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jpg

請先閱讀這一篇「吉卜力實現企劃」,了解有關【吉卜力實現】背後的創作故事~

延伸閱讀:
【回顧】「吉卜力實現」企劃
IMG-6819.JPG 

另一場極為經典的早餐場景,就在《哈爾的移動城堡》這部電影中。
上一篇《魔女宅急便》的早餐場景,是我在整個「吉卜力實現」企劃中最期待、最享受的,
我想,今天介紹的這一場景,是我玩得很開心的第二名。

IMG_E3902.JPG

照例先來文本研究!

黑色的深煎鍋中,有三片邊緣重疊的培根 (煙肉),置鍋子的左上半;
鍋中另一半的空間,有三顆煎蛋,同樣邊緣稍微重疊。
培根與煎蛋的邊界都有密佈的油泡,顯示它們在充足的油脂中煎得茲茲作響。
另外,根據三顆蛋的不同質感,最右邊的一顆先下鍋 (邊緣已呈焦黃),再到中間一顆,再到畫面最下方的一顆 (蛋白部份仍呈透明狀)。
鍋子外圍被火苗圍繞,火焰中有一張臉。

MSOW1791.JPG

我找來我的紅色鑄鐵鍋來做今次的主角——紅色的外圍可以「扮火」,黑色內側則與畫面一致。
但其實最重要(也最慶幸)的是,它的大小剛剛好:三蛋三培根,放好之後的樣子,跟畫面很相像。

我小心地先把三片培根煎上色,再把它們邊緣重疊地排列在鍋子的左邊;
空出的鍋子另一半倒入足量的油,逐顆打入三顆雞蛋,同樣邊緣稍微重疊。
無法控制的部份,是蛋白的流動——填密了鍋底的空間,沒有如電影畫面那樣「留黑」。

我猜,我用油還是不夠狠,即使覺得已經倒了相當的份量,培根與煎蛋的邊界都有沒有冒起油泡...
另外,雖然三顆蛋有先有後,但間隔的時間不夠久,三顆的熟度差不多。

把一切都放置好後,把火調小,調角度、拍照片。
把火力調低是為了預留拍攝時間,以免一邊拍照一邊燒焦;不過同時也令蛋的熟成相約,也缺少了焦色與金黃。

19.jpg

至於火惡魔「卡西法」的表情?
嘻嘻~ 我用後製的方式,用手指尖在手機螢幕上自己畫~^^!!!
(當然不會考慮拿油性水筆塗鴉我心愛的鑄鐵鍋啊,還要燒熱呢~!)

191.jpg 

接下來研究同場景的下一個畫面:

木製餐桌上,左邊擺放著一碗暗紅色的湯,湯碗有一個缺角;
中間有一隻白色的大圓盤,盛著上圖的煎培根與煎蛋。從盤底的黃油可見,煎製時用的油脂相當豪邁。
從煎蛋被撕開及其中一邊被切開的狀況可見,煎蛋完成時是三顆連在一起,到盛盤前才被切開的。
餐桌的右邊放著一隻小一點的盤子,有藍線圍邊花色,盛裝一大磚有孔起司,盤邊擱著一片淺啡色圓麵包。

IMG_3644.JPG

我們來製作並組合吧~!!

我的確有一隻碗是缺角的~!!!! 真是太好了耶~!! 這真是神來之筆。(而且還是深藍色差不多大小的哩~)
暗紅的湯似乎是紅菜頭 (甜菜根) 做的,也符合歐式湯品文化;
可是考慮到「我自己也愛吃」的遊戲規則,我改成了番茄湯。

IMG_E3908.JPG   

白色大圓盤我也有~!! 把煎好的培根放上,再擺上煎蛋 (當時沒有留意電影畫面中只有兩顆蛋)。
右邊的盤子,我就用我的小粉藍圓碟來做道具~ 帶有藍色的元素,也算是有小小的直線圍邊,象徵式的相像吧~
(遊戲規則也包括只能用現有的餐盤餐具,不額外購買~)

UHUB3949.JPG 

上次製作的那一大磚有孔起司,我有放在冷凍庫保留著,今次可以再來派上用場 (我之前有分享要找一大磚起司有多不易... 因此請諒解「一起司多用」的情況~)。
我把自家製作的全麥鄉村麵包切下一片,擱在盤邊。

最後跟著電影的畫面,把叉子放在兩蛋之間~^^
「整個餐桌」的大型場景複刻還原,又心滿意足的完成了一個啦!!!

IMG_E3906.JPG

謝謝收看第十九集,我們下集再見~!

QLAI826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