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黑貓有時候是小朋友一枚

我很喜歡他認真的時候對生命有追求、對生活有智慧;耍白痴的時候白痴得無可救藥。

曾經有朋友苦心勸我,說我不能同時要求成熟和童心,應該懂得取捨......


我卻遇到了大黑貓啦!!

藉此向仍在尋覓另一半的姊姊妹妹說明,千挑萬揀,不一定會揀個爛燈盞啊~



大黑貓愛吃漢堡包的程度像一個小孩子~~

可是,與從不光顧美式快餐店的小黑貓在一起之後,漸漸就吃不上了 (...)。

又有一次去日本拉麵店,人家推出了一道新菜——吉列蝦堡,大黑貓張牙舞爪口水直流......

小黑貓又不識趣的說:「車~~~~用不著40多塊錢吃一塊啊~~~ 我回去給你做蝦堡!!」(...)



我也不食言啊,知道大黑貓愛吃漢堡扒,
我做過肉汁滿滿的牛肉漢堡羊奶芝士夾心漢堡、車打芝士雞肉漢堡......

現在就來做鮮蝦漢堡吧!!!






鮮蝦漢堡 Shrimp Burger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4人份)

蝦堡部份——
蝦仁......500克
雞蛋......1隻
洋蔥......1/4個
海鹽......1/3茶匙
胡椒粉......1/4茶匙
米酒......1湯匙
橄欖油......1茶匙
糖......1/4茶匙
粟粉......2湯匙
麵包糠......2湯匙   <---breadcrumbs,又叫麵包屑、麵包粉。

漢堡包部份——
漢堡麵包......4個
蕃茄......1個
洋蔥......1/2個
沙律菜葉......1大把
芝士片......4片   (可省略)
芥末籽醬......隨意   (可省略)
茄汁......隨意   (可省略)





做法:


洋蔥洗淨、去皮;蝦堡部份的1/4個切碎;另外1/2個切圈,泡進冷開水中。
蝦仁洗淨、去腸;一半剁成泥狀,加入海鹽、胡椒粉、米酒、橄欖油、糖、粟粉,用力攪拌至起膠。
另外一半的蝦仁切小丁。


小黑貓嘮嘮叨叨:
1. 生洋蔥切圈後泡進冷開水中,可以去除辛辣味。泡得愈久味道愈少。不怕辛辣味的可以省略這個步驟。
2. 蝦泥順同一個方向攪拌至產生黏性,吃起上來會比較彈牙。
3. 好吃的蝦肉料理(如蝦餃、炸蝦餅...)都會加入肥豬肉粒,增加香味和油潤感。我這裡用一小匙橄欖油取代。



蝦泥、蝦仁丁、雞蛋、洋蔥碎、麵包糠放大碗中,攪拌均勻。
分四等份,輕輕搓圓、壓扁。平底鍋加熱,倒入油,油熱後放入蝦堡,煎至兩面金黃色。


小黑貓嘮嘮叨叨:
1. 拌勻蝦泥時若覺得太濕無法成形,可以添加麵包糠至可以用手塑形的程度。
2. 先沾濕雙手才處理黏性大的食材,很容易操作呢~
2. 蝦堡在煎之前很柔軟,很難拿起來。可以用鍋鏟鏟起,直接丟進鍋。煎熟後就定型了。




沙律菜葉洗淨、瀝乾;蕃茄洗淨、去蒂、橫切成厚片;洋蔥圈撈起、瀝乾。
漢堡麵包橫切成半,送進已預熱180度C的焗爐,烤5分鐘至表面香脆。(或用平底鍋烘脆)
漢堡麵包上依序放上菜葉、芝士片、蝦堡,抹上芥末籽醬和茄汁,再放上番茄、洋蔥圈,最後蓋上麵包。


小黑貓嘮嘮叨叨:我在蝦堡上抹上了大阪燒醬汁,超對味啊!!!



嗯嗯嗯......外脆內軟的漢堡包...厚厚的大蕃茄...清甜的洋蔥圈...爽脆的菜葉...濃郁的芝士...

還有又厚又多汁又彈牙的蝦堡......

連平日對漢堡包不屑一顧的小黑貓也食指大動...~~~





大黑貓直接拿了一塊蝦堡,做明天午餐的便當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