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都是自己一個吃的,所以隨手簡單做~~~

奶奶大人送給我兩個紫洋蔥,今天就拿一個做我愛吃的洋蔥炒蛋。

用紫洋蔥做這個菜還是第一次呢~~ 好吃好吃~~!


紫洋蔥炒蛋

食譜來源:這是媽媽常做的菜

材料:(2人份)

紫洋蔥(小)......1個
雞蛋......2隻
海鹽......1/2茶匙
大阪燒汁......適量 (可以省略)  很少做大阪燒,怕浪費了這個醬汁,就用了~~它跟洋蔥好搭啊!!!



做法:


洋蔥切條,雞蛋打散加鹽攪勻。



小黑貓嘮嘮叨叨:洋蔥逆紋切(一圈圈的樣子),味道會散得快,也能釋出多點糖份。怕洋蔥的嗆味、想洋蔥甜些的朋友們可以橫切。
相對的,順紋切(照片的樣子)的話,洋蔥就會較濃味,洋蔥條條也不那麼容易化掉。(當然這樣炒一炒它是怎麼切都不會化的)



熱鍋倒點油,等油夠熱。(測試的方法是初中老師教的:用竹制品如筷子、竹鍋鏟探下去,有泡泡就夠熱了)





洋蔥倒下去,炒炒炒。




炒到自己喜歡的熟度。
我愛半生熟的,大概就是變成半透明,有點軟,但竹鍋鏟壓不爛的程度。




蛋液倒下去。
我的鍋很厲害,我通常蛋一加就會關火。
大家可以調最小火或關火。





待蛋液半凝固時隨手翻幾翻,用鍋子的餘溫足夠讓蛋蛋剛剛熟。

上碟囉~~~~~



我吃炒蛋愛蛋多菜少,我從小就告訴掌廚的媽媽,我對炒蛋下的定義是——JUST enough to hold everything together.


淋上美味的大阪燒汁~~~~~~~


洋蔥介乎清脆與柔軟之間,我愛
炒蛋滑滑嫩嫩的卻不濕,剛剛熟,我很愛
第一次煮洋蔥炒蛋淋大陂燒汁,超對味的,好驚喜,我很很很愛

與大家分享我今天的美味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