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知道了即將失去第一個家,頓時忙亂不堪,心情也持續的沮喪著。

雖然未至於需要立刻收爐關灶,但廚房跟隨著主人的心情,亂成一團。

那些倉皇的日子,煮出來的菜也是四不像。

一來是前路不定,失了計劃也失了預算,食材不敢再進貨,只好用有限資源亂配搭;
二來是搬家在即,冰箱中各項食材醬料急著要清倉,就通通都拿來,可用的都盡量用一些。

雖然如此,那個階段還是值得記錄下來。

偶爾,我們還拼湊出好東西來,吃得不錯。

這是其中一道——南瓜雞肉蒟蒻煮~~~~~



南瓜雞肉蒟蒻煮

食譜來源:小黑貓亂亂做~


材料:(2人份)

日本南瓜......半個   <---沒有的話,用本地南瓜也OK~ 就是沒有那麼粉~
蒟蒻條......1包   <---就是超市凍櫃中一包包的那種~
蒜蓉醬......2湯匙   <---可以用2~3蒜頭切末~
辣豆瓣醬......2湯匙   <---豆瓣醬頗咸,我就不再加鹽了~ 大家按醬料的口味調整~
免治雞肉......300克   <---或用切細的雞肉~
味噌......1湯匙   <---我用赤味噌~
清水......1/4杯



做法:


南瓜切片,蒸熟 (圖一)。蒟蒻條放沸水中燙一會,撈起放冷水中降溫 (圖二)。
加熱平底鍋,放入蒜蓉醬、辣豆瓣醬 (圖三),小火拌炒出香氣後,加入雞肉 (圖四)。
將雞肉煎至變色,用鍋鏟弄碎,加入味噌 (圖五),炒勻 (圖六)。
加入蒟蒻條、南瓜片,清水 (圖七),加蓋煮至湯汁大致收乾 (圖八)。


小黑貓嘮嘮叨叨:
蒟蒻條放沸水中先燙一次,可以去掉刺鼻的味道。
免治肉類都要先煎至焦黃再弄碎,如果一下鍋就炒碎,會出水,像煮肉而非炒肉了~


雖然是瞎子亂煮亂搗鼓,但味道口感都還很不錯耶~!

雞肉濃香的味道很下飯,日本南瓜香香粉粉,蒟蒻條富有咬感,撞出了驚喜的味道~

所以,不害羞的把它推到大家面前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