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早於這個小站初開的日子,小黑貓做了一個完全不成功的南瓜軟餅來......

其實.....................我心裡想做的是照片中的這一個!!!!!!!!!!!!!!!

由於那一次做得徹頭徹尾的不是那回事,只好認了,乖乖的去查食譜(我第一次做,居然是不查食譜妄想自己figure出來的!?)~~

哈哈,不過懶散的小黑貓,一直拖到最近,才動手做了一個正常的~~~

這就是我們在茶樓裡(或是廣東點心店)常常吃得到的南瓜煎軟餅啦!!!! 這個是正常的啊~~~~



小黑貓報告:
三月的忙碌果然由第一天就開始了——
剛剛的一個星期,每一個晚上都在外面工作,大黑貓有一晚臨睡時說:「好像好久沒跟你共處了...」

唉~ 未來一個星期,眼看還是每一晚都有不同的節目充斥著...

當然也不是全部都是工作,但反正也沒有一晚可以煮個飯吃,或者去一次超市.....................................



食譜的更新速度要慢下來,回應留言也會慢了,抱歉抱歉!! 等我等我!! (揮手帕~~)

日子忙得團團轉,小黑貓的廚房幾乎要封鍋了,幸好上月煮的東西多到滿溢,照片一籮筐,可以慢慢放上來~






南瓜煎軟餅

食譜來源:CR簡易食譜

材料:(4~6塊)

南瓜......160克
糯米粉......80克
糖......60克



做法:


南瓜洗淨,去皮去籽,切大塊,蒸20分鐘至軟熟~~




熟南瓜放大碗中,趁熱加糖,用叉子掏成南瓜泥~~




先加入1/3糯米粉,拌勻~~




再加1/3糯米粉,拌勻後再加餘下的1/3。




由於每個南瓜的含水量不同,糯米粉慢慢加,有需要的話再多加一點糯米粉,直至拌成不黏手的粉團。




把粉團分成小份,搓圓,輕輕壓扁。


小黑貓嘮嘮叨叨:桌面和雙手都要灑上糯米粉防黏啊~~~!!


燒熱平底鍋,加一點油抹勻,放入南瓜軟餅,用中小火慢慢煎,煎至金黃色就可以翻面煎。


小黑貓嘮嘮叨叨:熟了的糯米團會呈稍稍透明狀(不是指真的透光啦~是比未熟時的啞色透明一些),若想確定熟透沒有,可以試吃一點,切開/咬開時裡面軟綿綿、有咬感,沒有生粉的味道的,就熟啦~~!!


正正常常的南瓜煎軟餅終於與大家見面了~!!!!




真的是軟綿綿的呢~~~~ 這是大家兒時(甚或現在)上茶樓的美味記憶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