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13

昨午難得回到港島,於是聯絡在附近工作的好友 Eva。

兩個很想很想相見談心,想了無比久,但總是弄不出共同空檔來的好朋友,竟然在這樣即興的情況下成功相聚了。

由於兩個人都很珍惜、很抓緊時間,所以相聚雖然不長 (已經比想像中長了好多~),卻仍有美好的分享和分擔。

 

一杯熱巧克力、一杯熱巧克力咖啡,加上一小包意大利脆餅;

在厚木桌的角落、90度的對坐,我們享用了短而暖的寧謐秋日下午。

妳的歷程,我聽到了。放在心上。

我的不忍,我的明白,我的安慰,不靠語言;用眼睛、用擁抱、用同感去回應。妳也必然了解。

 

妳是何等的聰明,妳是何等的感性。這一陣子,妳又是何等的脆弱與破碎。

我深信,妳心裡想過的、耳裡聽過的,已經夠多。

此刻再多的話語,不過令妳更紛擾,令妳花更多心力去解釋和辯明,甚至令妳更傷痛更受挫。

我都明白。我願意簡單聽妳的故事。

 

我曾經被安慰:感覺沒有對錯,畢竟我們都不過是 Women in Love.

願妳也被安慰。

DSC_6125

我很感謝天父,祂給我相似的經歷和心情,讓我這一刻可以好好的明白妳的需要,知道妳的感受。

有一段長長的日子,我懷著沈重的故事和愛念,渴想說述一遍、渴想得到傾聽、渴想被明白。

我一直無法獲得,因為每個人都不能承載那份沈重,只能出於善意地再三告誡我。我真的好傷心。

 

想不到不久之後就遇上妳在同樣的境遇中。

我於是將我渴想得到的同行同感,實踐出來。

 

親愛的好朋友,但願我能稍稍分輕了你沈重的痛和累。

如果能夠,那我就明白了,我所經歷的反覆的傷痛,背後原來有價值、有安排。

那麼,我不再自艾;因為我很欣喜,我的傷痛可以成為祝福。這樣很值得。

 

DSC_6139

「Biscotti」這種脆餅來自意大利城市 Prato。

意大利文「biscotti」直譯就是「烤兩次」——先烤硬一整塊麵團,將麵團切片之後,再烤第二次。

「Biscotti」的特徵是口感非常乾燥、脆硬,要沾著咖啡泡軟吃,所以也叫做「咖啡餅乾」(cantuccini)。

因為「Biscotti」非常乾燥,可以存放很久 (說的是在歐洲啦... 在香港放一兩天就軟了吧? *懊惱狀*)。

吃的時候,會連一杯飲品,歐洲各個地方有不同習慣——沾牛奶咖啡、沾黑咖啡、沾紅茶、甚至沾甜酒。

 

準備做「Biscotti」時,我沒有抱很大的期望,覺得就是餅乾而已嘛 (而我並不算很愛吃餅乾)。

晚飯之後烤好了它,也竟然沒有拿來吃 (大黑貓有...)。

到了第二天,隨意的拿起沾了咖啡的脆餅一咬——哇!! 整個好吃到爆炸!!

是出乎意料的美味啊,跟一乾吃餅乾是兩回事啊......從此以後,我就死心塌地的喜歡上了「Biscotti」......

 

對我來說,更讚的是——超級容易做,而且不額外加一滴油~~!! 是不是讚啦??

DSC_6112

這是用可可粉做巧克力基底,再加上白巧克力做的雙重巧克力口味~ 希望大家喜歡^^~~

 

 

雙重巧克力杏仁意大利脆餅 Double Chocolate & Almond Biscotti

食譜來源:參考 David Lebovitz 的食譜,小黑貓在材料和做法上皆有改動~

 

材料:(約10片)

低筋麵粉......70克
可可粉*......10克
泡打粉......3/4茶匙
鹽......少許
雞蛋......1隻
糖......45克
已烤香的杏仁*......30克
白巧克力......30克

* 製作巧克力糕餅,可可粉的質素頗是關鍵。建議使用品質好的可可粉。
  我用法國 Valrhona 的純可可粉,份量不多但味道已極為濃郁醇厚。若用一般味道不濃的可可粉,可以增加用量。

* 杏仁可以先放入已預熱 160 度C的焗爐,烤至杏仁有微微裂口並散發香氣 約 7~9 分鐘。




做法:

 

已烤香的杏仁和白巧克力切碎塊 (圖一)。低筋麵粉、可可粉、泡打粉、鹽過篩 (圖二)。
雞蛋加入砂糖打散 (圖三),倒入已過篩的少類拌勻 (圖四),加入杏仁和白巧克力 (圖五),拌勻 (圖六)。

biscotti1

 

將麵糊倒上已鋪墊烘焙紙的烤盤上,大約整成長扁形 (圖一)。
送入已預熱 180 度C的焗爐中,烤 20 分鐘,至麵團變硬 (圖二)。取出,置鐵架上放涼 (圖三)。
完全散熱後,用鋸齒刀斜切出約 1/2 吋厚的片狀 (圖四)。
將脆餅片平放在烤盤上 (圖五),調低焗爐溫度至 160 度C,續烤 15 分鐘。取出放涼 (圖六)。

biscotti
小黑貓嘮嘮叨叨:

脆餅第一次烤好後,要完全放涼 (約15分鐘),才容易切出平整的切口~
第一次和第二次烘烤之間可以不關焗爐~ 若關了,則記得重新預熱~^^

 

意大利脆餅完全放涼之後,可以將脆餅放在密封的器皿中,可以保存 2 星期哦~!!

不過若器皿的密閉性不好,就會疏氣,脆餅就不脆了......還是快快吃完最好~~^^

記得泡一壺好咖啡,慢慢享用~~^^

 

DSC_6145

 

是說啊,才10片餅乾......怎麼可能放到兩個星期??

DSC_613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