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02.JPG

這個美麗又可口的無醣大理石蛋糕,原本只是日常的家居蛋糕,並沒有打算放上格子來;
可是,做出來的成品比想像中美麗,吃起來的味道更是非常可口,
令我忍不住還是要跟大家分享這個簡易的無醣蛋糕。

DSC_2929.JPG 

昨天外出,第一次感受到今年的秋涼,非常意外,頗感驚喜~
明明前一天還毒熱成那樣,忽地風的方向就不同了......
每一年的這一刻,我都有說不出的歡喜~

可可的深濃,襯托南瓜與肉桂的甜與香,這個蛋糕好像訴說著秋日的風景。
我很喜愛它,最近這些日子天天吃它做早餐,每每吃完了一條蛋糕就趕快做下一條,已經連著做了三條蛋糕了~
所以不害羞的舊酒新瓶,重新放上來與大家同享~!!

DSC_2932.JPG 

[無醣.生酮] 巧克力南瓜大理石蛋糕 Low Carb Pumpkin Chocolate Loaf Cake
食譜來源:
小黑貓原創
*切勿直接轉載圖文及食譜~ 如需分享請註明出處~!

材料:(6吋x2.5吋)
雞蛋......4顆
奶油......60克
南瓜泥......120克
香草精......1茶匙    <---自家製天然香草精~請參考「天然雲呢嗱香精」~
椰子粉......60克
杏仁粉......25克
黃亞麻籽粉......25克
赤藻糖醇......60克
泡打粉......2茶匙
鹽......1/4茶匙
肉桂粉......1/4茶匙
可可粉......10克
咖啡粉......3克   <---加入少量咖啡粉,能大大提升巧克力的香氣和深度~! 並不會顯出咖啡味道啊~
暖水......1湯匙

* 請大家乖乖先看「無醣烘焙——材料巡禮」(<---點擊進入),
   無醣材料無法自行互換或取代~! 使用正確的材料,才會做出美味的烘焙喲~!!

DSC_2935.JPG 

做法:

南瓜蒸或烤熟,壓成泥狀,取120克用 (圖一)。奶油隔水或微波加熱融化 (圖二)。
雞蛋打入南瓜泥中,加入融化奶油、香草精 (圖三),攪拌均勻 (圖四)。
椰子粉、杏仁粉、黃亞麻籽粉、赤藻糖醇、泡打粉、鹽、肉桂粉放入另一盤中 (圖五),混合均勻 (圖六)。
把拌勻的粉類倒入南瓜泥蛋液中 (圖七),攪拌混合 (圖八)。可可粉、咖啡粉以暖水調和成糊狀 (圖九)。
LC 南瓜胡桃瑪芬 Pumpkin Pancakes.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南瓜烤熟比較香濃,也比較不濕,同樣取60克使用,烤的南瓜會令成品味道濃郁得多~
南瓜品種不同、蒸或烤熟的方式不同,都會影響南瓜泥的含水量。請按實際情緒調整液體的份量。
所有材料都沒有筋性,攪拌的時候不用像傳統烘焙那樣小心~ 直接拌勻即可。



取一半麵糊中,倒入巧克力漿 (圖一),拌勻 (圖二)。把兩種顏色的麵糊交錯填入烤模中 (圖三)。
拿著烤模朝桌面輕扣幾下,令表面平整 (圖四),以鋼針或筷子在麵糊中繞幾圈,劃出紋路 (圖五)。
送入已預熱至180度的烤箱中,烤約35分鐘,或至金黃熟透 (圖六),取出,放網架上待涼。
LC 南瓜巧克力大理石蛋糕.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無醣烘焙在出爐後會繼續熟成,所以不建議一出爐就切開;
     內部的蒸汽跑了出來,就沒有了繼續熟成的機會,烘焙品會有點濕黏。
無醣烘焙比較適合冷卻並回油之後再享用~
     各樣材料的風味更揉合,油潤度更好,尤其糖醇在完全冷卻後,後味消失。
     想吃的時候,翻烤或微波一下回溫即可。


秋日快樂!

DSC_29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