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的地方來了新同事W,一談開來,大家都是愛煮的煮婦,十分投緣~~~

她的愛吃程度應該與我不惶多讓——
她才來上班,頭一件與大伙兒談論到興致勃勃的事,是用什麼盒子裝午餐便當......

而且W還真是很認真的在做研究——
她用第一週的時間來觀察大家的「外出用餐:自己帶飯」比例,以及茶水間那三層蒸爐的使用率......
然後再決定自己一週帶飯的次數,和是否用那部蒸爐......

W甚至熱切的拉我看一則廣告,賣的是一台迷你的電蒸爐,可以在自己的辦公桌上,蒸自己一人份的午餐!!!! 
這就避免了佔不著公家蒸爐那三層有限空間的麻煩......



我心中很欣賞也很欽佩W的毅力和認真,相比起滿腦子設想的我,她是個行動力超強的人

W的決心很快就感染到我,使我重新覺得放工後在家煮飯是個實際而可行的目標

而且W的影響力 (和我的被影響力) 真不小——比我想像中還快的,我就坐言起行了上來!!!!



第一筆影響,有關湯水。

話說小黑貓什麼都愛試愛煮愛實驗,卻因著童年經驗,總是不肯涉足「煲湯」的領域,至今完全沒概念。

成為人妻後,有一點點心動想學會煲湯,卻一次又一次被長輩和朋友大喝:
「最容易就是煲湯啦!!! 有什麼懂不懂的??!! 什麼技巧都不用懂呀!!!」因而再三的被挫折下去。

有時候不懂就是不懂,就像跟一個從不會做蛋糕的人說:
「做蛋糕最容易了! 什麼都混合一起就好了嘛!!」一樣無濟於事。

唯有W聽過我的訴說後,很細心、很細心、很細心的,將煲湯的步驟逐一解釋給我知道。

我自己都沒想到,後來我和大黑貓逛工展會,就一鼓作氣買了18包湯包!!!!

現在,我們家已經煲過三鍋好喝的湯了~~ 謝謝W~~



第二筆影響,有關料理晚餐。

前年年底由全職煮婦變成主職工作的小黑貓,其實一直都很想可以繼續親手料理晚餐......

可是這一年下來的經驗,是全軍覆沒...

我曾經留意到有一家社會企業有「料理包」可供網上訂購,而且可以送貨~

當時差一點就訂購了,最後一刻告吹,因為每一訂要訂滿400大元,才有送貨服務......

閒談間偶爾與W說起,W大表高興,舉腳贊成且積極支持,立刻就上網看,看過後立刻就與我討論合訂的事~~

至今,我們已合訂過兩大批貨,煮了好多好吃的料理 (包括在辦公室茶水間煮,弄得同事嗆得逃跑)~~

不少同事也被鼓勵到了,現在可以號召天下煮婦/煮夫,一人訂一兩盒料理包,就輕鬆到達400元的送貨下限~



料理晚餐不再遙不可及了!!

只要降低一點要求和期望,動用一下半成品,買一些美味的調味醬,一頓晚餐就可以下班後上桌~



日式芝麻醬是大黑貓愛吃的醬料~~

買來做沙律、做涼拌菜、做熱炒、拌麵、當沾醬,都很讚~!!!!!


這一篇食譜,就來示範用現成的東西做簡單的美味~~~





芝麻醬南瓜鴨胸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2人份)

日本南瓜(中小型)......1/2個
煙燻鴨胸肉......1件   <---超市可以買得到~
日式胡麻醬(芝麻醬)......4~5湯匙
胡椒粉......少許 (可省略~)



做法:


南瓜用小刷子洗擦乾淨表皮,去籽切薄片 (左上圖)。
加熱平底鍋,放一點油,油熱放入南瓜片,小火煎至兩面微微金黃,加點水煮至稍軟 (右上圖)。
盛起南瓜片,續放一點油,小火煎香切片的煙燻鴨胸肉 (左下圖)。
南瓜片回鍋 (右中圖),加入日式胡麻醬和胡椒粉 (右下圖),拌炒均勻。


小黑貓嘮嘮叨叨:
南瓜皮好有營養的~~ 洗擦乾淨可以吃啊~ 省食材又省時間~!!!

煙燻鴨胸肉已有鹹度,不用另外放鹽。大家可以按口味再調味~



超迅速完成的料理,而且好好吃~~~


這道菜也十分適合作便當菜,隔天帶回辦公室再加熱,一樣好好吃,不輸口感不輸味~~~

向重燃煮婦盼望,且落實這個盼望的W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