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到了,莫名的超級想烤全雞...

想想想,終於把想像變成了現實,而且,第一次就很很很成功了~~~

我好感恩,因為神給了我這個天份,能夠將心中想像的畫面,從無到有呈現出來。這個創作的過程好奇妙,也好滿足。


美食可以碰觸人的心靈,烹飪的過程我深信也很具醫治的能力。願天父給我的恩典可以被祂使用,作他人的祝福~~

現在,先與大家分享這個並沒有想像中困難的食譜(事實上可以說挺容易...),讓親愛的朋友也可以吃上一隻美美的雞~




烤全雞

食譜來源:綜合Diana's Kitchen網站松露玫瑰的食譜,和小小米桶的食譜,再自己隨意取捨創作~~~

材料:

全雞......1隻 (我用的是巴西雞,很小的一隻,重1.87磅)
洋蔥......2個 (多少隨意)
蒜頭......10瓣 (多少隨意)
橙......1/4個 (可以省略)
橄欖油......足量 (用作擦雞皮和內腔)  小黑貓嘮嘮叨叨:用溶化的牛油,會更香更脆皮
海鹽......1湯匙
黑胡椒......1湯匙
俄勒崗草......1湯匙 (可以省略或用其他香草,我是愛俄勒崗的味道所以有的沒的都用它)




做法:


洋蔥切粗塊,2瓣蒜頭去衣、切片,其餘蒜頭洗一洗,不要去衣。



橄欖油/牛油擦遍雞的裡裡外外。





香草、鹽和黑胡椒也擦遍雞的裡裡外外,再幫雞按摩一下。





用小刀輕輕割一下雞胸的皮,把蒜片插進皮下,增添香氣。(嫌麻煩就省略掉吧,應該不會差很多啦~)





把一些洋蔥和1/4個橙塞進內腔 (放多少洋蔥和橙視乎雞的大小啦~),
雞翅膀扭一下貼近身體,雞腿則用棉線綁緊。



小黑貓嘮嘮叨叨:

  • 據說綁雞有特定的綁法,不過也不必特地去學,只要雞的雙腿雙翅貼住雞身體就行了。
  • 我沒有煮食專用的棉繩,就用最普通縫衣服的白色線,4條一起綁也很ok啊~



焗爐預熱220度C,焗盤鋪錫箔紙,放上洋蔥和蒜瓣,再放上雞。臨進烤箱時,我手癢擠了些橙汁在雞上。





焗盤上注入一點熱水(約100ml吧~),放進焗爐(中層),溫度調低到180度C。  進去烤囉~~~~

(橙不必放進去,我多了不知道放哪兒而已)



半個小時之後的樣子。看著雞慢慢上色,真的很美呀!!





半小時到了把雞拿出來,給牠抹一層橄欖油/牛油,別讓牠燒焦。(我沒有油掃,因此用剩下的1/4個橙充當著擦油)





因為橙很多,我又擠了些橙汁上去。(事實證明很不錯啦~~)
擦完油再回到烤箱中,再來30分鐘。因為我的雞的顏色夠了,我怕牠會焦,於是放了下層。




噹噹噹!!!! 出爐了啦!!!!!!! 雞沒焦,線沒斷,洋蔥和橙沒有燒掉,好好好好好興奮喲!!!!!!



小黑貓嘮嘮叨叨:網上資料說在雞最厚肉的地方插一下,有清澈的汁液流出來,就算熟了~~
我拿筷子去插牠的雞腿每邊各一下,果然有清澈的肉汁湧出來!!! 成功了成功了!!


讓雞休息15分鐘,才好起動啊~~~



烤好的肉類要放著休息是很很很重要的!!
肉肉會慢慢的熟成,而且肉汁會鎖緊在肉裡。立刻下刀切的話,肉汁會流失,功虧一簣啊!

這15分鐘,真是急壞了等著吃雞的大黑貓......



終於下刀了!!!
哇哇哇~~~~~~~肉是剛剛剛剛剛剛熟透!!!!!!!!!!!!!
還是粉粉的顏色,美美的,而且肉汁豐富,口感很嫩,大成功啊!!!




連雞胸肉都嫩得沒話說!! 感動~~~~



洋蔥吸飽了雞雞的肉汁和香氣,十分甜美~ 微黃的蒜頭也很甜呢~!!

大家快點試試啊~~!!!!!




小黑貓最後囉嗦一下:烤焗的時間絕對因應雞雞的大小而不同啊~~~ 這次1個小時給近2磅的雞,是我亂試的。熟得剛剛好,也好僥倖呢~~
我看網上的食譜,多是3-4磅的雞烤1個半小時,給大家參考,不過家家的烤箱溫度不一樣,大家真的要自己試試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