~!!!

純良的鱷魚爬過來打招呼,很快地就跟小黑貓聊起上來,非常投契~
要告別的時候,小黑貓不捨極了,鱷魚也慘慘的看著小貓。
小貓望向猴子子,猴子子沈吟了一下,就決定——把鱷魚帶回「猴子樂園」吧~!!

(下圖是我遇上鱷魚的地方~)
DSC_6359.JPG  

「猴子樂園」有小溪,也有海洋,很適合鱷魚居住。
鱷魚遷入「猴子樂園」之後,就在鹹淡水交界的河口安頓下來,悠然自若。
雖然鱷魚很少說話,但也與其他園中的小動物相處得很自在。

這尾鱷魚非常非常重視把皮膚保持濕潤,因此,只有在下雨的日子,才會看見牠出沒。
沒有下雨的時候,牠都沈在小溪裡,不冒出來。

從此以後,每逢小雨天、大雨天,小黑貓都不會再失望,總是興高采烈的去找鱷魚玩耍。
有時候是在雨中走了好一陣,忽然一回頭,發現鱷魚早已找到小貓來了~!!

由於常常要等候雨天相見,有時久旱無雨的日子很長,小黑貓想念鱷魚卻也找不到。
於是,有一年聖誕節,在「猴子樂園」的派對上,小黑貓送了這樣一份禮物給鱷魚——灑水壺!!
從此以後,鱷魚可以自己提著灑水壺,爬到岸上,一邊用溪水灑濕皮膚,一邊四處自由走動囉~!!!
是不是想像起來都覺得好可愛喔?!

DSC_1673.JPG

這尾鱷魚是吃素的 (所以才可以住進「猴子樂園」哦!),最喜歡的食物是來自家鄉的濟洲柑。
平日裡的家常食物,就是各種各樣的水草和海藻。

鱷魚總是會採下水草海藻,伸手把它們放在河岸邊,把它們曬乾,成為香脆可口的紫菜~!!
除了偶爾拿來當做乾糧,也會不時送一束給小貓做零嘴~

這一次,換小黑貓來做好吃的送給鱷魚~^^!
是用鱷魚第二喜歡的水果——韓國水梨——做的家鄉料理喲!!!
(我來吃牛肋肉,鱷魚吃胡蘿蔔~)

DSC_1680.JPG

韓式牛肋鍋 Korean Braised Beef Short Ribs
食譜來源:參考 eatathome + 小黑貓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4人份)
去骨牛肋肉......650克 (8條)    <---Boneless Beef Short Ribs
胡蘿蔔......350克
乾燥香菇......3朵(大)
乾燥紅棗......2顆(大)
栗子......50克
高湯部份——
水......4杯 (1000克)
蒜頭......2瓣
薑......2片
紫洋蔥......1/2顆
蘋果......1/2顆
檸檬......1/2顆
黑胡椒......1茶匙
月桂葉......2片
醃汁部份——
蒜頭......2瓣 (約1湯匙蒜末)
紫洋蔥......1/10顆 (約1湯匙洋蔥末)
韓國梨......1/4顆
麻油......1湯匙
醬油......100克
砂糖......1湯匙
調味部份——
韓國米酒......40克
味醂......40克
麻油......1/2湯匙
玉米糖漿......1湯匙
裝飾部份——
烘香的白芝麻......適量

DSC_1684.JPG 

做法:

牛肋肉以清水浸泡1小時,取出,放入鍋中,由冷水開始煮沸,轉小火續煮10分鐘,取出,沖洗乾淨 (圖一)。
薑切片;蒜頭2瓣去衣、2瓣切末 (圖二)。紫洋蔥1/2顆去皮,對半切開;蘋果、檸檬洗淨外皮,對切 (圖三)。
處理好的牛肋肉放入大鍋中,注入水,加入紫洋蔥蘋果、檸檬、黑胡椒、月桂葉、薑片、瓣 (圖四)。
大火煮沸 (圖五),轉小火,加蓋續煮30分鐘 (圖六)。以濾網濾出湯料 (圖七),保留高湯 (圖八),放涼。

韓式牛肋鍋.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傳統的韓國料理方式會以清水浸泡牛肋肉,取代川燙的步驟。這裡兩個步驟都做,令牛肉的雜質更少。
濾出湯料之後,只取牛肋肉,其他湯料不用保留。高湯會在之後的步驟用到,多出的可以冷藏保存。



紫洋蔥1/10顆切末,取1湯匙 (圖一)。韓國梨切1/4顆 (圖二),去蒂,去芯,粗略切碎。
碗中(或攪拌杯中)放入蒜末、紫洋蔥末、梨塊、麻油1湯匙、醬油、砂糖 (圖三),攪打成滑順的醬汁 (圖四)。
加入150克高湯 (圖五),拌勻。把煮好的牛肋肉浸泡在醃汁裡 (圖六),放入冰箱中,冷藏一夜。
韓式牛肋鍋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以水果醃肉,不但令肉品與湯汁甜美,水果中的酵素也能軟化肉質。
如果有時間
,請一定要醃漬一夜哦~!! 牛肉會入味並鬆軟很多~



第二天從冰箱中取出醃好的牛肋肉 (圖一)。
胡蘿蔔削皮,滾刀切塊 (圖二)。紅棗對切,去核;香菇浸泡至完全軟化,每朵切成4份 (圖三)。
取厚底燉鍋,放入牛肋肉、浸泡的醃汁、胡蘿蔔、紅棗、香菇、栗子,並加入100克高湯 (圖四)。
大火煮沸,加蓋轉小火續煮1小時 (圖五)。加入米酒、味醂,拌勻 (圖六),蓋好,續以小火煮30分鐘。
再開蓋,加入麻油1/2湯匙、玉米糖漿,拌勻 (圖七),輕輕拌煮,至湯汁變得濃稠 (圖八)。
熄火,灑上烘香的白芝麻作裝飾 (圖九)。
韓式牛肋鍋2.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紅棗與栗子比較補身體,如果是盛夏的天氣,可以不加。
燉煮的時候加入味醂,根莖類蔬菜 (胡蘿蔔、馬鈴薯...) 即使久煮仍能保持形狀,不會散碎或化掉哦~!!
玉米糖漿可以令湯汁變得濃稠,也令菜餚看起來有光澤感,是韓國料理中的重要材料。

DSC_1682.JPG 

這塊牛肋肉... 真的看到照片都想大咬一口......

DSC_168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