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一杯紅豆冰,純粹就是因為大黑貓愛喝它。本來沒有什麼故事可以分享......

卻在寫這篇文章之前,剛好發現了一件有趣的往事,讓一杯紅豆冰,有了與別不同的意義



前些時候,趁著換電腦,重新整理電腦裡龐大的文件資料庫,找到好幾年來的「生日禮物清單」

嘻嘻,單是看到「生日禮物清單」這個標題,你也可以想像我早年是多麼的閒著沒事做~~~

那些年,我就是這樣把生日收到的各式各樣祝賀收集起來,列成長長的清單,一個祝福也不放過。

回顧、感恩、珍惜——一直認真的寫了幾年。

直到後來,人變得不再那麼孤單,心慢慢剛強起來,就漸漸不去計較生日過得怎麼樣。

學會「生日過得不好,也不要緊」,真的是十分近來的事。



我很好奇那些年的我都過得怎麼樣,於是,開啟了〈十九歲的紀念〉這份文件。

正在回味,忽然這樣一行字引起了我的注意:

「紅豆冰——猴子爸爸」

我忍不住微笑起來

幸好我寫了。我還真的忘記了呢。

那是我剛剛上大學那一年,也是我認識我現在的丈夫那一年。

想不到,那一年的生日,我收到他的一杯紅豆冰做生日禮物!!!

記憶跟隨文字回流腦海......

那一年生日,我的「猴子爸爸」(我們大學迎新營的大組長叫「組爸」) 把我叫去新亞書院的飯堂,買了一杯紅豆冰請我喝。

那個片段,那個畫面,他的神情,我的答話,全都回來了。真是有趣。



我做「組女」的日子,對「組聚」一點興趣都沒有——嫌人多、嫌吵鬧、嫌麻煩、又沒法深談。

我的「組爸」,卻是個十分熱心的份子,每個「組仔」「組女」生日,都很有心要給我們過生日。

我如常地三推四推,猴子爸爸十分有耐性,終於還是把不情不願的我叫了出來,就在他所屬的新亞書院碰面。

所有的中大人(至少我們的年代),無人不識新亞紅豆冰,三蚊一杯,超大杯,而且超好味~ 簡言之,抵到爛。

就這樣,「請你飲杯紅豆冰啦~!!」

這杯紅豆冰一定沒有想過,它的身份那樣特殊,成了我丈夫送給我的第一份禮物~~~



直到四年之後,我才把「猴子爸爸」後面兩個字除掉。猴子成了我的戀人,也成了大黑貓先生。

又過了三年,這個人成了我的配偶,我的心靈伴侶。

然後又過了兩年,我重新發現了這九年前的一份禮物

在這個生日,我把這杯親手做的紅豆冰,送給我的老公~~

連這個杯子的形狀,都跟新亞飯堂的一樣啊~



紅豆冰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甜紅豆粒*......1杯
淡奶......100克   <---Evaporated Milk,台譯「奶水」~
牛奶*......200克
冰塊......隨意

* 可以直接買現成的 (罐裝的,日式超市有售),也可以自己煮 (就像煮紅豆沙一樣,但要小火慢燜,以免豆子破肚變沙)~
  (我煮了,也拍了照,可是沒時間寫食譜啦~~ 不日上載啊~)
* 不喜歡太重奶味的,可以用冷開水;也可以將部份牛奶換成椰漿,就是「椰汁紅豆冰」啦~~~~




做法:


甜紅豆粒放進杯子,加入淡奶和牛奶 (左圖),再加些冰塊 (右上圖),就是美味的紅豆冰囉~ (右下圖)




大黑貓是一台自動發熱機,冬天都暖烘烘的,而且天氣多冷,都愛吃冰凍的東西

想做一杯紅豆冰好久好久了。總算把它從無數次的想像中帶到現實來

還要給我偶然的尋回這麼特殊的意義~~~!!!

我要把這杯紅豆冰送給我的老公——

謝謝你,在我仍然懵懂的年日,已然關愛我;不理我的懶於交際和多番推辭,仍然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