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到了,終於可以放幾天假,讓自己從勞碌不停的日子中歇一下。

可是...心裡又很想很想,趁假日親手做點小東西送給心愛的家人朋友~~~

相信喜愛進廚房的姐姐妹妹 (和兄弟們) 都會有這樣的宏願吧~
(甚至老是被催促著做點好吃的給大家分享~~~)

那麼,選擇一個不太花力氣卻又好好吃的小零嘴,
讓我們來做簡單又好吃的小餅乾做禮物~~~慰勞自己也疼愛身邊的人~



蛋白做的餅乾,比起用全蛋做的餅乾,多了一道脆脆的口感~ (單用蛋黃,則變出鬆化的口感~)

加上兩度烘焙的香脆杏仁和少許的海鹽,就是美味到不行的小餅乾了~~~~





杏仁蛋白脆餅

食譜來源:參考《5步驟精緻小甜點輕鬆做》第49頁 + 小黑貓少少更改~


材料:(約20片)

牛油......50克   <---室溫*
糖霜......30克
鹽......1小撮
蛋白......1個   <---室溫*
低筋麵粉......50克
烤過的杏仁*......20顆

* 烤過的杏仁,氣味和口感都比生杏仁優勝很多很多~!! 別省略朋這一步啊~
* 牛油和蛋白要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否則很難拌勻~




做法:


將牛油放在大盤中,攪拌至呈軟滑狀 (左上圖)。加入糖霜和鹽,拌勻 (左上圖二)。
加入蛋白 (左下圖),攪拌至完全混合。篩入麵粉 (中上圖),以按壓磨擦盤邊的方式混合均勻 (右上圖)。
用湯匙舀起麵糊,逐份排列在鋪上烘焙紙的烤盤上,並在每一份麵糊上放一顆杏仁 (中下圖)。
將烤盤送入已預熱至170度C的焗爐,烤12分鐘,然後將爐溫調至120度C,續烤20分鐘 (右下圖)。
 

小黑貓嘮嘮叨叨:
牛油和蛋白要提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否則混合時容易出現油水分離的情況。
以「按壓磨擦盤邊」的方式混合,而非大力旋轉的方式攪拌,可以避免使麵糊「起筋」,影響餅乾的鬆脆程度~
餅乾在烤的過程中會延展開來,所以每小團麵糊之間最好預留2cm的距離~
用湯匙舀起麵糊,直接以滴落的方式排在烤盤上就OK了,不需要介意它的形狀,因為烤的時候麵糊會延展成小薄片~
第二階段以低溫長時間烘焙,是令餅乾變得很脆的秘訣!~



脆脆的杏仁小餅乾出爐了~!!!!

記得要放至完全冷卻才品嚐,仍然溫熱的時候是不脆的啊~~~~ 別心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貓伊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