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度!!!   冷到發瘋了...........
大黑貓叫我別進廚房了,相反,家裡除了廚房之外,處處都是冰箱!!!!! 尤其現在處身的書房,簡直要了我的命>.
所以,昨天一整天,我都窩在廚房中,煮了兩頓飯、焗了兩款麵包、煎了法式薄餅,又做了銅鑼燒,幾乎連肉鬆都炒了,反而忘了寒冷。即使洗了七次碗,都沒怎麼樣......

可是,一走進書房,冷冷冷冷冷冷冷冷!!!!!!!!   (廚房的窗子是大開的,書房的窗戶卻全部關嚴,為什麼還是會這樣?)

我連blog都不想更新(手指現在都僵硬了),所以,教授啊,我做不出我的研究簡介啊,你原諒我吧>.

======================================


我愛喝濃湯,卻又怕吃進去太多忌廉奶油,怎麼辦呢? 
還好找到松露姐姐的一系列沒奶油沒忌廉的濃湯,這下可好了,我給它大碗大碗的喝啦!!!!!!

相信我,冬天做飯洗碗都不會冷到的——尤其開著焗爐的時候!!!!!!   來做一碗熱騰騰的暖湯吧!!!!!



鄉村南瓜湯

食譜來源:《松露玫瑰的魔法廚房》+ 小黑貓作了配方上的更動

材料:(4人份)   <---我和大黑貓兩人喝完

南瓜......1個
紅椒......1個
洋蔥......1個
西芹......2支
蒜頭......2瓣
橄欖油......一點點

高湯......3杯 (750ml)
白酒......2湯匙   <---沒有的話用米酒取代
意大利黑醋......1湯匙

月桂葉......1片
百里香......1茶匙
肉桂粉......一丁點

鹽......隨手加,邊加邊試味~~
現磨黑胡椒......隨意






做法:


南瓜和紅椒剖開去籽,切大塊;西芹撕去老筋;洋蔥去皮切半;蒜頭不要剝。




統統丟到焗盤中,灑一點橄欖油,進預熱200度的焗爐,烤30分鐘。




烤熟熟的蔬菜特別甜~~~
紅椒趕緊丟到大碗中蓋隻碟子(或是丟進小鍋子加蓋),悶一會兒後,去皮很輕鬆。




紅椒剝皮,蒜頭去衣,南瓜用湯匙把肉挖出來。(南瓜皮也很有營養,連皮吃也好好吃,記緊烤之前把皮洗擦乾淨~~)




把蔬菜填進攪拌機中,打成蔬菜泥~~  (太乾打不到的話可以加一點水或高湯)





美味的蔬菜泥來了~~~




拍完照,忍不住就吃了一口。(啊~~美味~!!)





蔬菜泥放鍋子中,加入高湯、白酒、月桂葉,煮滾,轉小火煮10分鐘,或煮到喜歡的濃度。




加黑醋、百里香、肉桂粉、海鹽、黑胡椒,煮一下,試試味~~




起鍋了~~~




如果你家有笨貓,麻煩起鍋前將月桂葉撈起來丟掉,以免被一口吃中~~~ (月桂葉味道很重,吃到就影響口味了~~)




盛碗之後可以多灑些肉桂粉和現磨黑胡椒~~~~



然後......別說那麼多,趕快趁熱喝啊~~~!!!!!!!  (誠如照片所見,我是趕快喝了好多口才舉機拍照的~)
喝完一碗,又去添喝一碗;大黑貓下班回來,像我一樣一碗接一碗,四人份的湯就這樣清理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