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995.JPG

每一次又每一次,當身邊的人聽說,我們在彼岸——
沒有親戚,也沒有朋友;沒有工作,也沒有收入;沒有房屋,也沒有保險;沒有車子,也沒有駕照...
我們甚至沒有去過那個小鎮。而我們仍然欣然前往荒蕪的旅途。
大家都完全愕然。

放下的,是丈夫十二年來所深感意義的事業與心愛的工作環境;
放下的,是我們已然買下,由我一筆一劃設計建造的夢想之家;
放下的,是我自由身多年終於建立出來的網絡——
願意購買我烘焙品的朋友、來我家上烘焙課的學生、來我家做心理輔導的友人、聘請我教學的三家大學;
放下的,是我難得擁有的幾位親密愛友;
放下的,是現有優渥的生活、穩定的日常、家傭的管事、家人的支援、教會的生活。
帶著的,是一個幼小的孩子。
帶著的,是從無到有的期許與信托。

下帝的供應,夠我們用的——我信心滿滿,但我其實也信心短小。
我們確實很勇敢,但我們其實也很膽小。
在更加荒涼之處,在更無倚仗之時,我深信我們會更加緊靠上帝、仰望於祂。

DSC_1992.JPG 

許多舊約時代的故事與象徵,這陣子都飄盪在我們心中、腦海中。
我們想起了上帝所應許的流奶與蜜之地。
我們想起了亞伯蘭離別吾珥。我們想起了以色列人離開埃及。
我們想起跨越紅海以後,尚有無邊無際的曠野。尚有四十年的迷失。
在信心微小之時,我想起上帝的雲柱、火柱、嗎哪、鵪鶉。

我深願上帝的雲柱與火柱,在整個曠野行旅之中一直顯現,帶領前行不迷路。
我又祈求上帝賜下嗎哪與鵪鶉,供應我們日用所需,並不斷絕。

祈求過後,卻又反思——上帝的帶領、上帝的供應,何曾隱藏過、斷絕過呢?
不足夠的,並不是祂的給予,是我自己的信心。

看到了這個缺乏,禱告就清晰了。
即便我的信心,此刻小如種子一顆;求主親自澆灌,讓它經過歷練,成為一生受用的更堅固不移的信心吧。

就這樣,我們前行吧。

DSC_1943.JPG 

「香蒜辣椒義大利麵」(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是義大利的國民料理,任何餐館都有它的蹤影。
它是那樣的經典,卻又那樣的簡單直接——
只要橄欖油、辣椒、蒜瓣、歐芹 (巴西里)、義大利直麵就可以製作出超越想像的熱呼呼家庭料理。

這道麵食,也被稱為「三色義大利麵」:剛好歐芹蒜瓣、辣椒分別是綠色的白色的紅色的
——是國旗的顏色呀!!! 真的好有國家代表性哩~。


它還有一個稱號——「窮人版義大利麵」~!
由於它靠著極少的、極平宜的食材 (其實只是辛料和香草),就做出了滿室噴香的奇蹟美味。

我們擁有的再少、再少,只要上帝願意使用,就會變得很滿足、很滿足。
就這樣吧... 記取這個應許。

DSC_1989.JPG 

「窮人義大利麵」香蒜辣椒義大利麵 Spaghetti aglio olio e peperoncino

食譜來源:參考多個外文食譜網頁 + 小黑貓多次實作和修改~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1~2人份,視乎作為頭盤還是主菜)
橄欖油......2湯匙
紅辣椒......2根
蒜頭......4瓣
歐芹 (Parsley)......2支
義大利直麵......100克   <---我用了全麥義大利麵,所以是褐色的~



做法:

煮沸一大鍋水,加一把鹽,沸騰後以散開的方式放入直麵 (圖一),煮的時間比包裝指示少1分鐘。
辣椒去籽,切圈 (圖二)。
蒜瓣去皮,切片 (圖三)。
炒鍋中加入足量的橄欖油 (圖四),中火加熱。
油溫熱後,放入蒜片 (圖五),轉小火,拌炒一陣子,讓蒜香融入油中 (圖六),加入辣椒,拌勻 (圖七)。
續以小火慢煎至香氣變得濃郁 (圖八),從煮麵鍋中取2湯匙煮麵水,加入炒鍋中 (圖九),大火煮沸 (圖十)
炒鍋熄火,立刻加入煮好的直麵 (圖十一),快手拌勻,加入歐芹葉,拌勻至所有麵條沾到醬汁 (圖十二)。
窮人義大利麵.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不怕辣的話,辣椒可以不去籽,也可以跟蒜頭一起入鍋。
需要足量的橄欖油,才能帶出香辛料的風味,並融入麵中,否則整道麵食料理會淡而無味~
煮麵水中加一把鹽,可以提升麵食料理的味道;把麵以散開的方式放入沸水中,麵條就不會互相沾黏。
煮的時間比包裝指示少1分鐘,是因為煮好之後還會在燙熱的醬汁中拌炒,若久煮會令口感太軟。

蒜片浸泡在橄欖油的時間長一點,蒜味就會更充分地融入,因此以小火拌炒,蒜片才不會焦黑和變苦。
煮麵水的使用,令醬汁有一定的稠度;把煮好的直麵撈起放入炒鍋時,也不需要把水份瀝得很乾。
香草不宜久煮,因此熄火後才加入鍋中拌勻。



義大利麵料理是需要煮好之後立刻開動的料理,請在盛盤之前,就先大聲呼喊,叫大家在餐桌前坐好~!!^^


DSC_198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貓伊藍 的頭像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