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034601.JPG  

泡菜再一次成為我家冰箱裡的長駐成員。

比起以往更了不起,現在我家冰箱常存著2~3大罐泡菜 (這裡單計大白菜泡菜,其他自己醃漬的不計其內~),
一罐通常是比較新鮮的,我會當小菜單吃;另一罐是比較酸辣、比較老的,我會拿來做料理。
而又因為做料理用到的泡菜份量總是大把又大把的,因此有時乾脆直接提兩大罐回來,反正很快就會吃完。

P3034599.JPG

老了的泡菜,又酸又辣發酵味又重,不適合直接單吃,這個時候拿來炒飯或煮湯最合適不過!! :)
(老泡菜的燉煮和湯食譜,我也做了一堆,將來慢慢逐一搬上來分享~)

無醣版本的泡菜炒飯,以花椰菜米做「飯」的部份,整盤炒下來清清爽爽好好吃,
不但吃下滿滿的蔬菜、多多的纖維,也從雞蛋與麻油中攝取到蛋白質與油質;是我好喜歡的餐點~

P3034602.JPG

最近因為想刊出這一篇食譜,並連上「傳統版本.泡菜炒飯」的食譜連結;
找來找去都尋不著,這才發現,從前做過的那道泡菜炒飯,原來也是多年前「相片遺失事件」中壯烈犧牲的一員~

所以先把這個「無米之炊」的版本刊出,再來回頭炒一道傳統的、香噴噴的、凡人版泡菜炒飯~ 
等著我喲!!!



[生酮.無醣] 泡菜炒飯 Low Carb Kimchi Fried Rice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花椰菜......1/2球
麻油......2湯匙
老泡菜......1杯 (擠掉泡菜汁之後量取)
赤藻糖醇......1茶匙
雞蛋......3顆
海苔......1張
白芝麻......1湯匙
鹽......少許
胡椒粉......少許

延伸閱讀:迷戀韓國料理——自家製.韓國泡菜 (白菜泡菜) [傳統整株版]
DSC_8527.JPG  

做法:

老泡菜擠掉湯汁,取1杯的份量,剪碎或切碎 (圖一)。花椰菜浸洗乾淨,以食物處理器打碎成米粒狀 (圖二)。
炒鍋中加入1湯匙麻油,油熱後加入花椰菜米粒,炒至僅熟 (圖三),撥到鍋邊。鍋中加入另1湯匙麻油 (圖四)。
加入泡菜、赤藻糖醇 (圖五),小火炒至泡菜變軟。
把泡菜與花椰菜飯翻炒均勻 (圖六),炒飯撥到鍋邊。
鍋中打入1顆雞蛋 (圖七),翻炒成碎蛋 (圖八),與炒飯炒勻。加入撕碎的
海苔 (圖九)、撒上白芝麻 (圖十)。
熄火,拌炒均勻,邊試味邊以鹽、胡椒粉調味,盛盤。煎兩顆荷包蛋 (圖十一),放在炒飯上面 (圖十二)。

LC 泡菜炒飯.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老泡菜 + 糖 (赤藻糖醇) + 麻油 --> 一併炒香,是讓老泡菜「回春」的秘訣!!!
我的食物處理器 (Maxx!!) 的切菜功能分成「粗 / 細」兩種,我喜歡以「粗」的切法做這道炒飯。

花椰菜米炒至僅熟,就可以繼續其他步驟;若全熟,之後的步驟中就會變過熟,口感變軟不像炒飯。
炒飯中加蛋的步驟可以省略,不過加了真的更加香、口感更豐富~

鹽與胡椒粉可加可不加,如果泡菜本身很鹹很辣,就可以省了~ 所以記得試味喲!!


P303460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