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你很愛吃 Panna Cotta......

你正傷心的日子,我卻一直都不在你身邊,我感到好難過。

好想安慰你。



收到你短訊那一天,我不在香港。回港來了幾天,我又得走了。

總是不想在匆忙間與你說兩句就算......

我好想好好的找一段長長的、舒適的時間,與你見著面,慢慢談,細細說。

就是這樣,我粗心大意地讓時間飛過,沒有在你最需要的時候陪著你。



我一直一直的為你禱告,一夜也沒有間斷。

我心裡記掛你。

原諒我不曾像你,禱告之外,總是及時的給人最實在的幫助和關懷。



好想給再你做一次Panna Cotta。

願我們的天父親自安慰你,指引你。








============================================================

Panna Cotta 源自山地為主的北意大利。

雖然貴為意大利經典甜品之一,材料之簡單、做法之容易,卻叫人十分意外。

它走的是Tuscany風格——直接、簡單、不費力氣。






意大利奶凍 Panna Cotta

食譜來源:David Lebovitz 的 Perfect Panna Cotta Recipe + 少許更動~


材料:(2人份)

鮮忌廉 (Whipping Cream)* ......1杯 (250毫升)   <---在台灣叫做鮮奶油
砂糖......25克
魚膠粉......1.5茶匙
清水* ......3湯匙   <---我換成牛奶~
雲呢嗱香精* ......1/2茶匙   <---我省略了~
果醬......1湯匙   <---原食譜沒有,小黑貓自己加的~


* 不喜歡全用鮮忌廉,可以將一半鮮忌廉換成牛奶。不過,鮮忌廉的比例愈高,奶凍愈香濃幼滑。

* 原食譜用1.5湯匙清水。我發現水太少了,增加至3湯匙。我習慣魚膠粉:水 = 1:6 的比例。
另外,我用
牛奶代替清水,減少稀釋奶凍的濃度

* 雲呢嗱幾乎是歐洲甜點的靈魂——
法國經典的Creme Brulee (焦糖布丁),英國傳統的Custard (吉士打醬)......
全都離不開雲呢嗱。
偏偏我自小就不愛雲呢嗱的味道。而且既是人工香精,還是不加算了。





做法:


魚膠粉撒在牛奶上面,靜置五分鐘,讓魚膠粉還原。


小黑貓嘮嘮叨叨:大家有做過啫哩糖就知道,若用滾水沖魚膠粉,很難拌勻,總是會結成一塊塊。
但若先將魚膠粉放冷水(或牛奶)中還原,之後再融化就很容易了。



鮮忌廉和砂糖放小鍋中,開小火邊攪拌邊煮,煮到砂糖融化、忌廉將滾,熄火。


小黑貓嘮嘮叨叨:
鮮忌廉不能煮滾,會油水分離。當煮到看見有點冒煙,或鍋邊有小氣泡,就可以熄火了。
若有廚用的溫度計,則約80度C就可以熄火了。



倒入魚膠液,拌勻。


小黑貓嘮嘮叨叨:魚膠粉的融點是70度C,所以拌進熱忌廉中已經足夠使其融化。



裝在小杯子或小奶瓶中。放涼,加蓋或蓋上保鮮紙,放冰箱3~4小時至凝固。


小黑貓嘮嘮叨叨:如果希望吃的時候把奶凍倒扣在小盤子上,則杯子內側要薄薄塗一層橄欖油。



吃的時候可以隨意放上自己喜歡的Toppings~~~~



水果、巧克力、果醬、蜂蜜,都很對味~~!

我用了草莓果醬和奇異果果醬~





送給你,Eva。

Miss you muc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