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zza Hut」是大黑貓和小黑貓童年的開心回憶——給大人帶去吃大餐,不少次都在這家餐廳
(我想,我們這一代在香港長大的大孩子,也都有這個共同的情感記憶吧~?)

小黑貓從小十分喜愛香滑濃郁的奶油白醬基底 (cream-based) 意大利麵,
也甚為喜愛酸甜鮮美的蕃茄醬基底 (tomato-based) 意大利麵,

所以,我一直都覺得餐廳那個「香蒜肉絲意粉」簡直莫名其妙——

想點?!?! 乾乾的意大利麵居然沒有醬汁?? 真是太欺場了!

而且,竟然是火腿、紅蘿蔔、青豆、蘑菇、肉碎——這般急凍、這般地痞、這般沒有誠意的配料??
(年紀小小的黑貓,可是已經會分辨哪些食材比較西洋味、比較exotic啊~)

所以——當我發現,這道就算餐廳沒菜可點我都不點它的意大利麵,
居然是我的大黑貓他在全餐廳最心愛、最欣賞、最想吃的意大利麵時,
那種不能接受、不能相信、覺得他莫名其妙的心情,真是難以筆墨形容~!!!

為什麼我們的口味相差那麼遠呀.................

(我又想起剛認識時——「大貓,你怎麼在吃垃圾呀?......」<---這是經典的咸蛋的故事請按此連結~)

爭持一輪,大黑貓竟是繼續捍衛且維護他心愛的意大利麵!!!!!! (這份堅持在拍拖初期是很罕見的)

小黑貓眼見拗不動大黑貓,就「車~ 車~ 車~」的叫囂著
一心盤算著要在自家餐桌上把這個沒有什麼了不起的東西做出來~

第一次做,還真是完全的不像!! 

原因竟然是——我用真實的蒜頭!! 於是不夠蒜味!!

上網查找一大輪,原來Pizza Hut只用蒜粉不用真蒜!!  (「車~ 車~ 車~」——更遜了,真不是好東西!)

這一次,小貓「的起心肝」,把每樣材料都備齊,
不去扣減掉那些我看來可有可無的東西 (其實如果扣減掉就什麼都不剩了~)
誓要把Pizza Hut那道「香蒜肉絲意粉」一模一樣的呈現——
而且要比它更美味——綁住我的大黑貓的心~ 不給他讚別人~ 哼哼~ (我是霸道的小貓廚娘~)

這一次,大成功耶...............
(而且原來還挺好吃的)

與大家分享~~~~!!!!!!!!!!!!



註一:所謂「肉絲」,其實是肉碎~~ 雖然不明所以,不過餐廳的確是這樣寫和那樣賣的~
註二:所謂「香蒜」,用的完全是「蒜粉」(Garlic Powder),沒有用蒜頭。
         蒜粉是很好的廚房調味小幫手,建議大家沒有的話不妨買一瓶。
註三:雖然食譜用鹽也用蒜粉,但不建議買「蒜鹽」(Garlic Salt),二合一的東西沒法調校兩者的比例。
註四:所謂「意粉」,用的是最常見的圓身麵(Spaghetti),  我則用了天使麵(Angel Hair),
         為的是它更大的表面積比例——可以沾上更多的蒜粉啦~




香蒜肉絲意粉 Mushroom, Ham, & Garlic Spaghetti 
做法:查了一堆網上資料、食評,再由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免治豬肉 (豬絞肉)......1小碗   <---我都是買「$15豬肉」,到底有多重,從來都沒有秤過~
紅蘿蔔......1小塊 (約20克)
蘑菇......4~6朵
青豆......1把   <---我用急凍的熟豆子。用新鮮的生豆子也OK~
火腿......1~2片
蒜粉......足量   <---邊煮邊試吃囉~
海鹽......適量
橄欖油......少許
意大利麵......2人份 (約200克)



做法:

免治豬肉用1茶匙蒜粉和少許鹽醃15分鐘 (圖一),然後加熱平底鍋,放點油,將肉末炒熟 (圖二),備用。
紅蘿蔔洗淨、削皮、切絲;蘑菇洗淨、切片 (圖三);火腿切絲。
煮一小鍋水,水沸加入紅蘿蔔絲、蘑菇片,灼熟 (圖四),備用。(若用生鮮青豆,也在此一併灼熟)
另煮一大鍋水,加點鹽,水沸放入意大利麵,按包裝指示煮熟,撈起,拌入少許橄欖油 (圖五),備用。

加熱平底鍋,放點油,油熱後加入肉末、紅蘿蔔絲、蘑菇片、火腿絲、青豆,翻炒均勻 (圖六)。
轉小火,加入意大利麵 (圖七),一邊翻炒一邊加入蒜粉和鹽 (圖八)。
將意大利麵和配料都翻炒均勻 (圖九),且調好充足的蒜香和微微的咸香後,可以盛盤了~!!


小黑貓嘮嘮叨叨:
意大利麵不建議一開始就煮好,然後放很久~~ 除了因為會黏成一團很難炒鬆,還會因為風乾變硬而風味大失~
  煮的次序請按以上建議 (先做好準備工夫,再煮熟意大利麵,再組合起來)。
煮麵水建議留一點不要倒掉,待翻炒意大利麵時,太乾的話可以加入少許幫助炒勻。



當小黑貓對意大利菜涉足稍稍多一點,就知道了除了蕃茄醬基底奶油白醬基底
意大利麵還有許多BASE,包括經典的「橄欖油基底」——

就是在小鍋子中加熱橄欖油和蒜頭、辣椒等香辛料,再把煮熟的意大利拌進去。

意大利麵看起來沒有醬汁,事實上已經調了味道,又富有香料風味和油潤感

我有理由相信,Pizza Hut 最初的靈感來自這個基底的意大利麵。



雖然本土化得令人再也聯想不到「橄欖油基底」風味的意大利麵,
但充滿蒜粉又咸香的這道意大利麵,又確實是很好吃......


「還是你做的香蒜肉絲意粉好吃~!!」大黑貓邊埋頭享用晚餐,邊不忘給小貓領功

坦白說,我也默默的吃得好開心

其實,細心的品嚐這個香蒜肉絲意粉,還真的會明白為什麼大黑貓喜愛吃它~

最近搬家後,在整理照片,大黑貓回顧我婚後做的大堆料理圖,
幾百道料理中,獨獨一眼看見這一道,感嘆說:「你可以什麼都不重做,單單是重做這個給我就好了......」

好啦~ 真心明白你如何厚愛這道讓我摸不著頭腦的料理了啊~~   大黑貓,我是服了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伊藍 的頭像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