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B133385.JPG

有陽光的午後,來一杯濃濃熱茶,佐一塊香脆而鬆軟的烘餅......
英倫的下午茶,你想念嗎? 我真的好想念。

人生真的好特別——
當年在英國不快樂,滿腦子想不通遠行一趟意義何在:苦是吃了,得著有嗎? (是的,我自少就在意義這東西上自擾到不得了)
直到人生過了差不多一倍的時間,回想過來,那趟遊歷的各樣感覺仍深,意義不知不覺已存在。

所以勉勵自己,這一回,無論目前狀況多麼迷失絕望,將來仍會明白過來,知道祝福滿滿的~

PB133389.JPG

身在病中的時候,冰箱完全沒有打開過;裡面的食材只可以狠心不管,浪費了也沒有辦法。
到漸漸可以從坐著變站著了,就深吸一口氣,鑽進冰箱中,探看一下還在等著我的食材。
鮮奶油。
我十分喜愛的材料。就要到期了。
做什麼好呢? (大家知道嗎? 稍稍變酸的鮮奶油,可以做出超美味的烘焙品喲~!!)

我的目光流到玻璃櫥中的鐵盒子上——我大學室友在我結婚時送我的可愛禮物——Recipe Box。
充滿懷舊味道的鐵盒中,裝著許多的卡片:
第一張卡片是一張賀卡,勉勵新娘抓住丈夫的胃;
之後一小疊是一張又一張食譜卡,為新手妻子首次下廚作預備;
之後一大疊都是空白卡,給愈練愈老手的老妻繼續寫下自己的食譜,將來整個鐵盒子傳承下去。
(親愛的室友,你就知道如何疼我~~ *吻*)

望著鐵盒子,想起一道沒有做過、但一直都記在心上饒有興趣的烘焙——Cream Biscuits
(哇~ 我由結婚到現在六年多耶......把它放在心上那麼久...真是想做的事太多時間太少)
超簡單的材料:不用牛油(奶油)、不用雞蛋,只要一些麵粉、一咪咪的糖和鹽,和鮮奶油。
超簡單的做法:不用工具、不用技巧,就是一碗到底,拌勻,再拌勻,烤熟了就好。

手腳尚無力的小黑貓、急著想善用心愛的鮮奶油的小黑貓,找到了最合適的 To Bake Item!!

PB133376.JPG

所謂的「比司吉」,就是 Biscuit 的直接音譯。
叫餅乾不對,因為它外脆內軟,而且一點不乾;叫蛋糕也不對,它既不甜又酥鬆;叫鬆餅又混淆。
可以把「比司吉」看作淡味或鹹味的司康 (Scone),就容易理解和想像~

這樣一份樸實無華的烘餅,無比簡單,而永遠美味。
外層微微鬆脆,內裡非常綿軟輕盈,如此簡單的東西,真的好吃得有點叫人訝異~

PB133377.JPG

鮮奶油烘餅 (比司吉) Cream Biscuits
食譜來源:The Kitchn

材料:(4塊)
中筋麵粉......83克
泡打粉......2/3茶匙
鹽......1/4茶匙
糖......4/5茶匙
鮮奶油 Heavy Cream......1/2杯 (125毫升/116克)

*由於做得不多,換算之後材料份量有點零丁~^^



做法:

中筋麵粉、泡打粉、鹽、糖放入攪拌盤中 (圖一),仔細拌勻 (圖二)。
先加入1/4的鮮奶油 (圖三),攪拌一下 (圖四),再倒入剩下的鮮奶油 (圖五),拌勻成團 (圖六)。
004.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剛剛拌合均勻就好了,不用過度攪拌~


桌上灑上麵粉,把麵團倒出來 (圖一),用沾了麵粉的雙手將麵團大致整成方形 (圖二)。
切成四等份 (圖三),放在鋪了烘焙紙的烤盤上 (圖四),送入已預熱至220度C 的烤箱中,
烤約18~20分鐘,或至烘餅呈金黃色,取出 (圖五),移至網架上降溫。
不介意形狀的話,直接舀出小份麵團放在烤盤上,烤成不規則的小圓餅也行 (圖六)。
0041.jpg
小黑貓嘮嘮叨叨:
如果麵團在攪拌盤中未拌得勻,可以輕輕用手揉合,但不要搓揉,以免麵團出筋。
麵團是有點濕黏的,大致整型就可以~ ~
原食譜是218度C,烤15~18分鐘,給大家參考~
沒有牛油(奶油)又幾乎無糖的小餅,不能久存,最好現烤現吃,而且是趁熱品嚐~



從秤稱材料開始算起,不用10分鐘就可以送入烤箱的傳統午茶鬆餅,大家一定要收了它作口袋名單喲~!

變化版:加入起司和香草(刁草或細香蔥),可以做出也是濃濃英倫風、口味鹹香的比司吉~
不過,我喜歡什麼都不加,趁著出爐暖烘烘時,放上一塊新鮮的牛油(奶油),立刻噴香......

PB1333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