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259607.JPG 

有時回想,去年毫無預備的我,又怎會想到接下來會遇上最好的醫生、最好的陪月。
上帝所開始的工,祂必親自完成;上帝所祝福的事,祂會滿有供應。

丈夫的舅母近年開始做陪月工作,親戚們自然屬意由她來當我的陪月員。
那時我們身心都被受衝擊,也不想再想,直接與舅母約好了日子。
誰知丈夫一整家人都有同一個通病——「大頭蝦」,
某日與舅母說起,舅母竟說記錯了日期,而且已接了工作,答應了另一位客人當陪月。
我那一刻真是氣到爆炸,想不到,上帝卻有美好得多的預備。

P5259610.JPG 

絕大部份準父母都在懷孕滿三個月時預約陪月,現在好陪月難求,很多準父母甚至一驗出懷孕就立刻約實心儀的陪月。
所以,我們過了懷孕三個月,才忽然得知已經被放鴿子,實在「為時已晚」,
即使以最快速度問遍了朋友的介紹,然後一整列電話清單逐個致電,名聲好的陪月們,卻都已剛剛被同時期生產的媽媽們預約了。
第一輪搜尋,一個也不得;第二輪再找,終於有兩個可以來見面。
誰知,兩個都無法錄用:一個遲到40分鐘當沒事,另一個氣焰壓人坐地起價。
再後來,丈夫向上司打聽,上司給了我們她的陪月員的聯絡。

===============================================

這一個,一見就對了。
K 優雅、安靜、客氣,與一般陪月員「阿姨」或「大媽」的感覺相差很遠。
K 毫不進取,又不推銷自己,也沒有帶備一般陪月員會展示的資訊、服務詳情、菜單。
雖然曾經有點猶豫,可是我和丈夫都深信,我需要一個安靜的人來陪我度過脆弱的階段。
經過切切祈禱,我們選擇了 K。

令人欣慰又感恩,她的確是最最合適我的人:專業、勤練、爽快、沈靜。
同時嚴格、自負、武斷。但她判斷的大多是對的。我喜歡。
我喜歡與聰敏快捷的人相處 (我最怕人慢。手腳慢、腦筋慢,或是個性慢條斯理,我都會抓狂)。
同時,我覺得真正聰明的人,是值得驕傲自負的。所以我不介意。

除了共處的方式合得來,K 也給了我最好的陪護:理論深厚、技巧熟練,而且由心出發。
每天早上九點半,她來到我家,就會接手照顧小雨,然後叫我回房休息。
這一休息,就可以直接呆到午餐時間,中間她從來用不著叫我。
準點中午,她會扣扣房門,叫我出去吃午飯。
餐桌上,飯、湯、菜、肉已經備好,湯匙、筷子,甚至放湯匙的小碟都擺妥。
我從未這樣飯來張口過。
我斟茶、喝水,她一看見就會叫住我,替我倒水,提醒我能少用力就要少用力。
飯吃完了,她又會叫我回房休息。這一休息,又會直呆到她離開。
下午四點半,她會敲門進來,向我交代好下一餐餵奶時間,然後離開我家。
每天如是,從來不用我掛慮外面發生什麼事。
替小雨餵奶、拍嗝、洗澡、換尿片、換衣、清潔、護理、剪指甲、洗奶瓶、消毒;
替我煮炒米茶、煮洗手水、煮洗澡水、煮湯、煮午餐、備晚餐,甚至趁空備丈夫的藥茶。
這一大系列工作,可以全程順利無聲、獨自完成,而且永遠準時,實在令人驚嘆。

P5259608.JPG

她走之後,小雨作息時間忽然大亂,整夜又整夜的通宵不睡,
我們在急亂之中再次找她幫忙,她見有空,就再來陪了我們十天。

這一次她走之後不久,小雨的作息就漸漸穩定,幾天後,連夜奶都不再吃了。
她走之前,再三告訴我有什麼要問的直接找她就可以;
將來小雨長大一點,我們想學新的照顧方法,她也可以再來教。

當她說,等她把端午粽子包好了,就再來探望我們,我真是開心得很。
好想好好的感謝她。
在她來之前的一天,特地製作了一份草莓蛋糕,送給我最好的陪護。

P5259609.JPG 

蜂蜜草莓蛋糕 Strawberry Honey Cake
食譜來源:參考並修改自Carol自在生活~

材料:(小型長條蛋糕1個,約5片)
雞蛋......1顆
黑糖......10克   <---用一般的砂糖也可以~
蜂蜜......10克
油......25克   <---融化牛油(奶油)或液體植物油都可以~
雲呢嗱精......1/2茶匙
低筋麵粉......60克
泡打粉......2克
新鮮草莓......80克

* 自家製天然雲呢嗱香精請點擊這裡進入食譜~



做法:

新鮮草莓洗淨,印乾水份,去蒂,切小丁。
雞蛋、砂糖、蜂蜜放入盤中 (圖一),攪拌均勻 (圖二),加入油、雲呢嗱精,混合均勻 (圖三)。
分兩次篩入低筋麵粉、泡打粉 (圖四),輕手拌勻 (圖五)。加入2/3的草莓,拌勻 (圖六)。
將麵糊填入烤模中,抹平表面 (圖七)。放上剩下的1/3草莓 (圖八)。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烤箱,烤約25分鐘至熟透 (圖九)。取出,放涼。
蜂蜜草莓蛋糕.jpg  



延伸閱讀:
我的月子啟蒙系列~~~ (點擊進入食譜和故事^^)
最好的陪護——蜂蜜草莓蛋糕 Strawberry Honey Cake
口味的兌變——雞酒 Chicken in Rice Wine Soup
口味的兌變——栗子炆排骨 (栗子燒排骨)
料理的兌變——五色上素腐皮卷

P52596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