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920.JPG

前些時候,分享「印尼沙嗲醬」一篇時談及第一代、第二代、第三代,以至第四代移民,各代都有的獨特挑戰,
得到了一些朋友與讀者的珍貴共鳴。

但願在這流離的年代,我們可以透過多多的彼此分享、互相守望,
讓移居的生活——於我們這一代、於孩子那一代,和他們之後的孩子——變得沒有那麼艱辛和孤單。

DSC_3923.JPG

布朗尼最初吸引了我的,其實是它的名字「Brownie」。
尤其在後來認識了它的「姊妹甜點」「Blondie」之後,就覺得更有趣了——是髮色耶~!!

在傳統西方社會,金髮被視為最美的,擁有一頭金髮的女子叫做「blonde」;
棕黑色頭髮算是廣大的髮色,棕黑髮的女子叫做「brunette」;
紅髮是不被喜歡的顏色,紅髮的人會被叫做「redhead」。

blonde、brunette、redhead 被稱作「三大經典髮色」 (three classic hair colours)。
那麼,黑髮女子呢?
沒有專屬的名字啊~
黑髮在白人群體中並不多見 (頂多是很深很深的褐色,並非純黑),可能也因此沒有特別的名字;
加上黑髮在西方文化中比紅髮更不被喜愛,所以也沒有像 blonde 與 brunette 那樣自成一詞。

DSC_3914.JPG

雖然在西洋文化中被視為不美,然而,在亞洲文化中——中華、日本、韓國、東南亞諸國等等等等——
擁有一頭深深的亮亮的烏黑的頭髮,卻是大家對美的共同理解。多少民族就是為了保留一頭黑髮而偏方百出。

願我們身在異地,不忘自身傳統文化;既能欣賞他者世界,內在價值亦不被動搖。

特別把布朗尼做出黑色的版本,紀念黑髮的我們 (剛好黑芝麻也是保養黑髮的偏方~!!^^);
深願孩子們身在他鄉而身份確定。

DSC_3924.JPG  

[無醣.生酮] 黑芝麻布朗尼 Low Carb Black Tahini Brownie
食譜來源:小黑貓原創
*分享食譜請註明出處~!

材料:(10小份)
黃金亞麻籽粉*......52克 (1/2杯)
赤藻糖醇......50克
鹽......1/8茶匙
泡打粉......1茶匙
可可粉......48克

鮮奶油......130克
香草酒*......1茶匙 
雞蛋......2顆
無糖純黑芝麻醬......135克
    <---Black Tahini
佐吃部份——
赤藻糖粉......適量

* 自家製天然香草酒請參考這一篇:「天然雲呢嗱香精」。
* 黃金亞麻籽粉請使用呈細緻粉狀的;如果買到的是碎屑狀的話,可以以打粉機/攪拌杯打成細粉。

DSC_3921.JPG

做法:

赤藻糖醇、黃金亞麻籽粉、鹽、泡打粉放入碗中 (圖二),混合拌勻。
可可粉、鮮奶油放入另一碗中 (圖二),混合拌勻
成膏狀 (圖三)。
黑芝麻醬放入攪拌盤,隔水加溫令質感軟化、容易拌開 (圖四)。打入
雞蛋,加入香草酒 (圖五),拌勻 (圖六)。
加入可可鮮奶油 (圖七),拌勻。倒入乾粉,拌勻成麵糊 (圖八),倒入已抹油的烤皿中 (圖九),抹平表面。
送入已預熱至160度的烤箱中,烘烤約30分鐘,取出 (圖十)。放涼至完全冷卻後,移入冰箱冷藏。
享用前可以切塊 (圖十一)、脫模,並灑上赤藻糖粉作裝飾 (圖十二)。

LC 黑芝麻布朗尼 Black Tahini Browni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純黑芝麻醬很容易因為冷藏日久而質感變得很硬、油醬分層。可以先整瓶隔水加溫軟化,拌勻。
烘烤的時間只供參考,請按麵糊的厚薄、烤模的大小與傳熱程度再調整,避免烤過久,令口感變乾。


DSC_39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