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637.JPG

當我發現嘴巴不停地說話,講講講講了很長的時間,像個關不上的盒子;
當我發現腦袋靜不下來地猛想下十樣烘焙要做什麼,像台關不掉的電腦;
當我一天到晚勤奮地濾水、燒水、裝熱水瓶、攤冷水瓶,照顧家中飲用水;
當我發現自己再一次想喝咖啡、發現自己等小孩上床之後就打開櫥櫃找東西吃⋯⋯
我知道我在復原中。

我暫時不見了的本人,回來了。

DSC_2635.JPG

新型冠狀病毒給我帶來了不小的耗損;
痛症與發燒褪去以後,腸道、氣管、情緒、睡眠、精力,都仍然未能復原。
那樣的奇異狀態,會有「不像自己」的感覺。

幸而雖然進展緩慢,但總是有點點進展。

DSC_2634.JPG

也因此,這四週以來的餐桌風景,都與平素大不相同。

作為一個已經嚴謹執行低醣生活六年多的人,現在的我,一定是「從生酮/無醣回歸有醣生活」的最佳實驗案例。
自從實踐低醣生活,這些年來即使生病,既不會吃粥,也不會吃飯吃麵;
不會吃蜂蜜,或任何含糖藥品。
病中的飲食,與平日飲食一樣,還是走純粹的無醣高脂路線。

這一次,我的直覺卻非常清晰地告訴我,作出不一樣的選擇。

A01229B1-3065-486D-9B6B-B13386A1E4D7.JPG

從起病直到現在——我理所當然地轉吃精製澱粉。

早餐是白吐司,或米餅。
抹花生醬、奶油乳酪、蜂蜜、優格、果醬之類。
也吃水果。

午餐是酸種白麵包,或白吐司。
抹希臘優格,配顆酪梨,或配鮪魚,或者兩樣。

晚餐是白飯 (前陣子是粥),配各樣鹹菜、蒸雞蛋、各樣肉類、豆腐。
外食的話是石鍋大小的韓國拌飯,或洗臉盆大小的越南河粉。
麵條餃子也很歡迎。含糖醬汁也沒有避免。

這樣的高糖高澱粉生活,雖然確實是從前的180度大逆轉,卻也清楚的是我身體心靈都需要的飲食。
我安心的打算實踐多一段日子,直到完全復原。

1DFA3AB0-DA20-4B3E-8D29-BDD9668ACB8F.JPG 

我轉了好幾次風景的餐桌畫面,因為這次的復原過程,而再次換畫。
也再次讓我思考,生命與生活本無答案,只可以隨時隨事,一直尋索。

也是那麼巧,我身邊並沒有在進行無醣飲食的好友,某天留言告訴我說:
「原來花椰菜米做的炒飯這樣好吃啊!!!!! 我可以一個人吃完一大盤~」

在相同的時間點裡,反而是我在吃米飯~^^

DSC_2636.JPG

復原以後,怎麼吃呢?
我...也還沒有頭緒。

繼續一步一心,慢慢探索吧~!

趁著好友愛上花椰菜炒飯,借題分享我的飲食轉變與反思,也順道打鐵趁熱的推出這一篇。
喜歡炒飯又走無醣路線的朋友們——
這一道真的很很很好吃~! 而且無敵容易做!!!
我家大黑貓先生 (一隻貨真價實的飯桶) 認證的喲!!!!!

IMG_1999.JPG

[無醣.生酮] 日式鮭魚鬆炒飯 Low Carb Japanese Egg Fried Rice with Salted Salmon
食譜來源: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花椰菜......1/2顆
雞蛋......2顆
青蔥......1支
鹽漬鮭魚鬆*......1小瓶
橄欖油......1~2茶匙
鹽......適量
胡椒粉......少許


* 日式超市可以買到小玻璃瓶裝的鹽漬鮭魚鬆
  沒有的話,也可以用較多的鹽和一點點酒來醃漬新鮮鮭魚,之後烤熟、取肉、搗碎就OK~
11aeea8d070242ac110004.jpg  

做法:

花椰菜洗淨,用食物處理機打碎成米粒狀 (圖一)。加熱大炒鍋,放入橄欖油 (圖二)。
油熱加入花椰菜米,中火炒至鬆散 (圖三)。撥開鍋中一點空間,添一點橄欖油,油熱後打入雞蛋 (圖四)。
待雞蛋煎至半熟,以鍋鏟搗碎,拌炒入花椰菜飯中 (圖五),炒至均勻鬆散狀。
倒入瀝乾水份的鹽漬鮭魚鬆 (圖六),拌炒均勻,至乾爽的狀態 (圖七)。以鹽、胡椒粉調味。
最後加入蔥花 (圖八),拌炒均勻 (圖九),趁熱盛碗享用~

LC 三文魚鬆蛋炒飯.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我家廚師機(Maxx!)的切碎功能有粗細之分,這裡是細切。大家可以按喜歡的口感自行設定粗細。
炒飯的好吃訣竅是炒到乾爽鬆散。以花椰菜製作炒飯,因為沒有白米的黏性,特別容易做到這個效果。
鹽漬鮭魚鬆本身已有鹹味,鹽與胡椒粉請一邊試味一邊調整。

DSC_26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