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82218.JPG   

男生長多大,都是小朋友~^^
我家大黑貓很愛吃漢堡 (漢堡扒和漢堡包都心愛),所以自家做漢堡麵包,也成了我的手工麵包清單上的一員。

加入全麥麵粉做的漢堡麵包,多了一份麥香,也多了口感和嚼勁,最重要的是多了健康~~ :)
配上烘香的白芝麻,香噴噴的麵包輕鬆出爐~~~

P4142021.JPG

漢堡麵包 Hamburger Buns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6個麵包)

高筋麵粉......240克
高筋全麥麵粉......120克   <---不想吃全麥版本的話全部用高筋麵粉即可~
糖......20克
鹽......1茶匙
速發酵母......1茶匙
水......270克
牛油......40克
牛奶......適量   <---飾面用~
烘烤過的白芝麻......適量   <---飾面用~


做法:

麵粉、全麥麵粉、糖、鹽、酵母放入工作盤中 (圖一),加入水和牛油。
用手混合均勻成粗糙麵團,移到工作桌上 (圖二)。
抓住麵團一角,將麵團朝桌子上用力甩打出去 (圖三),然後對摺 (圖四)。
轉90度拿起 (圖五),再次用力甩打出去。重覆「甩打、對摺」的動作至麵團光滑有彈性
滾圓麵團 (圖六),收口朝下放在抹過油的盤中 (圖七)。
蓋上保鮮紙,靜置室溫中發酵,至麵團變成 2~3倍大 (約需1.5小時) (圖八)。

美術拼貼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詳細的麵團做法請參考「基礎麵包麵團」(<---點擊進入~)

 

取出麵團,用手壓出麵團中的空氣 (圖一),並分切成6等份 (圖二)。
每份小麵團滾圓 (圖三),鬆鬆的蓋上保鮮紙,靜置10~15分鐘鬆弛。
重新滾圓小麵團 (圖四),收口朝下,在表面掃上一層牛奶 (圖五),灑上白芝麻 (圖六)。
將麵團放在墊有烘焙紙/錫箔紙的烤盤上 (圖七),靜置暖和潮濕處,
再發酵45分鐘,至麵團呈膨鬆狀 (圖八)。送入已預熱至180度C的焗爐。
烘烤約20~23分鐘,或至表面金黃 (圖九)。取出,置網架上放涼。
8-17 漢堡麵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取出發酵好的麵團時,雙手和工作桌上可以灑些麵粉防黏。
鬆弛過的麵團比較容易造型~



做過了鮮蝦漢堡牛肉漢堡起司夾心漢堡,讓小黑貓來做大黑貓心愛的魚柳漢堡~!!!^^

P418221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