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KT9549.JPG

「無醣布朗尼」系列來到第5號——也是這個系列暫時的最後一篇了~!
(不過過度勤力的小黑貓,在寫這句話的同時,又已經再有另一款非常特別的布朗尼在手了... 但那個就等以後吧~!!)

不瞞大家說,搞了那麼久,出了那麼多篇食譜,這一份布朗尼是我最喜歡做的一款。
如果說愛吃呢,真心地覺得這次推介的五款我都非常愛吃 (才會花那麼多時間寫成食譜給大家);
但如果說喜歡做呢,一定一定是這個——南瓜巧克力布朗尼!!!

因為——真是太簡單、太容易了~!!
(小黑貓近來迷上了日本流行的超極簡易甜點製作...)

IMG_0075.JPG 

只要「南瓜 + 可可粉 + 堅果醬 + 雞蛋 + 糖」,拌在一起就可以烤成布朗尼了,連小雨都會做~!!!

而且食譜的適應性超強大——
南瓜泥的部份,可以改成地瓜泥,我也試過改為香蕉泥 (超好吃,連糖都省掉);
堅果醬的部份,可以改成任何醬;對堅果過敏,就改花生醬 (花生不是堅果),對花生都過敏,就改芝麻醬。
雞蛋的部份,如果是吃純素的話甚至可以省略;糖則多多少少都可以,真糖代糖也成功。

IMG_0070.JPG 

這是小雨一再敲碗要求媽媽「再做一次」的甜點,美味程度非常有保證;
也是我可以把材料備好交給小雨代辦的一款烘焙,簡易程度也絕對難不到你~!!!

廢話不多說,立刻來看食譜,捲袖做烘焙!

IMG_0073.JPG

[無醣.生酮] 南瓜巧克力布朗尼 Low Carb Pumpkin Brownie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8小份)
熟南瓜......100克
可可粉......3湯匙 (約22克)
堅果醬......3湯匙 (約60克)
赤藻糖醇......1.5湯匙 (約22克)
雞蛋......1顆
可選擇加入——
可可粒 Cacao Nibs、切碎的堅果、巧克力塊等等......
頂飾部份——
可可粉或赤藻糖粉......適量

* 南瓜用烤熟的比較甜味濃郁,也不會太濕;也可以換成地瓜泥或香蕉泥 (相對較高醣量)。
* 堅果醬的部份,我用了白芝麻醬 (Tahini),大家可以用任何堅果醬、花生醬、種子醬。
* 吃純素的讀者可以省略雞蛋,多加3湯匙糖漿 (楓糖漿或無糖糖漿),糖的部份j直接省略。
* 糖的部份用什麼甜味劑都可以,若果用糖漿則酌量減少濕材料 (南瓜泥或雞蛋) 的用量。糖量隨口味加減~

IMG_0076.JPG  

做法:

熟南瓜搗成泥狀 (圖一),打入雞蛋,加入赤藻糖醇 (圖二),攪拌均勻 (圖三)。
加入可可粉 (圖四),拌勻。加入堅果醬 (圖五),拌勻 (圖六)。隨意加入喜歡的配料 (圖七),拌勻。
送入已預熱至風扇模式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5~18分鐘 (圖八),熄爐,靜置爐中5分鐘,取出。
放涼至室溫後,送入冰箱冷藏。享用時可以切成一口大小,並灑上可可粉或赤藻糖粉 (圖九)。

pumpkin browni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堅果醬若因冷藏日久已變硬,可以先隔水或微波加溫至軟化。
烘烤的時間只供參考,請按麵糊的厚薄、烤模的大小與傳熱程度再調整,避免烤過久。
剛出爐的布朗尼比較濕軟,請放涼至室溫後冷藏,口感更佳~ 這款布朗尼適合冷藏保存。



非常感謝大家讀完我的五篇「無醣布朗尼系列」!!!!

EXZI50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