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962.JPG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臉孔總是給人帶來許多假象......

從年少到老大,每一個人當知道我不打算生小孩,都會給出完全一致的反應:
「什麼?!?! 可是你的樣子就是那種好喜歡小孩的人啊!」

也是從年少到老大,人家問到從事什麼職業,反應也如一:
「什麼? 不是老師或護士嗎? 可是你的樣子就是有愛心有耐性又溫柔~」

少年時追求者很多。可是如果對方給我「因為你很弱小,請讓我保護你」之類的說詞,
我就會退回——我會禮貌地告訴對方,你還沒有真正地了解我,這樣愛上我誤會可大了。
曾經有個男孩子跟我說:「我只會愛上你,但不會請你作我女朋友;
因為你這個人是個神經病,你男朋友這個角色太辛苦。我超級佩服你現在的男朋友和將來的丈夫。」
咦~ 就是這樣啊,我覺得這個人非常明白真實的我。
識英雄重英雄 (識瘋子重瘋子),我們至今都是可以推心置腹的好朋友。

同樣,由中學開始,女同學們 (我唸女子學校) 就很常跟我說「誰娶到伊藍就幸福了」...
諸如「溫柔」、「婉約」、「文靜」、「賢慧」等等形容詞,總是友善地往我身上貼。
殊不知我在戀愛路上橫衝直撞興風作浪,長大後談戀愛也很只有勇氣沒有智慧。

現在也有不少人以為大黑貓先生真幸福~
只有我們兩個知道,當我的另一半,真是少一點韌性與智慧都不行。

我從不因這些重重複複的片段而煩惱,反而感到十分有趣味......
我看著自己平凡的臉,想來想去看不透:到底我的眼睛鼻子耳朵哪一處,給了人那麼多那麼多錯覺??

我喜歡滑冰、熱愛騎馬、每一種機動遊戲都玩到不願爬下來,我追逐速度和刺激。
我喜歡坦白,我執著公平,我重視選擇,我會追求自己喜愛的男生,確認喜歡就盡早表白。
我喜歡旅行,享受一個人,我很多次自己一個踏上旅途,毫不懼怕,孤單但自在。
我還有好多的黑暗面,與上面那些形容恰恰相反。我覺得自己一丁點都不柔和。

凡此等等,讓我少年時學習了解自己、認識自己、整合自己;
進而在長大後,讓我鍛鍊如何接納自己的全部,包括光明與幽暗、
如何覺察自己的意念與情緒,不作批判和扭曲,活得更加真實、更加如一。

DSC_0958.JPG 

長大到今天,身邊有幸有了真切了解我的朋友。
即使這樣,每每分享到我最赤裸的內在世界或陰暗面,好友還是會給訝異到~
這些時候,好友會哈哈大笑說:
「天呀,真是沒有人會猜到你是這樣的人的——
  你看你看,你做的事有多不搭配你的外形呀!
  超小的一個人,超兇狠的。外表超光亮,內裡超黑暗;
  這兩樣放在一起真是超好笑的,哇哈哈哈...」

學習真心的自我接納,不鞭打不責難自己,真是一條很漫長的路。
同時,在世上遇上真心接納自己的丈夫與好友,也是滿滿的幸福。
這兩件事互相造就,讓我們在生命的路上漸漸自愛更多,同時愛人更多。

DSC_0967.JPG 

草莓、木槿花、八角——聽起上來毫不搭配?
有些事情,真的在想像之外~
熱水浸泡一段時間之後,風味的融和出人意料。

草莓的香甜,大大中和了木槿花的酸;
明明香辛味很重的八角,卻一點都不突出,
只給花果茶加上了淡淡的木香,非常優雅。




草莓木槿花茶 Strawberry Hibiscus Tea
食譜來源:參考《Everyday Superfood》P.257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壺)
草莓......3~4顆
木槿花茶包*......1個
八角......1顆
沸水......1壺

*原食譜用2茶匙乾燥木槿花。我直接用木槿花茶包 (裡面也是乾燥木槿花)。
DSC_0948.JPG 

做法:

草莓洗淨,去蒂,切片;八角洗淨 (圖一)。
木槿花茶包、草莓片、八角放入茶壺 (圖二)。
倒滿沸水,浸泡至茶色鮮紅 (圖三),趁熱享用 (圖四)。
草莓木槿花茶.jpg 



就如我另一位好朋友所說:「人就是這樣奇妙的矛盾體。」
不是嗎? 裡裡外外,包藏這樣大的 Contrast,就是令人對戲劇與心理治療著迷的地方啊~

DSC_095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