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09428.JPG

「最後衝刺」之後,我心安理得的躺在床上,什麼都不做。
[延伸閱讀:最後衝刺——蜂蜜紫薯花紋吐司]

奇妙地,我心裡非常安然又滿足,對於我所熱愛的料理和烘焙,既沒有手癢,也沒有什麼願望。
丈夫尚不知道我的內在轉變,於是為著我出院後多日都未曾親近廚房,而非常掛心。
丈夫非常愛惜我的需要,某天突然向我承諾說:
「今天我陪你做 Pancake!!」
「哦? ...噢,好啊。」
那時的小雨十幾天大。

照顧的事項既多又密,等到停歇時,天晚了,就沒有做 Pancake。
第二天,丈夫仍然記掛,說:「今天我們做 Pancake 吧! 怎樣都找個時間做~」
「好的。」我笑笑說。
丈夫知道我很愛吃 Pancake,而且很喜歡自己做 Pancake 吃,所以堅持著想這樣哄我開心。
我不想告訴丈夫,其實我不掛念廚房,並沒有很想要做 Pancake。

當天有一點空間。然而,我覺得丈夫應該是很累的。
家有初生小嬰兒,有時間的話還是應該趕快休息,跑去拌麵糊煎鬆餅好像有些拼命。
丈夫聽話去睡覺了,一臉的可惜模樣。

第三天,丈夫不管老爺仍在我們家探望孫子,就鼓勵我說:「現在就來做 Pancake 吧!」
於是,我們洗了藍莓,拌了麵糊,煎起 Pancake 來。

這一次煎 Pancake,沒有很好玩——
老爺用雄亮的嗓門在旁邊一疊聲的說這說那,丈夫忙著應付老爸,又要照顧寶寶,
雖然不時努力的湊過來想陪伴我,但是大部時間卻無法靠近。
我也不停地要回應老爺的各樣提問和指點,在亂哄哄的氣氛中,不知怎的已經煎成了一大疊 Pancake。

夜裡,我們回想傍晚時衝鋒陷陣的在一片混亂不堪之中堅持煎鬆餅的滑稽狀況,都忍不住笑。
雖然,這一次煎鬆餅不像平時愉快輕鬆;雖然,這一次我沒有很渴望要煎鬆餅,
可是,丈夫努力地為我保護我所喜愛的生活那份心意,真的讓我很感動。

丈夫盼望我能持守所愛,而且很給力的協助我持守所愛,不為角色的改變而放下任何喜歡的事;
而他,也持守了他的所愛。

P4109429.JPG 

全麥藍莓煎鬆餅 Whole Wheat Blueberry Pancake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2片)
全麥麵粉......100克
低筋麵粉......100克
鹽......少許
泡打粉......2茶匙
雞蛋......1顆 (約50克)
牛奶......250克 (1杯)
油......10克   <---可以用液體植物油或者融化牛油(奶油)~
雲呢嗱香精......1/2茶匙   <---天然自家製雲呢嗱香精請按此進入~
新鮮藍莓......75克
蜂蜜 / 楓糖漿......適量   <---佐吃用~
牛油(奶油)......適量   <---佐吃用~



做法:

攪拌盤中放入全麥麵粉、低筋麵粉、泡打粉、鹽 (圖一),混合均勻。
雞蛋打散 (圖二),倒入牛奶、雲呢嗱香精、油 (圖三),攪拌均勻。
蛋奶液倒入粉類中 (圖四),輕手翻拌混合,至看不見乾粉 (圖五)。
藍莓洗淨,瀝乾水份。麵糊中加入2/3的藍莓 (圖六),拌勻 (圖七)。
中大火加熱平底煎鍋,均勻抹上薄薄一層油。鍋熱後轉中小火。
倒入適量麵糊 (圖八),以小火煎至四周凝固,表面冒泡,翻面 (圖九)。
續以小火煎30秒,盛起,保溫。如法煎完所有麵糊。
藍莓全麥鬆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過度攪拌麵糊會使成品韌韌的不鬆軟。輕手翻拌麵糊至無乾粉即可,麵糊有小顆粒沒問題。
做好的麵糊可以放入冰箱冷藏一晚,第二早一煎就立刻有 Pancake 做早餐了。
洗好的藍莓要瀝乾水份,否則會令麵糊變得較稀。



把 Pancake 疉高高,擺上一塊新鮮奶油,放上剩下的1/3藍莓,淋上蜂蜜——真的很美好~~
藍莓全麥鬆餅1.jpg  


藍莓在煎的過程中熟透、果汁加熱成果漿狀,看到吃到都特別開心~
謝謝你不計疲累,堅持維護所愛。我也會學習這樣做。

P412943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