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4182214.JPG

這十年時光,真是轉眼而過;望著我心愛的大黑貓,一點都不覺感情有絲毫的消磨。

那些人們掛在口邊的愛情的現象——
「熱情有期限,熱戀期過後就會漸漸失去」、
「結婚會讓愛情變作感情」(這句根本文法不通嘛,就好像說「雞肉變作肉類」......)、
「兩個人相處久了就會平淡了,需要新的刺激」
諸如此類的告誡,我們卻從不曾經歷。

已然十年,但兩個人的世界,我們總是過不夠;
相處的時間,總是不夠花;
戀人間的絮語,總是沒時間說完;
要去的地方,還有許多尚未踏過;
願望和夢想,還沒開始一一落實......

我們在朋友圈子中,是最早結婚的一對;
而現在朋友夫婦們,全都生兒育女了,我們卻對於家庭結構的轉變,十萬個不情願。
二人世界,我們還沒有過夠呀~

P4182213.JPG

之前在生命成長小組中,一位與丈夫已相識30多年的組員分享到最近一次的結婚紀念,
說大家碰杯時的祝賀是:面對了你30多年,仍一點都不感討厭!
大家笑了起來。
我事後卻深思著、咀嚼著,覺得這句不是頑皮話,當中多少知心、多少深情。
能夠攜手多年,而「相看兩不厭」——
是一點點、一點點都沒有厭倦、沒有討厭、沒有嫌棄,真是何等寶貴!

我和大黑貓對望著,感覺著彼此之間一切如初、如昔、如新、如一,真是非常滿足快樂。
我只想求求天父,給我們多一點、再多一點時間!

P4182215.JPG

大黑貓愛吃漢堡包,慶祝的日子,就特別做給他——而且做大黑貓愛吃的炸魚~!!^^



炸魚漢堡 (魚柳包) Fish Burger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己做~

材料:(1人份)
漢堡麵包......1個   <---自家做「手工漢堡麵包」(<---點擊進入食譜~)
生菜葉......2片
片裝起司......1片
炸魚塊/炸魚條......1塊/4條   <---原本有自家做非油炸「烤魚手指」,可惜在相片遺失事件中失去了~
自製簡易塔塔醬 (他他醬)——
美乃茲......2湯匙
黃芥末醬......1/8茶匙
檸檬汁......1/8茶匙
醃漬小黃瓜 (酸瓜)......1/4小條



做法:

醃漬小黃瓜切細碎,加入美乃茲、黃芥末醬、檸檬汁,拌勻成簡易塔塔醬 (圖一)。
生菜葉洗淨,用廚房紙巾印乾水份 (圖二)。漢堡麵包橫向剖開,放入吐司爐中烤至微脆 (圖三)。
自製酥脆烤魚塊 (我的照片紀錄遺失了) / 冷凍炸魚送入已預熱至200度C的烤箱中,烤至熱透酥脆 (圖四)。
在漢堡麵包的下層抹上一半塔塔醬 (圖五),疊上生菜葉 (圖六),放上炸魚塊 (圖七),
鋪上起司,並抹上餘下的一半塔塔醬 (圖八),蓋上漢堡麵包的頂層 (圖九)。
8-31 魚柳包.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最底和最頂抹上醬汁,水份就會被阻隔住,不會弄濕麵包,使麵包變軟不脆。
沒有吐司爐的話,可以把剖開的麵包同時放入烤魚的烤箱,烤一陣後取出。
生菜葉洗淨後一定要抹乾,否則麵包和炸魚塊都會被弄濕軟。
趁炸魚塊熱熱的時候鋪上起司,起司就會融融的了~^^

P418221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