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03316.JPG   

我非常喜歡吃麵包布丁。
在「同一個食譜不重做」的習慣底下,麵包布丁卻是我願意翻做又翻做的甜點。
想疼愛一下來訪的朋友,或是自己想吃甜甜,麵包布丁都是我窩心溫暖的選擇。

向來偏愛「香蕉 + 麵包」的組合。
結婚很早期就以「吐司捲香蕉」當早餐;
多年後今天則把香蕉切片鋪在吐司上,送入小烤箱單以上火烤,出爐的早餐是綿軟甜蜜的香蕉 + 焦脆酥香的吐司。(烤香蕉比任何果醬抹醬都更美味喲~)

所以,香蕉版本的麵包布丁一定要來一個啦~^^

PB103319.JPG

這一次再做,把自己的配方改了一下:
我向來喜歡用各式麵包做布丁——粗麥麵包、五穀麵包等等,喜歡做出來有多一些的口感;
這一次,回歸單純的白吐司——特別軟嫩的口感原來也深得我心。
把雞蛋的比例減少一半——這是某次為朋友來訪做甜點時,顧著說話而錯手做出的失誤,烤好的成品卻很水嫩~
這次刻意再試一次——雖然少了一點蛋香、少了一點鮮艷、多了烘焙的時間,但更盈嫩、更柔滑的口感也很美好~
這一次不放糖——因為家中有熟透而且甜美的香蕉,就想著做香蕉麵包布丁。想到香蕉麵包布丁,又想把巧克力也加進去。
這樣,乾脆把糖扣掉,吃的時候淋上蜂蜜,多一點健康,而且味道更搭。

PB103311.JPG

香蕉巧克力麵包布丁 Banana & Chocolate Bread Pudding
食譜來源:小黑貓自家配方的再修改版本~

材料:(6.5’’ x 5’’烤皿)
雞蛋……1顆
牛奶……1杯 (250毫升)
鮮奶油……50克
天然雲呢嗱香精*……2~3滴
白吐司……2~3片
香蕉……1根 (約110克)
黑巧克力塊……手抓1把
蜂蜜……適量 (佐吃用)

自己做天然的雲呢嗱香精 (natural vanilla extract) 請按此進入食譜~



做法:

巧克力切碎,香蕉切片 (圖一)。麵包切成小塊 (圖二)。
雞蛋和雲呢嗱香精放入攪拌盤中 (圖三),打散 (圖四)。
牛奶和鮮奶油放入小鍋中,加熱至稍微冒煙 (圖五),熄火。
將熱奶線狀的倒入蛋液中,邊倒邊攪拌,成布丁液 (圖六)。
003.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奶和鮮奶油不用煮滾,表面開始冒煙、手摸鍋子很燙就可以了。
熱奶要慢慢的、呈線狀的逐少倒入蛋液中,太快倒入會令蛋液變熟。



麵包排入盒中 (圖一),淋入一半的布丁液,待麵包吸收 (圖二)。
把浸滿布丁液的麵包排入烤皿中,加入香蕉片 (圖三),撒上巧克力 (圖四)。
淋上剩下的布丁液 (圖五),送入已預熱至150度C的烤箱中,
烤40~45分鐘,或至布丁凝固 (圖六),出爐,暖吃涼吃均可~
003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烤皿抹點油可以減少麵包布丁沾黏。如果使用不沾/矽膠器皿則不用抹油。
以150度C低溫慢烤,布丁的口感更嫩~
因著烤皿質材不同、布丁的深度不同、開始烤時布丁液的溫度不同,烤的時間會有差異。以小甜點匙插入再取出,如果布丁已凝固 (沒有液體) 就是烤好了~

PB103313.JPG

吃的時候,淋上蜂蜜~~~
天冷了,來一個熱熱的布丁暖心吧~

PB1033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