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jpg

請先閱讀這一篇「吉卜力實現企劃」,了解有關【吉卜力實現】背後的創作故事~

延伸閱讀:
【回顧】「吉卜力實現」企劃
IMG-6819.JPG

如果大家還記得,這個【吉卜力實現】企劃,是由烘焙類開始的~
最先是烤餅乾 (《回憶中的瑪妮》的紅心餅乾、《魔女宅急便》的餅乾籃、《千與千尋》的下午茶),
然後開始做蛋糕 (《千與千尋》的下午茶),接著開始揉麵團 (《魔女宅急便》的麵包籃、《千與千尋》的豆沙包),
然後才開始做料理的 (銀魚南瓜派、蔬菜燉牛肉、番茄湯和肉丸、三角飯團...)。
料理部份告一段落,我又回到做麵包的部份~

喜歡烤麵包的我,這一篇將會是最後一次為【吉卜力實現】企劃做麵包類的餐點複刻了~
一起來看看《天空之城》裡出現過的煎蛋麵包吧~~!

IMG_E4247.JPG

這是兩人份、每人半顆煎蛋的窩心料理啊~
來看看文本:

IMG_4221.JPG

厚切的正方形吐司上面,鋪上半顆煎到邊緣有點焦色的蛋。蛋的中心仍有透明感,看來像是半熟的感覺。
從下圖可見,巴素和希達除了各有一份麵包半顆蛋,還有一顆青蘋果可以分吃哩~

IMG_4222.JPG

雖然是簡單的麵包、雞蛋、蘋果,可是預備起來一點都沒有馬虎啊~!

今次的麵包,也是手工製作的,配方是下面這款「雲朵生吐司」,
不過加了烤盒的蓋子,烤出平頂的正方形麵包。

厚切了兩片做這一次的主角之一。

延伸閱讀:
小雨上幼稚園啦——雲朵生吐司 Marshmallow Shokupan
IMG_E0686.JPG

然後就來到這個項目的最高挑戰——
如何煎出生熟程度剛剛好的蛋,能夠整齊地被切開兩半、保有中間的透明感,但又不會流瀉出來哩?
(大家有留意到嗎? 原畫面中的雞蛋雖然相當具有透明感,但是蛋黃是不流出來的耶...)

由於蛋要放在麵包上面切,所以一旦切開就敲定了。
(因為蛋黃沾到麵包,麵包就不能重用喲!) (是我不好,整條吐司都當早餐吃掉了,只剩這兩片...)
好緊張啊......

IMG_E4245.JPG  

咦~ 不錯啊!!^^
雖然沒法做到蛋黃全然不流動 (我也不想吃全熟煎蛋...),但這個程度我很喜歡!
既不會「哇」的一下流到麵包外面,令畫面太不像,又呈現了滿滿的亮澤與透明質感 (而且蛋白全熟了)~

IMG_E4251.JPG

原畫面中男女主角直接拿著吐司吃,沒有盛器,我就暫且用最簡約的白色圓盤放好;旁邊放一顆青蘋果。
煤燈是畫面中的重要配角,帶出了煤礦洞中的氣氛,我家如果有露營用的煤氣燈該多好......
既然沒有,全屋最像的,就是這隻扮吊燈的擴香機... ^^'' 將就一下來充數吧~

IMG_E4249.JPG

第二十四集的煎蛋麵包做好了~
順帶一說,在《魔女宅急便》還沒有進駐我們的心之前,
《天空之城》是我最最最喜歡的吉卜力動畫仍品喲! 它的音樂也是我至今最喜歡的!^^

FDWG8284.JPG

謝謝收看第二十四集,我們下集再見~!

SCUX30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