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C202973.JPG

四年前的十一月上旬,我與丈夫踏上了一趟特別的旅行。

報名的過程,實在是個偶然;
兩夫妻戰戰兢兢地放下七個月大的小雨準備出發,並不曉得等待我們的,將是一次如何的經驗。

PC202980.JPG

從那兒開始,我們尋著了想要走往的方向;從那兒開始,我們看見了共同夢想的雛型。

接待我們的,是塞爾維亞藉的 Bojan 與日本裔的 Natsumi 夫婦。
他們的百年老宅稱作 Healing Yoga Cocoro;從那以後,在我的心靈深處種下深刻的願望。

三天的相處之間,我們彼此是那樣地交互著亮光與花火。
Bojan 的料理、Natsumi 的瑜伽;
安靜的時光、深刻的相處;
早上的土耳其咖啡、傍晚的溫泉浴;
深秋的山澗與楓樹、鄉郊的電線桿與麥田......

丈夫確認了他對土地的情感和願望;我確定了我對身心靈魂治療的熱切。
我們同時確知我們希望使用我們的婚姻關係和我們的家居去做這件事。

延伸閱讀:安息年的啟迪之旅——抹茶牛奶饅頭 Matcha (Green Tea) Steamed Buns
P3118705.JPG

轉眼四年。

當時在他們的百年老宅中,我們第一次提起我們希望遠走的模糊意念,猶猶豫豫的。
Bojan 聽後大表鼓勵,讓我們確信離開的意義。
而今我們已經遠走他鄉。

當時的百年老宅中,現在也不再是 Healing Yoga Cocoro。
Bojan 與 Natsumi 結束了他們在日本的營生,一起移居到塞爾維亞。

內向的我在澳洲的內陸小城裡退居著,若無要事三步不出家門;
內向的 Natsumi 在遙遠的塞爾維亞郊區隱居了,若非必要並不外出,除了丈夫並不見人。

而因著一份明白,我們還在彼此寫信、互相掛心。

PC202972.JPG

Bojan 與 Natsumi 吃素,我與丈夫低醣飲食;

報名之前,我再三寫電郵向他們表達我可以自行解決飲食需要,不希望為他們帶來轉變和麻煩,
Natsumi 則再三告訴我,Bojan 料理了得,絕對可以應付得來,而且樂於嚐新,看看「素食 + 無醣」可以變出什麼料理來。

那三天兩夜的飲食非常精彩;
熱愛料理又從未聽說過「阿育吠陀」飲食的我,勤懇地把 Bojan 煮過的所有料理都筆記下來。 
事後還把筆記交給他請他檢閱一下有沒有錯漏。

Bojan 也大概從沒有見過這樣認真的客人;
於是熱情地把每一道料理之中他所用到的香料,都抄下名字來交給我。

PC202967.JPG

從前覺得「素食 + 無醣」,大概會挨餓吧?
那個旅程過後,卻彼此都多了許多新的念頭。

那三天兩夜幾乎就是在吃豆——所有可以想到的豆製品。
而某天上午的三明治午餐,Bojan 拿了日本的油揚豆腐皮來給大家夾素火腿吃~!!

這個點子實在太聰明、令人太難忘了!!
我回家以後,不但照著做了幾次三明治帶去野餐,
也煎成了這份「花生醬西多士」(法式吐司)——超對味、超好吃——滿心滿足。

PC202978.JPG  

但我想帶給大家的,並不單單是一份西多士,也非使用油揚豆腐皮的聰明點子。
我想分享的是心中的願望——我們的願景。

這一天,我們暫未看得見這個心願到底可以如何實現;
可是我們兩夫妻總是不忘這份初心。
我們總是在繼續發夢,也在期待著。
如果上帝在我們心中放下了一個感動,祂必然會以祂的時間、祂的方法,圓滿祂對我們的呼召。

「我深信那在你們心裡動了善工的必成全這工,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
——《聖經》〈腓立比書〉第一章,第六節

PC202975.JPG

[無麵粉.無糖] 花生醬西多士 (法式吐司) Low Carb Peanut Butter French Toast

食譜來源:靈感來自 Bojan + 小黑貓自己做~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2人份)
油揚豆腐皮......2塊
純花生醬......2湯匙
雞蛋......1/2顆
奶油......少許 (煎製用)
佐吃用——
無糖楓糖漿......適量
奶油......適量
赤藻糖粉......適量

* 法式吐司的部份沒有加入甜味,甜度來自佐吃的糖漿與糖粉部份~

PC202976.JPG

做法:

油揚豆腐皮橫向剪開或剖開一道開口,但另外三邊不切斷 (圖一)。
豆腐皮放入沸水中,稍微燙煮一下 (圖二),取出,擠出多餘水份,以廚房紙巾印乾 (圖三)。

純花生醬若冷藏很久變硬,可以稍微加熱軟化 (圖四)。雞蛋打散 (圖五)。
花生醬平均塗抹在油揚豆腐皮的切口裡面 (圖六),再把油揚豆腐皮浸入蛋液中 (圖七)。
平底鍋加熱,放入奶油 (圖八),油熱後放入沾滿蛋液的油揚豆腐皮 (圖九),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 (圖十)。
LC 花生醬西多士.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油揚豆腐皮先燙煮一下,既可以洗出多餘的油脂,也可以令豆腐皮有點濕潤度,煎完之後不會口感過乾。
     不過燙煮過的豆腐皮會變得軟趴趴的不太好塗抹花生醬。也可以選擇不燙煮。

我最近才發現純花生醬是不用冷藏的耶...... 難怪我每瓶花生醬都變硬了...
中小火煎至蛋熟就可以了;久煎會令豆腐皮口感乾硬



趁熱享用——放上一塊奶油、灑上赤藻糖粉、淋上足量的無糖楓糖漿——超.美.味!!

PC202977.JPG

回想四年前的旅行與啟示,依然難忘。

我也深願有一天能夠在這片土地上,延續 Natsumi 給我的靈感,實現心中的感動,
立起我們的 Healing Cocoro——
以我們所熱愛的料理、烘焙、土地、輔導、瑜伽、芳療、香草... 建立一片「醫治之地」,
讓我們自己和所有有需要的人,從這裡得著安息、得著力量、得著療癒。

P311865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