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jpg  

自小常常旅行的我, 習慣了每次「出發」,即是「離家」;
這次「出發」,卻同時是「回家」,感覺奇妙。

飛機即將降落,窗外點點星火的時候,我發現自己沒有特別去看窗。
「近鄉情怯」這四個字,未免太精闢。
若非親歷,不能體會。

踏出機艙,走上空中過道的時刻,發現自己忽然地昂首闊步、精神滿滿;
口罩背後,嘴角在上揚、步伐又大又闊,愈來愈快速;
一時之間,身體好像不在凌晨、 沒有經歷18小時旅途、沒有發炎與痛症。

轉頭看向玻璃外的黑夜、夜色中的燈光,我心裡大聲說:
我回來了!

我終於如願回來了。
我三年不曾回來。
「三年」… 我默默咀嚼。
其實聽起來,並不是很久很久。
踏上原生地的一剎,我卻驀地明瞭,我自出生以來沒有離開過我城超過一個月。
對我來說,是很久很久。

四處的指示和招牌都寫中文,與人說話可以預設講粵語;
明明從春末入夏的坎培拉飛到深秋的香港,且已夜深,我卻一落地即全身冒汗。
一直覺得不適應洋人軟趴趴的超厚床褥,現在懷疑身下這張無敵硬的... 真是一張床褥沒錯嗎? 確定不是赤裸的木板嗎?

熟悉的、陌生的; 這就是重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