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104947.JPG

今天是我親愛的大黑貓先生的生日~~~~~
這是我的丈夫、我的靈魂伴侶、我的至交摯友、我的工作良伴、我的心靈指導、我的同行者。

去年今天,我訪問大黑貓,大黑貓說35歲像是人生下半場的開始。
樂天的另一半面對悲觀的我,不忘補充:「不是負面的感覺,是滿滿的期待~!」

一年後的今天,我們有了全新的方向、全新的目的地、全新的盼望——
親愛的大黑貓先生,我願這充滿歷險、充滿新奇、充滿困難與挑戰、充滿恩典與靈光的路徑,
能成為我送給你的人生下半場的入場券。願你有更滿的期待、更滿的體驗。

這段路,這人生,我願繼續與你共享、與你同當。

P3104938.JPG 

大黑貓先生最愛吃烤製的起司蛋糕 (重乳酪蛋糕)
這個人也不愛花巧,非常務實——只要吃乳酪、吃甜甜、吃多多^^。
最基礎、最基味、最原初的美式重乳酪,送給你作生日蛋糕了——而且無麵粉、無糖、無負擔^^

================================================

「無醣烘焙」小知識:
赤藻糖醇並不是一種糖,因此沒有糖的性質,在高溫中並不會「焦糖化」(caramelization)。
所以,如果熟習「無醣烘焙」,就會了解蛋糕通常不太上色;
如果一定要做出「烤色」,可以只開上火把它炙烤一下 (得出的是焦色 browning,而非焦糖化)。
延長烤的時間也是方法之一 (例如這個長時間烤焗的蛋糕,頂部會變黑黑的)。

P3104931.JPG 

[無醣] 重乳酪蛋糕 (美式烤起司蛋糕) Low Carb Baked Cheesecake Cake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吋蛋糕)
餅底部份——
杏仁粉......70克
赤藻糖醇......7克
奶油(牛油)......25克
蛋糕部份——
奶油乳酪(忌廉芝士)......250克
赤藻糖醇......30克   <---這是低甜度的版本,大家可以按口味增加份量~
香草精(雲呢嗱香精)......1/2茶匙   <---自家製「天然雲呢嗱香精」請按此進入食譜~
雞蛋......2顆

P3104937.JPG  

做法:

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 (圖一),加入杏仁粉 (圖二),拌勻 (圖三)。
倒入已鋪墊好烘焙紙烤模中,以湯匙壓平整 (圖四)。烤模外以雙層錫箔紙包裹 (圖五)。
奶油乳酪預先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攪拌至軟滑狀。加入赤藻糖醇 (圖六),攪拌均勻。
逐些加入蛋液 (圖七),每次攪拌均勻才再加入。加入香草精,拌勻 (圖八)。
將蛋糕糊倒入餅底上,把烤模放入深烤盤,注入約1cm深的熱水。
送入已預熱至165度C 烤箱中,烤約60分鐘。熄爐後,讓蛋糕在爐中靜置20分鐘 (圖九)
取出蛋糕,讓蛋糕在熱水中繼續逐步降溫。完全放涼送入冰箱冷藏一晚,再取出脫模。

LC 重乳酪蛋糕 Baked Cheesecake.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做好的餅底如果不是立即使用,可以先放入冰箱冷藏,甚至提前做好放入冷凍庫備用。
奶油乳酪必須回復室溫,才能順利攪拌開來,與其他材料混合。
加入蛋液後,拌勻即可,不要大力攪打,避免令空氣進入麵糊,烤的時候會過度膨脹。
以「水浴法」烤乳酪蛋糕,加溫和降溫速度都較溫和,蛋糕就不會因快速膨脹和冷卻而下陷。
「水浴法」的烘烤方式,要以雙層錫箔紙包裹烤模,外面的熱水才不會跑到蛋糕裡去~

熄爐後不取出蛋糕、出爐後不移離熱水,都是讓蛋糕逐步降溫,避免因熱漲冷縮而下陷。
烘烤的乳酪蛋糕是冷吃的。熱的時候蛋糕會太軟,不好切也不好吃,一定要冷藏透徹~

延伸閱讀:
凡人版「重乳酪蛋糕 (美式烤起司蛋糕) Basic Baked Cheesecake」   <---點擊進入~

P310495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